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粉红暗战》 > 正文
有三个人知道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3 新浪校园

  当时发现于乐乐秘密的华南无疑是兴奋的。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华南把这件事有鼻子有眼地描述给了我。我吃了一惊,自从于乐乐大一恋爱很受挫以后,虽然风波不断,可是她一直很消沉,好几次她偷偷地哭着和我说:“樱桃,我再也不想恋爱了。”那时她放下平时高高昂着的头,我看到她的脖子修长而美好。

  她像一个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样,眼神无助,连睫毛也眨动得迷茫。我说“华南你别夸张了,真的假的?”华南伸出手指头立誓,“我骗你我华南不得好死。是亲眼看到的,别人说的我可能不会信,可是我亲眼看到的。”

  随后我们讨论了一番满足了嘴瘾,大概女孩子都是有着这样的坏毛病的。俗话说,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无人说。然后我和华南约定,除了于乐乐自己出事的那天到来,我们谁也不往外说。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于乐乐总是掖着藏着,生怕我们知道她男朋友的消息。

  本来事情也就该这么淡了。起码于乐乐每天还是按时回寝室睡觉的,她自己不张扬,我们也就当不知道。虽然我和华南会偶尔交换一下眼神。那段时间于乐乐特别温柔和气,大概也是快要毕业的缘故。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在你以为快要结束的时候,往往节外生枝。几天后的晚上,于乐乐在喝了一大杯牛奶后对华南说:“出去谈谈吧,华南。”我看着她们走出去。过了不一会,她们二人进来了,于乐乐看着我说:“既然樱桃也知道了,我也就不瞒着你们了。”

  于乐乐承认自己是和××领导在一起。她鼓足了勇气才告诉我们的。“那天在餐厅里,我其实看到了华南,当时心很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乐乐说。“我以为很快就会传得风言风语的。但是,没有。我得谢谢华南和樱桃。”“别这么说啊,乐乐,毕竟我们住在一起,都是姐妹,什么事情当然是姐妹要紧,怎么能乱说呢。你和我们坦白也是信任我们,放心吧。”于乐乐听了这话,抬起头来,很感动地看着华南。

  这里得插播一下我们寝室的格局。柜子在下面,床在上面,从中间分开两半,左边是我和于乐乐头对头,右边是华南和王小微头对头。

  于乐乐这一抬头,倒也发现了一个问题。王小微好像在。王小微嫌爬床的梯子咯脚,都是穿着拖鞋爬上去,再把鞋脱了放在架子上。“王小微?”于乐乐试探地喊了一声。我和华南也望向上面王小微好久没有打开过的床帘。那时候,我们已经和王小微处于冷战状态,没有人会主动和她说话。她经常只有很晚的时候回来睡觉。

  今天,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她会在。可是那厚厚的窗帘却有了点动静,接着是她的声音:“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那个时候觉得她的声音异常苍老和失落。这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谈笑风生的、豪爽的声音了。精明如王小微,也会阴沟里翻船。其实我们都担心王小微那张嘴巴。虽然我们没事喜欢“三八”一下,但心里都是有分寸的,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也思量一下。王小微不同,你越是告诉她不让她说的,她越是说得变本加厉,添油加醋。刚开始我们都把她当成一个爱打抱不平的大嗓门姐姐,后来……什么叫做日久见人心。我算是有了切肤的体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