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小安的预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0 新浪校园

  次日,一大早我便从床上爬了起来,我要看看小安是否信守诺言。抱着借来的滑板我急匆匆地从楼上跑下来,差点儿撞着坐在一楼楼梯上的人。那人见我从楼上冲下来,猛地站起身,结果我们两颗结实的脑袋“砰”地一声撞到了一起,我正要发作,却发现那人竟是小安。

  我说:“这么准时,够朋友。”小安头痛得直咧嘴:“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一愣,有些不敢相信。小安说他爸妈

离婚了,他没有了家,如今和叔叔住在一起。他说话时满脸愁容,看起来很是可怜。于是,那天清早,在我们楼下出现了这样一副景象:一个男孩脚踩在滑板上不太熟练地向前滑着,身子弓得像一只大虾,另一个男孩一边慢悠悠地跟着跑动一边东张西望,插在腰间的两把螺丝刀不时从衣摆下暴露峥嵘。

  我暗笑:这小子怎么跟电工差不多,我得送他点什么东西,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回到家,我把屋子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合适的,这个屋子除了我以外几乎都是书。最后,我决定送他一本书,书名叫《不再孤独》,是写流浪儿童的,我想这书比较适合寄居在别人屋檐下的他。

  几天后,我把书送到小安手上时,小安说:“你这么幼稚,居然送我书,好吧,看完后还你。”我豪爽地说:“书我家到处都是,送给你了!”

  小安问我怎么没带滑板,我说还给苏美达了,小安很大度:“你喜欢滑板,我试着给你借一个。”之后,他便乐呵呵地走了。

  期中考试转眼就到了,那些A、B、C、碳酸钙什么的把我弄得焦头烂额,两个星期都没跑步,小安也被我抛到了脑后。大考当前,也顾不得别的了,临阵磨枪,不快也总能光一光!

  期中考试成绩总算还能令老妈满意、老师满意,他们满意我自然也就满意了!我打定主意,从明天起接着晨跑。那天清早,我刚爬起来给我心爱的小鸟喂食,就听到一阵轮子摩擦地面的声音,我从阳台上往楼下一看,是小安在玩滑板,他看见我后把滑板举得高高的,示意我“快下来”。

  滑板是蓝白相间的颜色,比苏美达的滑板漂亮多了,小安说:“这是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借的,借你了,朋友一场,玩够了再还我。”我发现他眼里布满血丝,嗓子有点哑。他又说:“你家是7楼吧,我家那边有几户被盗了,晚上你最好把厨房的灯开着,防着点儿。”我说:“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觉做噩梦了?”小安摇摇头,脸严肃得吓人。

  我把滑板拿给老妈看,还把小安的话告诉了老妈,我说:“你看,我们都已发展到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地步了。”老妈说:“别听他瞎说,他一定是在逗你玩。”

  晚上,我想起小安的话,在妈妈睡下后偷偷地把厨房的灯打开了,不然老妈又该心疼她的电费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