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主持人报幕后,小品正式开演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55 新浪校园

  背景音乐响起:“我知道你很难过,不爱看书,难考高分,你何苦让自己越考越砸。

  别傻了,用你的脑袋,去翻开久违的书本,每一天必须玩命地学,不爱读书,难考高分,你挨揍的眼神令人心疼,没有一个人非要另一个人才能考高分,你又何苦逼自己面对监考。

  我知道你很难过,作弊的忙碌不是抄到就会有结果,别问怎么做才能得高分,这道理有一天你会懂……”(我一直弄不明白这个唱出篡改蔡依林歌曲不那么有味道的女生是谁!)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扮演嬴政的虞小叠哼着小曲,踢着足球,蹦蹦跳跳上了台。她穿着牛仔裤,贴着假胡子,胸前挂着一只哨。

  跑到台上,站定,吹了一声长哨,之后,她说:“大家好,我是嬴政老师。前不久,我值班,荆珂同学深夜来到我的办公室,声称他已经截获X写给Y的情书,要亲自送到我的手上,这样,我允许他走进我的办公室,还没等我看那情书,就听外面有学生喊我,说有人打架了,我立即出门,结果打架的不是我班学生,这才发现中计。返回办公室,看到荆珂这小子正在翻我的抽屉,原来他要找明天的考试题,我将他狠狠教训了一顿,但并不想惩罚他,因为他爸是太子丹传媒集团的总裁,他妈是燕赵市副市长,这样的权势我哪敢得罪。但是,由于我做事太认真,训他的声音过大,不幸被校长看到,荆珂因此被记大过一次。这以后,我加强了防卫,再也没有偷考题的事件发生了。后天的期末考试,哼!哼!难哦!!”

  说完,嬴政老师又吹了一声长哨,抱起足球:“考题就放在我的抽屉里,你想要吗?想要你就来拿呀?你不来拿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呀?来一个,我抓一个,来两个,我抓一双,抓到后送给你们家长,等着挨揍吧!挨揍吧!看你们还敢不敢再偷考题!!!”

  嬴政下场,背景音乐响起,画外音——

  “现在插播一条广告,我公司代办各种考试,替考、陪考,代办各种准考证、身份证,出售全市各中学期中、期末考题,有想购买考题者,请拨打电话@#@#$&×(。”

  广告过后,扮演熊的殷琴琴和扮演女生小芯的我慢慢地走上台。画外音:这是在学校后面的小花园中……

  插曲响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殷琴琴穿着肥大的牛仔裤和T恤,戴着

棒球帽,手里拿着两个
冰淇淋
,背后背一个炸药包一样大的书包。

  我穿着裙子(殷琴琴的),戴着假发,脸上淡妆,低着头,手里摆弄着一个小挎包。

  台下是黑压压的观众,看不到人,只能感觉到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台下很安静,我想他们也许还没有猜到我是男生。

  殷琴琴演的熊说:“这次必须去偷考题吗?像荆珂那样的高干子弟偷了考题都不能免罪,我去不是送死吗?你真的愿意看我被嬴政捉到?要么我请黑客攻入他的电脑,也许考题在电脑里!”

  该到我说话了,我转过身,用手拍了拍“熊”的肩,突然,我大脑一片空白,我忘词了,看来我只好瞎说一气了,我尽量把声音弄细:“我、我、我没有考题怎么考试呀?这次一定要把考题偷出来,你不敢单独去,那我陪你……”刚说到此处,我就听到场下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笑声,那笑声使台上的温度迅速提高,我的脸烧得厉害,如果此时有个地缝,我一定会马上钻进去的,我心里暗骂苏美达是混蛋,这样的角色把我害惨了,真是糗透了。

  但我没有停下来,我继续说:“据我所知,嬴政虽然有电脑,却根本就不用它做考题,他的电脑只用来玩

斗地主、拱猪,考题一般都是放在他的抽屉中,如果你这次帮我偷到考题,明天,不,今天放学我就让你亲我!”

  “此话当真?”熊(殷琴琴)瞪大眼睛,看着我的腿,好像在数我腿上粗粗的汗毛。

  “一言为定。”我把裙子盖住黑乎乎的腿,心里好生别扭。

  两人起身离开,殷琴琴唱道:“如果时间能把我们的恐惧稀释了,从此以后假装不熟各自抄着各自的题,只要不遇见令人头痛的监考,在考试的时候,会莫名地紧张,说好一定要努力考好啊,为何还有恐惧停在脸颊,你心里是否还是那个他,取代我在你身边陪你吗,取代我在你偷题成功后吻你吗……”(这是校园版萧亚轩的《吻》)

  场下一直笑声不断,我走下台时腿都软了,有几个坐得近的女生眼睛紧盯着我的腿,脸上露出极度夸张的笑容,几乎变了形,有个女生还冲我大喊:“美女!你该修理你的腿毛了!”

  我晕……

  我下台后,背景音乐换成了周杰伦的《双截棍》:“拉面店的烟味弥漫隔壁复印社/店里面的老板娘考题有七套/教过数理化的老板出卖语文政治英语/压箱底考题最准的还是期末考试题/他们的儿子我从小就习惯专偷考题/什么数学跟理化我都答得有模有样/什么武器爱好最喜欢文曲星随身携带/想查英语汉语单词词组语法/查什么(客)有什么(客)考得高分心情舒畅/查什么(客)有什么(客)老师监考抓不到/查什么(客)有什么(客)日考十场藏怀中……”歌词是校园版的。

  在音乐声中,戴着安全帽、护膝、护腕、护腿、迷你眼镜,滑着轮滑的婴(苏美达)上场了,他上场引起台下小女生一阵尖叫——酷毙了,帅呆了,场下男生气歪了!

  就连殷琴琴都看得口水直流,我打她的脑袋,提醒她:“他结巴班长苏美达,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她生气地瞪了我一眼:“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无言,继续看苏美达。

  苏美达停在舞台中央的一块告示前,张口就念:“抓到一个早恋者可进嬴政老师办公室,抓到两个早恋者可走近嬴政老师办公桌,抓到三个早恋者,可获得考题一份。嬴政”

  “疯了疯了!荆珂已经被捉到了,还有谁敢偷考题呀!如今早恋这么普遍,抓人家不挨一顿暴扁才怪,婴我叱诧考场七八年,偷过大小考题百余份,练就了一身偷考题的绝技,这次的考题我也决不会放过的,谁也别想和我抢!”苏美达大叫一声,绕着舞台轮滑一圈。

  背景音乐再次响起:“屈指一算这所学校,我已经待了一年半,每天上课下课考试可没偷懒,早恋打架玩传奇我可勤快,留级生说我是块精料儿,传授我偷考题的精髓所在,日日苦练夜夜苦练,基本功不曾间断,到现在我的偷法精湛,数次考试我已高分大满贯,到现在我的手劲儿实在,留级生说能不能偷到嬴政的考题要过他那关,他叫我偷一次,啊?!偷考题,搞什么,这会不会太太……难啦,少啰嗦我叫你偷你就偷呗,嘿!偷考题最简单也最困难,题要准字要清楚还要带答案,嘿!偷考题最简单也最困难……”《蛋炒饭》最新校园版。

  苏美达下场,我和殷琴琴再次上场,这是在早晨4点钟,我们来到了嬴政老师的办公室门前,熊(殷琴琴)说:“门应该是锁着的吧,你叫我怎么偷呀?”

  小芯(我)直直地看着她:“你傻呀!没有门,不是有窗户吗?”

  “可这是五楼呀!”殷琴琴的样子很胆怯,好像双腿发软。

  “五楼,也得给我偷到,你说,你今天想不想吻我了?”我说这话的时候肚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翻滚,想吐,我这辈子都没有说过这么多肉麻的话。

  “这个,这个……想!”殷琴琴吞吞吐吐地说。

  “想亲就去偷考题,乖哦!偷过考题就奖励你吻我!”我说。

  “你可不能反悔哦,偷到考题就允许我吻你哦!”殷琴琴说话的时候像个小孩子。

  “别废话,快去偷考题,再不偷老师就来了!”我催促道。

  殷琴琴用手轻轻推了一下门,门“吱”地开了,“咦,门没锁!”

  殷琴琴大喜,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进入办公室,殷琴琴直奔嬴政老师的办公桌。

  为了安全,我没有进去,只是站在门口四下张望。我看到殷琴琴围着嬴政老师的桌子反复端详,却不下手,嘴还动着,好像在自言自语,我急了,对她大叫:“快下手呀!再不下手,就到上课时间了!”

  殷琴琴还是不动,我再叫她的时候,她竟然跑了回来,拉上我就跑,脸上还呈现出见到鬼的惊恐表情。

                                               (连载已结束,谢谢关注)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