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生理课堂:青春期少女胸部两边不对称怎么办(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04 《青春期健康》

  至于病理原因造成的乳房不对称,根据原发病的不同而对身心的危害程度也不相同。病理性的乳房大小不一往往是终生性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诱发青春期心理疾病:青春期正是女性美的意识萌发的特定时期,而乳房发育的不完美会给这个时期的女孩造成抑郁、自卑的心态,长期的不良心理状况还会引发青春期精神疾病,进而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影响女性形体美和形象美,加大就学、就业难度。

  ◆接触有害射线辐射或服用同位素导致的乳房不对称,不但造成血液、内分泌等系统的病理现象,也会使乳房组织进一步萎缩,为恶性肿瘤埋下"定时炸弹"。

  ◆肿瘤原因造成的不对称会出现肿瘤的身体损害特征。

  如何让酥胸重获平衡美

  无论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乳房不对称,都会有碍美观,需要有针对性地矫正,使之获得平衡美。

  生理性不对称的矫正方法通常简单易行,生活中可以随时应用:

  ☆单侧胸肌锻炼:平时有意识地多用乳房发育较小一侧的手臂提、捧重物,不但可健壮一侧胸肌、增大乳房,还可促进大胸对应半球的发育,使你更聪颖。

  ☆手掌按摩:用手轻压发育较小侧的乳房,循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刺激小侧乳房发育的作用。

  ☆手术矫正:如果身体发育成熟,身材定型后,两侧乳房一大一小异常悬殊,采用上述自我矫正法无效时,可考虑手术矫正。对于明显小于正常的单侧乳房。可采用硅胶或脂肪充填;对一侧乳腺组织过度增生,远远超过另一侧正常大小的乳房,则可通过切除该侧过多的乳腺组织,使两侧乳房大小接近。

  ☆祛除原发疾病:病理原因造成的乳房发育不对称应首先治疗原发疾病,防止单侧乳房进一步萎缩,再配合按摩、光波、针灸等物理疗法促使双乳尽量恢复正常平衡。如果物理疗法不能取得满意效果,则不得不选择手术治疗。

  改善乳房不对称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为重塑健美均衡的双乳,让许多因病理原因导致乳房不可逆性大小不一的青春期女孩重新拥有迷人身材,科学家们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多年探索。以下三种方法目前比较常用,单选择士病人要慎之又慎,而且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医疗机构进行咨询、诊断和治疗。

  人工乳房假体隆胸: 目前应用最广泛,它是将乳房假体(硅橡胶囊袋,内充满硅凝胶或生理盐水)通过皮肤切口植入胸部,手术一次完成。目前国际上最常用的是硅凝胶假体、生理盐水假体以及复合假体(内层硅胶,外层盐水),而国内近来比较流行硅胶假体。它的优点是手感较好,缺点是切口较大。选择乳房假体的大小一般是根据患者的体形、身高、胖瘦和胸阔大小来决定的。

  自体脂肪组织隆乳: 将腹部、大腿或臀部的脂肪组织注射移植到乳房部位。一次不能大量注射,而且注射后会有部分吸收,故需多次完成。

  高分子材料注射隆胸: 将注射材料(英捷尔法勒或奥美定)注射到乳房部位。目前学术界对此种材料仍有争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