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感怀:青春岁月 那段忘却不了的记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30 新浪校园

  作者:吕然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已经离开大学校园,但仍深深眷恋着那段青春岁月的人……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回荡在耳边,身边已经没有了那些熟悉的面孔。漫漫的岁月沉浮中,过去的岁月都已经过去了。那些人、那些话、那些事只能永远尘封在记忆中。我们这些毕业生,每每漫无目的走在孤独城市的路灯下,那喧嚣的人群,美丽的笑脸,从身边擦肩而过的年轻气息都让人回想起那段忘却不了的记忆……

  师兄们说那些曾经的日子都已淡忘。可是,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看出他们忘不了,忘不了那些属于自己的日子。又有谁能真正忘记那些年少轻狂的青春岁月,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那些曾经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

  我们忘不了。接到那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红色录取通知书时心中的激动。那种清晰的感觉就想是发生在昨天一样。就在那一瞬间,回味起为这张普通的纸片所付出的种种辛酸。一个个场景涌现在脑海中。多少个寒冷的清晨强睁开惺忪的双眼;多少个晚上用冷水洗一把脸后再做两套黄岗模拟试卷;多少次把对临班女孩要说的话又强压回去,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心中的这一个梦。

  我们忘不了。就在那个九月我们离开了家,告别生活了十八年的故乡。拖着大包小包从四面八方满怀憧憬来到这里,来到这里兑现自己多年的奋斗。那时无忧无虑的心情就象那时的天空一样,永远是那么的晴朗。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却有着几乎相同的单纯经历、有着共同的话题。大家似乎热衷于问别人高考考了多少分,第一志愿报的是什么学校这一类的话题。多年以后听大学新生又继续这一话题时,自己总是象当年笑自己的人一样的一笑了之。初来大学的人表面上都很谦虚,可谁都是满腔的抱负,谁都想在这四年里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来,就这样开始了四年平淡但难忘的四年大学生活。

  我们忘不了。忘记不了军训时,一遍又一遍的在操场上踢正步时的汗流浃背,那时的总想在训练间隙使劲瞅瞅女兵连里有没有漂亮的MM,但总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教官罚跑步,惹得坐在树阴里的女兵们哈哈大笑。这事直接的后遗症就是大四的某一天邂逅一个外系MM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还被对方先说道,“我知道你,大一军训的时候老被教官罚的男生就是你吧!”

  我们忘不了。忘记不了军训拉歌时,那此起彼伏的《咱当兵的人》的歌声,忘记不了那整个操场上一大片的橄榄绿,也当然忘不了看师弟师妹们军训时心中的一份难言。

  我们忘不了。忘记不了那次高数考试时,哆哆嗦嗦在口袋里掏出那道泰勒公式的试题时的胆战心惊和年轻的女辅导员不动声色的将纸条收走但没有上报心中难言的感激之情。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