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粉红暗战》 > 正文
大一爱情萌动 舒文暗恋上安西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0 新浪校园

  舒文刚开始喜欢上安西就是那一阵子。刚开始舒文只是埋头写着日记,并经常往601寝室去。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和王小微一起说于乐乐的坏话了。我开始参加一个日语培训的晚班,晚上几乎都不在寝室,什么事情便开始听信王小微口中所说。日子总是一点一滴在发生变化。

  直到一次星期五早上的外语课上,舒文才和我们说,她好像喜欢上学校国旗仪仗队的安西了。虽然才开学没有多久,系里的女生便纷纷恋爱起来。

  刚上大一的纯情小女生,懵懵懂懂的,对爱情还有股琼瑶式的幻想。这样的女生们,开始成了大三大四的男生追逐的对象。途径多种多样,大概有通过老乡会,各个社团活动,学生会竞选等冠冕堂皇的方式。当时我就亲耳听见过两个所谓学生会干部的对话。

  干部甲:哎,你们社团今年招的新人有美女吗?

  干部乙:别提了,全是

恐龙。听说你们系学生会招了个美女?

  干部甲:嗨,那女的长的还行,不过气质不怎么样啊,对了,明天有个主持人选拔赛,肯定不少美女参加,你来吗?说不定泡上一个……

  当时我还觉得颇为好笑。难道上大学不谈个男女朋友还会怎么着啊?急得什么似的。人家女生看的上你早和你好了,看不上你找也没用。

  舒文会很快想要恋爱我倒是早就有这种直觉的。因为她就像个需要保护的小女人,想找个人依靠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而且据说她高中的时候暗恋她的政治老师,喜欢大哥哥类型的人物。当我们看到安西后,就知道舒文为什么会喜欢他了,绝对的恋父情结。安西大三了,看起来成熟踏实,1米8的个子,让人很有安全感。

  我第一次看到安西是那天下了英语课,和舒文王小微一起去偷偷看的。因为当时太好奇了,而且太闲了。那时候安西正在踢足球,头发一甩一甩的,舒文坐在看台上,用双手托着脸,看得出神。要是画成漫画,绝对是那种花痴级表情的少女漫画。有早上的阳光照在她脸上,她的眼神明明灭灭。突然觉得舒文和安西要是在一起,也未必不是件美好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