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卖书小贩误中“美人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45 新浪校园

  十一长假期即将到来,学校里的男女生又开始像雨天的蚂蚁一样忙碌起来,书呆子忙学习,花痴忙着追MM,MM忙着见网友……苏美达也不安分,假期前三天就开始秘密行动,每天往学校搬些乱七八糟的旧书、练习册什么,还收集班里同学们的旧书,我问他要做什么,他小声说:“卖书!”

  我眼睛一亮:“在哪里?”

  “学校后面的小街,出地摊!好多女生也准备干这个的。”

  “哦?这么说可以看到辫子MM?”

  “嗷嗷嗷嗷——多!”苏美达傻笑着,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他诡秘地指着一大堆旧书说:“和、和我,一、一起,怎么样?”

  我看出来了,苏美达这家伙又想使用我这个免费力工,但是一想有好多MM,我的心痒了起来,反正假期我也没事,不如帮帮他,便一口答应:“好的,出摊的时候叫上我!”

  三天后,10月1日,我和苏美达正式到学校后街出书摊了。天刚亮,苏美达就骑车到我家楼下,打了N遍电话后,还拉直鸭嗓喊叫着:“樱木灰!樱木灰!”他明知自己有点结巴,说话会窜音,易引起别人误会,还这样大喊大叫,我假装没醒。他的喊声却引出小区里的几个初中小妹妹打开窗子伸出脑袋,举目四望,自言自语:“没想到小区里还有日本帅哥,樱木灰,是樱木花道的弟弟吧?”我表妹昨天在我家住的,她就是这么说的。

  我飞速穿衣,拿起电脑上面的几张写满字的A4纸,奔下楼与苏美达会合。

  骑车穿过五条街,来到学校后街,可看到后街那么多花花绿绿的学生时,我差点气死,因为小街已经被学生们的书摊占满了,一眼望不到边,看来想卖书的人不少,而且早就打好了主意占下了位置。

  我和苏美达沿街慢行,看到小街的每一寸土地都被学生书贩占满,连垃圾桶上都堆满了书,我们走到街尾才看到一块空地,苏美达停下车子,对我说:“你先在这里占位置,我去学校门房老大爷那里取前几天存的书。”

  我点头答应:“人在地方在,谁也抢不去。”

  然后,我叉开八字步站稳,苏美达一溜烟不见了踪影。

  我刚站稳不到两分钟,就听到了背后有人说话:“这位同学请让开点!”

  是个女生的声音,我有点气愤,装酷不回头:“我们早占好的,你们去找别的地方吧!”

  我闭着眼睛,继续装酷,这时,身后的女生好像跑到我的前面了,“同学,帮帮忙。”

  声音好甜、好柔,我眼睛睁开一条缝,偷瞧那个女生,啊!我心中惊呼:“美女!书仙!”

  我面前是一个梳着两条小辫子的女生,她的脸很圆,极像SHE中SELINA,穿着格子裙,卡通无袖T恤,T恤上印着一个大大的LOVE,我看到LOVE就呆住了,心想,好漂亮的女生哦!!好暧昧的T恤哦!还梳小辫子,好清纯哦!我傻了,盯着人家胸前字母就不放……

  女生提醒我:“同学!让开点好吗?”

  我还在发呆中,突然身后“狮吼”:“好色的男生,盯着人家胸不放,快让地方。”身后有人推了我一把,差点把我弄个狗吃屎。

  我转身,见一位戴着深蓝色眼镜的女生,凶巴巴地叉着腰,指着她的脚下说:“这是我们早就占好的,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我生气,但未发怒,辫子MM面前发怒有损形象,不过我还是据理力争:“我一早就来到这里了,我来时怎么没有看到你们?”

  深蓝眼镜女生伸手一指地面说:“看这里,明明写着是我们的!”

  我走上前,看看地面,气得我差点晕倒,水泥地面上被人用紫色粉笔写着这样几个字:此地归两女生所有,摆摊者请到别处,谢谢!

  傻子都能看出来,这分明是新写的,我明白了,就在刚才那个辫子MM和我说话时,深蓝眼镜偷偷潜到我的身后下黑手,写烂字!

  一言以蔽之:美人计!

  这时,深蓝眼镜已经开始往地上铺布、摆书了,见我仍在发呆,抬头就冲我嚷道:“小屁孩儿,快离这儿远点,别装牛皮糖,小心我让你死跷跷!”

  竟然说我牛皮糖,骂我赖着不走!我真想……

  突然,我看到苏美达抱着一大摞书站在我面前,很失望地看着我,目光冰冷刺骨。

  我赶紧接过书,说:“这两个女生太凶!没办法,人家早就占好位置的。”

  “我来时这里连她们的影子都没有,你竟然?”苏美达说着伸出腿要踢我,我跑,又退了回来,因为不远处是WC。

  由于地盘被占,我们只好在两个女生后面摆摊了,等选好地点后,我呆了,苏美达傻了,因为我们书摊对面就是WC,臭风习习,令我作呕。

  我站在一边捂着嘴,苏美达不紧不慢地开始摆摊,WC的气味好像对他不起作用,我猜他已经做好了物我两忘的准备,身怀隐形防毒面具,臭气无法入侵。

  “快摆书!樱木灰!”苏美达生气了。

  我开始摆书,眼睛还望向刚才那个辫子MM,此刻,她正撑着一把伞,看着一本《女友》,好淑女!好美哦!我惊叹。

  我和苏美达把书摆好以后,我便把身藏的A4纸拿了出来,苏美达问:“这是什么?”

  “QQ号码,这都是我以前用我妈我爸手机申请的号码,一共36个,也是拿出来卖的。”

  “哦?”苏美达一听QQ马上来了兴趣,因为我是在前不久才教他用QQ的,他说:“有5位的QQ吗?”

  “有7个,每个50元,你想买吗?”我说。

  “等你送我!”这时,我发现苏美达突然盯着那个深蓝眼镜女生看了起来。

  “那个女生是巫婆,凶得很。”我劝苏美达。

  “正经点,我看那个女生有点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苏美达皱起眉头。

  “哦?我看看。”我仔细看那女生,没发现哪里面熟,“你看走眼了吧?”

  “没有,很眼熟,但忘记是谁了,还有,你看为什么要戴蓝色眼镜呢?好像是不想让别人看清她的样子呀?会不会是我们的仇人?”苏美达历来有杞人忧天、四面楚歌的毛病。

  “大惊小怪!”我不理他,叫卖起来:“靓号靓号来!8位10元,7位15元,6位20元,5位50元,快来买哦!!”

  一股风吹过,WC毒气袭来,我马上用手捂嘴,头却被重重一击,拾起打击物一看,是本《英语袖珍词典》,接着是深蓝眼镜的声音:“吵死了!闭嘴!”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