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粉红暗战》 > 正文
引子--于乐乐的宾馆丑闻事件(前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3 新浪校园

  我仍然记得于乐乐出事那天的情景。当我吃完饭回到寝室,准备掏出钥匙想要开门,对面的门吱一声开了一条缝。我看到许佳的脸贴在门的背后神秘地冲我使了个眼色并冲我招手,走过去,她凑着我的耳朵小声说:“你知道吗。你们寝室于乐乐出事啦。”

  “不是吧?出什么事情啦?”我看着许佳的脸,企图看出来那么一点点幸灾乐祸的表情。

  “听说是在学校宾馆被抓的。”许佳左右看了看,又压低声音说“陪××领导睡觉。怎么你不知道这个事吗?”我的心猛地一沉。“谁说的?”我问她。许佳吐吐舌头,“樱桃你不知道啊,哎呀,我也是听说的。”看她这个样子,我只有警告她让她先不要说出去。

  虽然知道警告也是没有用的。大学的生活实在无聊,人人都活在舌头尖子上。我估计这个事情不出一上午,起码文学院的全部知道。别看这些女生表面上风平浪静的,骨子里惟恐天下不乱,谁的事情都要插上一舌头。

  我赶紧进了寝室,发现只有王小微坐在里面,也不开灯。那时候我们和王小微的关系处在一个奇怪的阶段,没有人主动和她说话,大家都像约好了一样地孤立她。我照例是拧开台灯坐在我的座位上。寝室气氛显得不尴不尬。终于我开口了,说出了这段冰封期的第一句话:“听说于乐乐出事了……”“我知道。”王小微点了一支烟。这是自从她失恋后抽的第一支烟,我记得她说过因为失恋而戒烟的。

  我有点惊讶。还没有等我开口,王小微便一口气地说:“她和××领导好的事情,只有我们寝室内部知道。现在她被抓住了,还是在学校宾馆里。这可不是小事啊。”说完,她眼睛定定地看向我。

  我顿时有点心虚了,的确,刚开始知道于乐乐和××领导好上的事情,我还鄙视过她,甚至内心深处想过要看她出丑的那一天。可我没有想过会那么快,那么突然。我莫名其妙地觉得这空气压抑。“华南呢?”我问她。我们寝室的另外一个人,早已不是舒文。舒文的床位,已经更换了2个人了。“被叫到办公室问话了。”王小微吐出一口烟。

  这个时候寝室的门响了,我心里突突地跳。“谁呀?”我一边问着一边去开门,顺便打开了寝室的日光灯。是班长张芳芳。她用一种诡异的表情看了看我,说:“艾樱桃,李书记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哦。”我讪讪地应着。走了出去。

  一路上我都在琢磨着于乐乐的这个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