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给爸爸打工的真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7 新浪校园

  学校发成绩单那天,学委唐哲没有来,成绩单是由苏美达代发的。苏美达这小子真不赖,只比我多考了20分,还稳坐全班第一把交椅,我排第九名。我问他学委为什么没有来,他张大嘴巴一个字一个字地小声告诉我“他去打工了”。真是搞不懂,打工有什么了不起的,用得着那么神精鬼怪的吗?他问我暑假做什么,我自然也毫不隐瞒,我说:“我想学一学开车。”现在学开车又好玩又有意思又时尚,学着玩呗,反正我现在也没有什么事干,学习的事儿就凭咱老兄还用得着愁吗?

  苏美达像听到什么重大历史变革一样呆看了我半分钟,然后问我:“这事你和家里商量过了没有呀?你爸能同意吗?”我说鬼才告诉他们呢,不过我以前也没有什么事不和他们商量的,但这事他们一定不会同意的!苏美达说:“听我爸说,你爸爸工厂里又新添了两台

马自达,正在车库里闲着呢!有时候由你爸的司机开出来转转,使用的时候很少,不知道为什么!你让司机用那辆车教你不是更好吗?”“哦?”原来还有这种好事,我老爸怎么没有告诉我呢?我怎么会这么孤陋寡闻呢?丢人呀!

  苏美达的爸爸与我爸是朋友,所以我爸厂里的那点事,苏美达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况且他家又与我家住在一个小区,我俩自然亲密无间了。我想想苏美达的话也不无道理,可是老爸老妈能同意我的要求吗?我真是快愁死了,我问苏美达怎么办,他说直接的不行就来间接的,我忙问他怎么个间接法,他说我可以先接近我老爸的工厂,然后接近车,这样就可以达到学开车的目的。我忙说此法行不通,要我去给我爸干活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再说了咱哪儿吃过那苦呀!我这小体格怎能打工呢?

  苏美达说我只管回家,他会代我办好一切的,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他狡猾地笑了笑,叫我回家就是。

  苏美达就是这么理解我,我最喜欢他这种大包大揽傻乎乎的样子了!

  晚上,老爸看着我那无懈可击的成绩单,脸上笑开了花,老妈也前呼后拥的,热火朝天。老妈问我暑假做什么,我迟疑了一下,撒谎说学校鼓励学生社会实践我要去爸爸的工厂打工。

  老爸一听脸上立马变了颜色,晴转阴,乌云密布,顷刻间便是雷雨交加了。我像打碎了花瓶的那个小孩一样立在墙角,忍受了不知多长时间。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苏美达,我高兴得快要疯掉,我看到他就像看到小时候极爱护我的奶奶一样,说实话,他和我奶奶长得还挺像。

  苏美达说是来向我借书的,并且大说特说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其中一个是在蛋糕店,另一个是给一个初一的小女生当家教,还说要向我借一些复习材料。老爸一见苏美达就多云转晴了。苏美达笑眯眯地问我爸:“叔、叔、叔,学校社会实践,你家樱木灰放假干什么呀?看他天天学习,也该出去锻炼一下了,你的工厂那么大,让他去你的工厂多好啊!”

  老爸被问得支支吾吾,苏美达让我拿材料给他,我回到屋里乱抓了本书塞给他,又偷偷叮嘱他别说多了露馅,苏美达很善解人意地向我表示了谢意,又有礼貌地和爸爸妈妈告别。

  爸爸在苏美达走后沉思了片刻,接着抓起电话,说要给我的老师米星希打电话,我想拦他又怕露出马脚,只好惴惴不安地看着他。米星希老师恰巧在家,爸爸先客气地对老师给我的关照表示感谢,然后又和老师探讨一下我目前学习上还存在的问题(他就是这么不满足,我都考前十名了,他还想让我更上一层楼),问老师我的学习成绩及社会实践的事情,可能老师也没有明确的指示,老爸只是“嗯嗯……”地答应着,脸色凝重。

  我默不作声地蹲在墙角,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那样慌乱。爸爸见我那样子忍不住笑了,说:“你们老师说的也对,让你自食其力也不是一件坏事,还可以缓解学习压力,不过,去我那儿可要听我的话呀!”“是!老爸!”我话刚说完,老爸又黑着脸扔下一句:“有你吃苦的时候!”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