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三天后,《婴熊》主要演员敲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55 新浪校园

  嬴政——虞小叠

  婴——苏美达

  熊——殷琴琴

  小芯——宁不悔

  我看到名单时,心中对苏美达产生了无限感激,他知道我喜欢殷琴琴,就把她和我分到一起演恋人,真是爽透了。

  演员敲定后,我看到殷琴琴来班里找苏美达,老苏对她说了几句话后,她就匆匆地走了,我追上她,“你去哪儿?”

  “找磁带,要数十首不同的歌曲啊!苏美达说是《婴熊》插曲!”殷琴琴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紧接着,虞小叠也秘密忙碌起来,并且还换上了男生的衣服,在班里说话也放大嗓子,动不动就什么:“嗨!哥们儿,最近在哪儿混呢?有泡美眉吗?”

  班里的男生见了她,都躲得远远的,以为她心理上出了问题,男生都在背地里叫她BT!

  这天自习,我埋头书桌看漫画,突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抬头一看,大惊!原来是虞小叠,心想这个BT找我干吗!她的手却死死地掐着我的肩,她装作和我混得很熟的样子,说:“哥们儿,最近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呀,老苏没和你说呀?”

  我未说话,先把她的手从我肩上拿开,又坐得离她远一点,她吃惊地看着我说:“我们不是哥们儿吗?怎么这么见外!”

  “嗯,哪,啊,没什么,我不喜欢和别人勾肩搭背!老苏要和我说什么?”我的声音有点颤。

  虞小叠一摆手,说:“没劲,算了,告诉你吧,老苏让你多和女生混,体验生活。”

  “哦?怎么和女生混呀?像你一样,让我穿女生衣服,那样不如杀了我!”

  “那看来你是不想演小芯了?”不知何时,一个男生从背后伸过来脑袋,像一头把脖子伸到别人家院子偷吃树叶的驴。

  “谁说不想演了?学女生还不难!”我最讨厌别人和我抢东西了,越抢我越来劲。

  第二天,我就开始往女生堆里扎,她们聊天,我就在一边听,偶尔把脑袋伸进去插几嘴。虞小叠总是很用力地把我的脑袋推出来,嚷着:“你是熊的恋人,去找你男朋友去!”

  我不理她们,就坐在坐位上看漫画。四周的男生不时向我吹口哨,“喂,小芯!把你男朋友叫来给大家瞧瞧吧!”

  我去找殷琴琴,她们班大扫除,她在最后一排擦桌子。

  我发现她一点没变,不像虞小叠夸张的那么BT。

  我说:“她们都在假装男生,搞得那么BT!”

  她抬起头,愣愣地望着我,说:“哥们儿,有没有搞错,这不都是为了排小品吗?你干吗说我们BT!”

  我晕,她说话的声音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粗又这么夸张了,真受不了,这个苏美达,真是没良心,把好端端的几个女生都给折磨成了BT。

  四天后,我们开始排练,苏美达发给每人一份剧本,然后大家回去背台词。

  苏美达见我没有什么变化,就说:“大家也算兄弟,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学女生,公演那天,你就光说台词就行了,不用有什么表情的。”

  我说:“行吗?会不会太死板?”

  “不会的!你照我说的做就行了。”苏美达说话的样子很居心叵测,真不知道他又要搞什么鬼。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婴熊》里每个演员都认真地背剧本、熟悉角色,紧张地排练。

  至于其中的细节,我就不想多提了,因为,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噩梦”。

  这期间,我最深的体会就是苏美达真是一个怪才,他居然会想出了这么离谱的小品来,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两个星期后,由苏美达导演并主演的小品,正式登上了市中学生艺术节的舞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