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纯属偶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0 新浪校园

  小安和我成为朋友纯属偶然。

  那天,我偷偷地骑着爸爸新买的自行车去苏美达家借滑板,玩到天黑时才急着往家赶,没想到半路上车闸突然失灵,凭借我一流的车技才幸好没撞到人。唉,本来想骑着

新车神气神气,却差点儿弄了个害人害己的结果,想起来都让我后怕!好不容易挨到我家楼下,我气急败坏地把车子摔到地上,又狠狠地踢了它一脚。这时,背后传来轻轻的笑声,直觉告诉我有人在那儿幸灾乐祸!我猛转过身,想看看是何许人也!原来是我每天跑步时遇到的那个瘦瘦的男孩。他见我转过身来,笑着问我:“怎么了,车子坏了?”狗还不咬笑脸人,我一肚子火也不能朝人家发作呀!我只好自我解嘲地笑了笑:“很倒霉,是吧?你知道哪儿有修车的吗?”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即使有,这么晚了,肯定也关门了。”

  我无可奈何地扶起车子,脑子里飞速地琢磨着怎么向老爸交代。男孩说:“哪里出了毛病,也许我能试试?”我告诉他是车闸失灵了。他二话没说便从背后抽出一把螺丝刀,开始给我修车。这令我惊讶:他怎么会随身携带螺丝刀呢?

  他敲了敲,拧了拧,没几下便把车子收拾好了。我感激不已,要知道这可使我免去爸爸的横眉立目和妈妈的一顿唠叨,那是比挨揍还要难受的折磨呀!我问他叫什么,他说叫他小安吧,我问:“你怎么随身携带螺丝刀呀?”他迟疑了一下,说:“我晚上上课,学修理电脑。”

  小安说他家住在东边的那栋楼,离这里不远。我忽然冒出一个想法:“谢谢你为我修车,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家就在这里7楼。”小安听了非常高兴,连连点头:“那明天早晨我在这里等你一起跑步。”我也高兴地连连点头。

  他指指我车后座上的滑板,说:“滑板是你的?”我说:“借的,后天要还给人家。”

  用这么短的时间就交到一个朋友在我的交友史上还是第一次,同桌曾说我这种交友方式像冲咖啡,是速溶的,我说她是嫉妒。回到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还是把这事告诉了老妈,老妈却给我泼冷水,说什么乱交友会惹祸上身,后果会如咖啡一般苦涩。我很奇怪,老妈什么时候和我的同桌同一论调了,看来“咖啡”这个比喻比较通俗实用耶!我自认交友从未失过手,便和老妈打赌,说小安定会成为我真正的朋友,老妈则有些不屑地说奉陪到底。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