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悲喜参半跨国恋 网络无界爱情有限(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36 新闻晨报

  爱情敌不过时空

  罗西一回到意大利就打电话给我,在电话那头抽泣。他说,在机场之所没有哭,是因为如果他也哭了,就没人安慰我了。罗西打算通过使馆,邀请我以友人身份到他的城市过下一个寒假。我们越来越多地讨论我们的将来。罗西又一次失业,他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找到工作,而我则面临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当我和罗西商量的时候,他执意要我去他那边.

  我问他,你不喜欢上海吗?他回答,他的一个朋友在上海找不到工作,他恐怕自己也不行。我又问,我去了你那里,我能干什么呢?他说,我们这里有很多中国餐馆,还有中国人开的超市,你可以很轻松地找到工作。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难道要我放弃名牌大学毕业生的身份,放弃在上海良好的发展机会去意大利端盘子?最后他还是那句,如果你真的那么在乎你的将来,你当初根本就不应该选择我。你永远只爱你的工作,而不爱我。

  我很矛盾。其实,从一开始,我和罗西之间价值观的差别就那么明显,只是我太天真、太冲动、太轻易地开始了这段恋情,如今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是不爱他,而是我再怎么爱他,我和他之间都不会有结果的,我和罗西不可能一辈子就这么网恋,我们都要继续生活下去,各自有各自的追求。最后,我决定和罗西分手。

  他非常惊讶,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以为我只是随口开玩笑,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回到他身边。但是,我已经决定了。说我现实也好,物质也好,我要的不过是一个可以在我身边照顾我,和我呼吸一样空气,看一样事物,有一样抱负的人。罗西很长一段一直打电话给我,但是我不接,他的短信和邮件我也不回。因为我认为我已经把理由解释清楚了,只是一直心存愧疚。

  得不到就恶语相加

  前不久,我在网上遇到罗西,他说他知道我还是无法忘记他,其实他也想念着我。我为了让他死心,就说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没想到他勃然大怒,说他之前的女友如何好,为了我这样的女人而放弃她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错误;还说,他会为我现在的男友祈祷,希望他早日看清我的真面目;甚至说,要是他现在就在我面前,他真想在我脸上吐唾沫等等等等。我惊呆了,这就是那个会写诗,又浪漫的罗西?我才发现,我对这个被网络和异域风情美化了的“帅哥”是多么不了解。除了伤心,我更多的感到的是一种解脱。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才真正的成熟了。爱情不是万能草,爱情是脆弱的、现实的。爱情并不神奇,其实它只是一种人际关系,就像友情、亲情一样。对待感情,我越来越理智,可是这样是不是会失掉真情呢?朋友们劝我,永远要相信世界有真爱,我却觉得有些迷惑。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