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粉红暗战》 > 正文
舒文的暗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0 新浪校园

  寝室的人际关系,从军训时候便初见端倪。于乐乐就军训了一天,便借口身体问题,再也没有在军训场上出现过。以致于军训完后,有好多同学都还不知道自己有个叫做于乐乐的同学。军训其实是人际关系的初期表现,很多人便是在烈日和煎熬下认识的。日后若是有什么事情,好歹也是一个脸熟的。但是刚上大学的于乐乐,还有我们,并不知道在大学生活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很快一个月过去了,终于熬到了上课的时候。看到课表的时候,我们四个人抱成一团开心地笑着。加上体育,一共才四门课。当时觉得实在是轻松。终于可以有好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时间一长,便开始觉得无聊,感到了寂寞,开始觉得自己是在打发日子。

  人真的是不能闲下来,闲下来想的就多,想的多当然就会无端生事。大学伊始,谈恋爱的人便趋之若骛。寝室的谈话内容开始百无禁忌。那时候我们寝室就王小微有男朋友,而且是从初中就开始的恋爱。每天晚上她都会和我们说一些她和男友的恋爱故事。据说那男生是一个出了名的小混混,现在在北京一所民办大学继续混着。由于王小微比我们早熟而且总是一副大姐姐的样子,顺理成章地成了寝室长。我和舒文都喜欢和她一起说说话,但是于乐乐似乎总是不买她的账。

  要说王小微和于乐乐的梁子,倒是很早就结下了。本来王小微对于乐乐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加上刚开学的时候去领新书,于乐乐躺在床上说:“哎,你们是不是领书啊?谁帮我领一下吧。”王小微很热心得搭了句:“行啊。你又不舒服啊?”“嗯。”于乐乐说完就扭过头去看小说了。我们三个人出去领书。

  那天的太阳特别毒,我们走到文学院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了。新书出乎我们意料得多,本来我们以为四门课肯定就几本书,谁知道一个人居然要领三十多本书。王小微看着我们说:“于乐乐不来了,我一个人也拿不动那么多,不如我们一人帮她拿一些吧。”结果我们三人气喘吁吁把书提上去,都被捆书的绳子勒出了印子,又热又燥。

  到寝室把书给了于乐乐,她就是哼了一声,说:“放桌上吧。”又扭过头去了。当时我们都有点生气,大热天的,帮她拿了那么多书,一声谢谢都不说。刚开始上课没有多久,我们寝室便有了一个不是规律的规律。我,王小微和舒文三个人有说有笑,但是都在有意识地疏远于乐乐。

  大概太自以为是的美女总是不受欢迎的。一段时间过去了,于乐乐在系里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她总是独来独往,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偶尔也会和我们说说话,不过话题不外乎是张三李四王五等人喜欢她之类的话。有一天她眉飞色舞地回来,对我说:“樱桃啊,今天在公车上,一个黑人向我搭讪了,呵呵。”我还没有说什么话,王小微就撇撇嘴说:“你不会连黑人也不放过吧?”我们都笑了,但这笑容的含义定然不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