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关于滑板的误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0 新浪校园

  这天黄昏,我正在楼下玩滑板,有三个男孩从我身边经过时停住了。他们都长得高高大大的,其中一个胖点儿的男孩笑着走过来:“嗨,你这滑板不错,是什么牌子的?我能看看吗?”我以为遇到了专业人士,就高高兴兴地把滑板递给了他。

  他把滑板翻了过来,仔细看了看轮子的内侧,然后,把滑板递给了另一个男孩。“跟我走吧!公安局还没下班呢!”我被搞得糊里糊涂:“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我去公安局干什么?”

  胖男孩愤怒无比,他一只手从那个男孩手里拿过滑板,另一只手一把扳住了我的脖子,“你看!这轮子下面写的是什么?”滑板轮子内侧写着三个字母“HOT”,“你偷了我的滑板我家的钱,你还这么理直气壮!”男孩像敲锣一样,把我的脑袋和滑板狠狠地撞到了一起,霎时间我的鼻子似乎灌进了冷风——清爽无比,随即便有红的液体畅通无阻地蹿了出来。

  他们三个气势汹汹地把我押到了附近的派出所,警察见我就问:“你怎么成了这样?”他认识我,他就是前些天去我们单元埋伏的警察。

  原来,这个滑板是打我的那个胖男孩的。他家一个月前被盗,丢了钱还丢了这么一个滑板,他家离我家有三站地远。

  我说滑板是小安从他朋友那里借的,警察立刻问小安是谁,家住哪里,我却一无所知。警察以为我撒谎,要向学校询问情况,我只好将校名、班主任老师一一坦白交代,唉,这次我不身败名裂才怪呢!

  警察刚要给学校打电话,胖男孩上前阻止他说:“我们了解他,他……他是我们一个校的,这事告诉学校对谁都不好!”警察不耐烦地瞧他一眼,还是拨通了电话。我仰着脸坐在椅子上,两个棉花团像两只蚕一样卧在我的鼻孔里,等候发落。

  幸好是班主任值班,他一接到电话就说马上过来,与此同时,当然的,我老妈也要被请到派出所。

  半个小时后,各路人马聚齐。班主任米星希介绍了我的情况,老妈则起誓说这种事绝不可能是他儿子所为,她敢以人格和性命担保。其实谁敢要她的命啊!不过,老妈的行为倒是很让我感动,这可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她这么信任我!警察也很通情达理,听完情况并做了认真分析之后,觉得我并不是太可疑,决定让我老妈把我领回去。警察说一有小安的消息就要马上报告,如果因为他是你的朋友而姑息养奸,那一切后果自负。我不相信这事是小安做的,不过他随身携带螺丝刀确实有些可疑,我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这事说了,警察听完马上断定小安与这些天的盗窃案有关,那两把螺丝刀很有可能是作案工具。

  三个扭送我到公安局的男孩发现冤枉了好人,忙向我解释他们是一时冲动。他们和我是一个年级的,我的“臭名”他们曾在学校红榜上见识过。

  滑板留在了派出所,我乖乖地跟着老妈回了家。这次老妈没有责怪我,什么都没说,我拿不准小安到底是不是盗贼,也不敢进一步去想,但他送我的滑板可真是让我吃尽了苦头,现在只有静观其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