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粉红暗战》 > 正文
舒文的暗恋被说了出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0 新浪校园

  可是偏偏天不遂人愿。没过几天,舒文便无比沮丧地和我们说:“樱桃,小微,我完了,你们说我该怎么办?”一副欲泣的样子。在我们的追问下,才知道原因。原来舒文通过601的龙曼试探着像安西表白,因为龙曼是安西的老乡,而且家就隔着几条街道。我们才明白这阵子为什么舒文总是往601跑而且常常在601留宿。可是巧克力和信都送出去了,安西才打电话说,他有个女朋友,在外地上学。

  “怎么办啊?我一直以为他没有女朋友的!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舒文低下头,迷茫地说道,又像是自言自语。

  “追啊,他女朋友在外地,你还有机会。”王小微拍着她的肩膀。其实我是不赞成舒文去破坏安西和他女朋友的,万一人家感情好呢?再说做第三者也不是什么好事。我不同意王小微的说法,但是舒文倾向了王小微。

  在感情问题上人人都是自私的,遇到喜欢的,自然就想拥有。是别人的,便千方百计地抢来拥有。其实一阵喧嚣过后,你也会发现,不过如此而已。

  但是对当时的舒文来讲,安西就像是一个昂贵的玩具或是一套华美的衣服,在玻璃橱窗里,远远看着,却不能拿在手中抚摩那种细细的质感。那是怎么样一种让人咬着牙的心痒啊。

  我不认识安西,当然更不认识他女朋友。但是我是舒文的朋友,朋友当然该挺自己的朋友,当时的我年少气盛,自然也就没有多劝舒文。所以对舒文后来被造成的伤害,我也是有着摆脱不了的责任的。

  于是在我和王小微的直接支持下,舒文开始了她的暗恋计划。她更加频繁地去601寝室了,于是宿舍经常是我,王小微,于乐乐三足鼎立了。我们也开始和于乐乐聊上一些事情,经常是我和王小微讨论舒文的第三者进攻计划,王小微和男朋友讲电话时,经常会话中带话地嘲笑舒文。但是她没有和我讲有关舒文的闲言碎语,我也不好多问,免得让人觉得我有喜欢偷听别人电话的嫌疑。我相信于乐乐也是和我一样听到了的。

  大概过了半个月的样子。一次上公开的政治课,这种课是大课,全系200多人都在一个大的阶梯教室上课。2班的一个公认的大嘴巴女生钟炎坐在我后面,捅捅我的背:“哎,樱桃啊,听说你们寝室的舒文是个第三者啊?安西和他女朋友感情那么好,她怎么还插一脚啊,哎哟……”当时我有点诧异地笑笑,也没有回答。但是我感觉这件事情在系里已经传开了,而且绝对不是什么好话。

  我想了想,还是把钟炎向我打听她是第三者这个事情告诉了舒文,并提醒她是不是谁在背后说了她什么坏话。

  舒文说:“这件事除了我们寝室的知道就是龙曼她们寝室的知道了,龙曼她们都是守口如瓶的人,应该不是她们说的啊。”王小微说:“我和樱桃你又不是不知道。打死也不会往外说这个事情啊。”她顿顿:“会不会是……于乐乐?”她说完这句话,我们三个人互相看着,谁也没有说话。 其实在心里面,没有人是信任于乐乐的。“你们想啊。于乐乐都没有朋友,为了交到朋友,肯定会和人家说些秘密人家才会感兴趣啊。而且最近不是经常和钟炎她们讨论足球吗?肯定是她说的。”

  当王小微说完了这句话后,我和舒文已经认定了这件事是于乐乐说出去的。尤其是舒文,从这以后几乎没有和于乐乐说过一句话,毕竟还不到20岁的年纪,把名誉看得很认真。即使是真的自己错了,也常常觉得自己是可以被原谅的。年轻就是一种最大的资本和挥霍品。

  于乐乐也许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得我们的态度突然对她冷若冰霜。以前好歹还顾着同寝室的面子说上那么一些话。她没有问什么,也无从解释。这种态度让我们固执地认为她是心虚。

  真相往往就是你绕了超级多的弯子以后蓦然回头时发现,其实直线就在眼前。只是你当时逆着光,什么也看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