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前的胡言乱语:四年的时间我干了些什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00 新浪校园

  作者:末末澜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时间真的就如飞一般的快,快得让我不敢相信自己已经22岁的年龄,快得让我不忍回首过往的四年青葱岁月。但是,漫长而又飞快的四年大学生活,它就是生命力旺盛的小花,的的确确为我绽放过,而且开放的那么倔强。

  ——写在前面的话

  四年里,我都干了什么?我就像一个走火入魔的习武之人在临近毕业的前一个月里反反复复的念叨这样的一句话。我努力的回忆,能记住的事情却少得可怜。我又像个失去记忆的患者在偌大的建筑群中找寻丢失的足迹。却发现满地凌乱。

  我看见了维纳斯,美丽的化身,残缺的美丽。她在美术馆的展厅中央安静的伫立,眼神满是智慧与神圣。转过头,我还看见了大卫,力量的使者,炯炯的目光,写着坚毅。大一的时候,只用一只铅笔,一张素描纸我就把美丽与力量定格成永恒。在我的内心深处始终坚信自己会描绘世界的种种美好。

  小的时候,我羡慕“神笔马良”。好多画在墙壁上的东西都跳到了人们的面前,触手可得。画画,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情,在我年少的心灵里埋下了好奇的种子。正是因为这样一份稚嫩的理想,我拿起了画笔,谁也阻止不了。朝夕相处,我已离不了她,高考的时候我毅然选择了艺术之路。可是,我不曾想过这同样是一条注定要撒满艰辛与泪水的道路。

  大一时候的我意气风发,把绘画喻为生命,天真却真实的本性。在艺术楼七楼那间传说晚上闹鬼的画室里,我独自画了一夜,因为只有这间屋子看门大爷不来锁门。寂静的夜晚 ,月光异常明亮,灯光都显得有些昏暗,隐约有风敲打玻璃的声音,我只有放许巍的音乐来掩盖不和谐的声音。现在回想有些后怕,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也许是我对绘画的激情超越了恐惧。那个晚上令我难忘,周身漂浮的寂寞尘埃和灵动音乐陪伴我画了N张躯干石膏,把人体躯干研究个透彻。我想,如果有鬼,他也会和我一样在艺术的气氛中痴迷,也许,在我专注于画面的同时,鬼,正坐在大红的衬布上,摆弄着塑料水果静物与枯萎的干花同样专注的看着。我知道,如此用功的行动和大胆的心态只存在于年少轻狂时,大了,一天天的长大了,成熟了,却愈懒惰和胆小起来。就像我们现在如此向往小孩子的生活,无所顾及,自由自在。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