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含泪说再见 毕业分别十大煽情歌曲大排行(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以后孤寂时候,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时的副词;毕业,是我们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虚词。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


毕业分别十大煽情歌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又到艳阳高照的六月,高考结束的学生们向天空抛起书包,带着笑和高中生活说再见。即将各奔前程的大四学生戴上了学士帽,含着眼泪和大学校园说再见。笑中有泪的离别,我们在歌声中回味那段青葱岁月。


毕业分别十大煽情歌曲

  毕业歌曲第十位:《难舍难分》(谭咏麟)

  这首歌就像是为大学里即将分别的情侣量身订做的,凄美的旋律,伤心的歌词,加上“谭校长”的完美演绎,分别的恋人还有不哭的理由吗?大学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毕业了,我们分手吧!”回想当初的山盟海誓,我们也许会认为理想是多么美好啊,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各奔东西的我们还能海枯石烂吗?分手吧,能说的也许只是一句:“我总是选错了方向,伤心却又不能忘”,遥远的将来,每当我们“回首灯火阑珊处”,总是会不断问问自己“是否还有你”?大学里的爱情是最值得我们回味的,也是最难舍难分的,然而,现实中也许我们只能“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陪我一路到天涯”。对于那些毕业了就分手的情侣们,分手了,怨恨对方也是于事无补的,《难舍难分》就当祝福对方。

  煽情指数:6

  流泪指数:5.5

  毕业歌曲第九位:《栀子花开》(何炅)

  当初何炅出这首歌就是为了献给那些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的。这首歌旋律简单上口,歌词有着学生气的忧郁,清纯而美好,一反以前离别歌曲的伤感,以轻快明朗的风格演绎出来。轻快明朗的风格并没有削弱这首歌的离别情绪,反而更增添了许多伤感与无奈。“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栀子花开得如此可爱,我们也只能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也只能感叹光阴好像流水飞快。在这种轻快明朗的歌声中,你能感受那浓浓的惆怅吗?栀子花开的季节,注定是我们离别的季节。

  煽情指数:7

  流泪指数:6.5

在这里说说让你流泪的歌曲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