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最后的疯狂:集体K歌 毕业前我们去刷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2:29 重庆晚报

  还记得表姐说过他们离校前的那个晚上,他们班的男生拿着吉他坐在女生寝室前面的草坪上唱了一个通宵的歌。大概毕业的时候,很多女生都在等待着这一刻。不过,现在类似这样的浪漫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集体K歌。

  集体K歌上,会唱的不会唱的,借着这种离情别绪都会唱起来。从小学的儿歌唱到革命歌曲,再唱到流行歌曲,一直唱到嗓子发哑。而这其中《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朋友》《祝福》之类的歌曲是必唱曲目。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唱歌/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在走/最亲爱的你,像是梦中的风景/说梦醒后你会去,我相信……”飘着细雨的河边,小雨和兄弟们肆无忌惮地唱着校园民谣。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在四年里成了兄弟。没什么原因,只是意气相投罢了。文人们在离别之际,总是会多一些伤感的情绪,趁着最后的疯狂,他们勾肩搭背地扔掉了绅士风度。“做兄弟的,有今生,没来世。”电视剧里的台词,这一刻,成了他们的口头禅。

  “是谁的声音,唱我们的歌/是谁的琴弦,撩我的心弦/你走后依旧的街,总有青春依旧的歌/总有人不断重演我们的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或许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在轮回中,他们唱出的,是青春无悔的篇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峰奇] 婉君表妹
[徐若瑄] 不由自主
[莫文蔚] 电台情歌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