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心情:离校第四晚 开始怀念学校的食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7: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胡宇峰

  我和女朋友从学校搬出后,住到一个叫做新创竹园的小区。因为小区不大,商业设施也就不太发达。我们遇到了一个大问题,是吃。

  商业区离我们的住处倒不远,如不走正经路,跨过铁栅栏,往东走三四十步就到了。可饭馆总共只有两家,一家近水台面馆,号称光绪始创,是百年老店,兼卖快餐。一家回族人开的拉面馆。中饭,女朋友在公司吃,我在学校吃。和过去没有什么两样。发生变化,同时也是造成问题的,是晚饭。近水台的位置,我们下楼可见,于是头一晚我们就去近水台吃。最后,我吃了三分之一,她吃了大概五分之一。太腻了,受不了,只能很惋惜地离开,又心疼钱,又心疼肚子。

  第二晚,在环形商业区的另一面,我们发现了兰州拉面馆,就在马路对面。我们踌躇了半分钟后,决定去看看。兰州拉面馆在苏州,我估计不下五百家,我们学校外面就有两家,生意都很好。我们首先看了贴在墙上的菜单,发现这里的价格要贵得多。女朋友跟在学校外面的拉面馆一样,要的是牛肉盖浇饭。味道是一样的,并未见坏。正因为如此,女朋友心里就越是难平。什么都一样的,凭什么这边就贵呀!吃了顿饭,吃出仇来了。刚到馆子外面,她就气呼呼地宣布,以后再也不进这家馆子了。

  到了第三晚,我们就没地方去了。我回忆起近水台也供应快餐,虽然价钱贵了点,但应该不会像面条那样飘满油。就去先买了两份的票,看了摆放在玻璃橱窗里的样菜,女朋友连忙去退掉了她那一份。我也是太好对付了,三下五除二,扒得干干净净,虽然不那么愉快,也未见得烦恼。倒是坐在旁边的女朋友忿忿不平得要命,她看着我饕餮的样子,紧紧拧着个眉。

  怀念学校的饭菜,是在第四晚变得格外强烈的。我们为今后的晚饭忧心忡忡。女朋友就着凉水啃着从马路边买来的煎饼,历数着学校饭菜的种种好处。我在旁边静静听着,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我突然记起挑食的她,以前在学校,面对学校的饭菜发表的一些看法。那时候,她对学校的饭菜给予了最严厉的抨击。奇怪的是,当时我也觉得她的抨击非常在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