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尖叫文字:淑女是用无数金钱堆积出来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18 中国青年报

  作者:兰格格

  听闻淑女是原产西方的,知书达理并气质高雅。你在市中心的写字楼之间常常碰见她们衣着光鲜脚着三寸高跟鞋走在路上;你在西餐店里常常看见她们姿态优雅地将餐巾铺在膝盖上;她们如果是灰姑娘就会嫁给英国、西班牙、荷兰的王子;她们如果意志坚定就会成为布什的赖斯女士;她们如果是你的同事就会常常微笑并露出洁白的牙齿。

  你常常会对着周围处变不惊仪态优雅口吐莲花的女性奇怪:淑女到底是怎样炼成的?从小炼成的。

  上个周六去滑雪,和一对父女同坐一个缆车。那个小女孩长得实在好看,大大的蓝眼睛,玫瑰色的脸颊,在滑雪头盔下露出金黄色的头发。她穿着粉红色的滑雪夹克,戴着粉红色的滑雪手套,而她的爸爸则手握着粉红色小雪板。忍不住问她几岁了,她清清喉咙小大人儿一样回答:“八岁了。”她的年轻而英俊的父亲忍不住插嘴:“她已经滑黑钻石道(难度最高的雪道)。”我惊讶地问那么你什么时候开始的?她想了想回答:“四岁。”到达雪场以后,我才发现周围有那么多的小孩子。似乎还是女孩多一些,穿着色彩鲜艳的滑雪装,乖乖巧巧的俨然小滑雪高手。

  夏天的时候,在高尔夫球场练球,好几次碰见一位父亲带着小女儿来练球,有的时候女孩的母亲坐在网围栏的外面静静地看着他们。小女孩也有自己一套儿童球具,小号的高尔夫球袋,小号全套的球杆,甚至一只白色的高尔夫球手套。她的曲膝,抬肘,击球都做得一板一眼,在明媚的阳光和绿草地的映衬下,她简直像一只大号的芭比娃娃。她并不是练球场惟一的芭比球手,高尔夫球场休息用的绿地上有几个小男孩在追逐打滚,而小女孩们则多安安静静地学大人的样子比划球杆。熟了以后和她打招呼,才知道她6岁,每个星期都来练球。6岁的小球手说起话来很大方,没有一点儿羞涩,和父母亲离开练球场的时候,会左右招呼:我走了,乔治叔叔再见,日安。

  也曾经去参观女上司的赛马,去的时候马场正在上马术课,十几匹马的马背上都是小小的骑手。十多个学生里,只有两个男孩子。那里面学得最好的据说是一个15岁的女孩,她细细高高的身材,穿着很帅气的马裤和红呢子的上装,当赛马从一个障碍的栏杆跳过去,你看见她长长的金色发辫从头盔里飘散出来。对于为什么学马术的女孩子多于男孩子,我的上司是这样回答的:一个加拿大中产阶级的家庭对女孩子的培养更甚于对男孩子的培养,尤其是在培养兴趣和爱好上面不惜重金。马术是欧洲上个世纪贵族年轻女性喜爱的活动,当然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孩成为淑女。

  办公室一位女同事的10岁的女儿每星期要上四堂芭蕾课,她女儿的课程表就是她离开办公室的时间表。你问她是不是要把女儿培养成舞蹈家,她拼命摇头:一个女孩子,练了舞蹈会更有气质,仅此而已。仅此而已的还有每周必上的钢琴课,每个晚上朗读的童话。炼成一个淑女需要十八般武艺。

  同事一直抱怨没有钱换厨房的一套家具,自己的福特车也太旧了。问她为什么不攒钱买一辆呢?她指着那个亭亭玉立微笑站在那里的小女儿说:一个小淑女的芭蕾课等于我的一辆奔驰车。

  滑雪,高尔夫球,马术,芭蕾课,钢琴……

  难怪中国人说养女儿是赔钱的事情。一个小西方淑女的炼成不光需要爱心,还需要MONEY。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