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09 新浪校园

  “你想好了吗?我可想好了。”中午吃饭时,李薇拉把一块土豆送到自己嘴边停住了,勺子悬在半空中,空气中有股熟土豆的味道。

  我听到李薇拉的话也放下了勺子,食堂里乱哄哄的,一些人没心没肺地来回走动,我从李薇拉那严肃的表情上看出她是下定决心了。

  经过一个上午的思想斗争,我也下定决心,还是主动投案自首为上策。我说:“好吧!吃过饭我们一起去见老师。”

  李薇拉点点头,把土豆送进了嘴里。我也把一块油乎乎的鸭脖子送入口中,大嚼特嚼起来。

  12点30分,我敲开了班主任老师办公室的门。

  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人。我和李薇拉走到老师旁边,李薇拉给我使了个眼色,我张开口:“老师,我们来了!”

  班主任老师从作业本上抬起头来,看到我和李薇拉,笑容随之像花一样绽放在脸上,她说:“我正在等你们,我料到你们会来的。”

  我和李薇拉被老师那没来由的笑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浑身上下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爬。我看到李薇拉冲着桌子吐了一下舌头,她那本外语书正大模大样地躺在办公桌上,书的封面上还赫然写着她的名字,那几个龙飞凤舞的字是我和她在大街上花10块钱请一个签名设计者设计的。

  我觉得非常尴尬,站了好久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最后,我说:“老师,我们……”话没说完就被老师打断了。她说:“我都知道了,我给你们看两样东西。”她从抽屉中拿出两本大红的证书,说:“昨天下午学校公布了数学竞赛的成绩,你们都获了奖。祝贺你们!”

  班主任老师把证书放在那本外语书上面递了过来,李薇拉接过了证书和外语书,脸刷地红了。我接过证书后更觉得有些无地自容,我终于鼓起勇气把话说完:“老师!昨天都是我不好!”

  “好了!好了!老师什么都知道。昨天我想把数学竞赛的成绩告诉你们,当时,我正从外面回来,在路上看到了你和李薇拉走进了游戏厅,就悄悄地守在门口等你们出来,后来,我就进去了……游戏厅老板说,你半年多都没去了,而李薇拉是第一次。你们能来我很高兴,回去吧!好好努力,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

  我和李薇拉走出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不由得对望了一眼,接着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我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可不是么,“逃课生拼盘”这道大菜,学校里根本就没有嘛!

  李薇拉却什么都没说,笑过之后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我这个“游戏高手”再没去过那家游戏厅。至于传奇嘛,后来,我又去过一次网吧,却发现自己的账号被人盗用了,一气之下,我半年没有玩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