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与狼共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0 新浪校园

  事情过去了一个月,没有什么变化,我们这个单元的每家每户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在班里,同学们都知道了我被误为盗贼而遭打一顿的事,取笑我和小安的友谊是“与狼共舞”,老妈也不允许我再晨跑。

  一天放学后,我刚回到家,老妈就兴奋地告诉我:“捉到了!捉到了!盗贼捉到了!”我忙问:“是谁?”

  “是小安,就是送你滑板的那个人!”

  我的头“嗡”地叫了起来。老妈的语调变得意味深长起来,“这本书是你送他的吧!”老妈扔过一本书,是那本《不再孤独》。

  原来警察下午通知陈叔叔他们去派出所领失物,顺便把这本书给我带了回来……

  小安是在昨天夜里作案时被捉的。小安只有16岁,离家已有两年了,他一直和两个所谓的“叔叔”住在一起,他学的并不是什么修电脑,而是学撬锁,那个蓝白相间的滑板是他偷的,也是他第一次下手。偷我们这个单元的三户人家,是他那两个叔叔早就计划好的,也是他们亲自干的。因此,小安才能事先提醒我,让我家得以幸免。其实小安每天早晨跑步并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在熟悉地形,以便晚上他的“叔叔”们行动,这是他的任务。

  警察说小安让转告我,我送他的书他已经看完了,书的结尾很圆满,流浪儿童都找到了家,他说不久自己也会找到家的。

  老妈没再提和我打赌的事,不知道她是忘了,还是不愿意往我的伤口上撒盐,不管怎样,我还是很感谢她,看来在大是大非面前,老妈还是能够坚持立场的。

  不过,我的心里却有一抹真实的痛,为小安,也为自己。但我和小安的友谊绝不是什么“与狼共舞”,我们是朋友,不过是那种流行的速溶咖啡式的朋友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