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少女:情蔻初开 请警惕来自朋友的性侵害(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3:57 《青春期健康》

  知情知理不知性

  小莉读大二的时候,接受了小老板阿瑞的追求,和阿瑞谈起了恋爱。小莉是个很有原则的女孩子,从内心里排斥婚前性行为,因此她认真地跟阿瑞约定,两个人只单纯地谈恋爱,绝不偷尝禁果,对此阿瑞也爽快地答应了。

  然而,随着两个人的关系日渐亲密,相互之间的亲昵举动也开始渐渐升级,尤其是阿瑞,越来越变得难以自控,一次,他冲动地想进入小莉的身体,在紧要关头小莉坚决地拒绝了他。事后小莉明确地告诉阿瑞,她觉得那样做不对,希望阿瑞克制一点。对此阿瑞也表示了歉意,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了。

  可是就在第二天,当两人单独相处时,阿瑞十分动情地抚摸和亲吻了小莉,而小莉也特别有感觉,于是积极地回应了阿瑞,阿瑞受到鼓励,脱去小莉的衣服,动作想进一步深入,小莉提醒阿瑞他曾答应自己的事,阿瑞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深深地进入了小莉的身体。小莉再次强烈要求他停下来,只是她并没有做出任何实际的反抗举动,而对于她的口头拒绝,阿瑞也再次置若罔闻,最终和小莉发生了性关系。

  事后小莉时常隐隐感觉下身疼痛不适,然而更疼痛的是她的内心。小莉觉得特别迷茫,和阿瑞发生性关系确非出自她的意愿,可是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反抗。而现在,虽然她感觉身心受到了伤害,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伤害自己的阿瑞,甚至不知道在这场伤害中,自己到底是一个纯粹的受害者,还是一个“可耻”的同谋?

  点评:

  不管小莉是否曾经反抗,阿瑞违反她的意愿而强行和她发生性关系都是错误的,只是因为小莉和阿瑞是恋人关系,小莉才会在事后感觉迷茫和无所适从。没有实际的反抗行动并不代表小莉就是在迎合和默许对方的性侵害,所以小莉不必再自责了,最好立即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看看是否感染性病或者是怀孕。有时性侵害给女性身体造成的后果一时是难以察觉的,只有通过及时的检查和治疗,才能将性侵害带来的伤害降至最低,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小莉打算诉诸法律的话,医院的检查证明也是极为有力的证据。

  爱心叮咛:

  当针对少女的性侵害,尤其是来自熟人朋友的性侵害发生之后,很多受害者会陷入忍气吞声、自责、羞愧和罪恶感中,从而使自己今后的人生笼罩在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中。因此对于这些少女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事前有清醒认识,明确反对,勇敢抗拒,并机智逃脱。其次,当性侵害发生后,少女们不应该将自己封闭起来,而应勇敢地向值得信赖的人倾诉求助,以期早日放下心理负担,正视过去的不幸经历,并且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使自己今后的人生路走得更顺畅,并最终获得幸福。 (文/尧纬)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