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愚蠢的错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09 新浪校园

  第二天太阳很好,学校里像往常一样热闹非凡。我和李薇拉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如同两只待宰的羔羊。此刻学校里的一切在我的眼里都变得忧伤起来,一种依依不舍的情愫让我的心酸涩得要命。也许我和李薇拉很快就会做不成同桌了!我打定了主意:如果学校真的要开除我们,我就要像一个男子汉那样把一切责任都承担下来,为李薇拉争取一个宽大处理的机会,她毕竟是一个好女孩,毕竟要为她的校长爸爸留点面子。

  两节课就这样在惴惴不安中过去了,奇怪的是,好像压根儿就没有事情发生过似的,没有人提起开除,或者昨天我和李薇拉逃课的事情。班主任老师在早自习时来到班级轻描淡写地看了一眼就走了,其他一切照旧——董美美依然像疯子似的抡起拳头砸她那同班却不听她话的弟弟董强强,朱米米和她的同桌“呜啦呜啦”地搞什么鸟语对话……我的心里没了底,如同一台死机的电脑。我猜想自己被开除的可能性不大了,逃课这件事算不了什么,即使逃脱不了,但去游戏厅的事没被抓个现行,也该没事吧!

  这样一想,我才渐渐放下心来。我转过身想和李薇拉分析一下具体情况,但她正心不在焉地盯着桌面上那本安妮宝贝的书发呆,我想安慰她几句,让她不用担心,自己和她的学习都优秀得没的说,而且前几天还参加了学校的数学竞赛,感觉也不错,老师是不会那么狠心的。

  不料李薇拉却先开了口,她惭愧地说:“我,会有事的,肯定会有事发生的。是我笨,老师已经发现我们去游戏厅的事了。”她低着头说。

  “老师怎么会知道?我们又没被她捉住。”我很奇怪,她又没有看到我们。

  “是因为……因为,我的外语书忘在游戏厅里了。”李薇拉的头低得更低了,显得很没出息。

  我气得从椅子上呼地站了起来:“什么?!把外语书丢在游戏厅里了!你……你怎么可以犯这么愚蠢的错误!”我在地上来回走动了几圈,又重重地把自己摔在椅子上……

  同学们被我的声音震住了,个个都伸长脖子注视着我,张着嘴。

  “外语书丢在游戏厅里了?不是开玩笑吧?”

  “这回事情可不好收场了……”有人幸灾乐祸地自言自语。

  班里嘘声一片……

  事情这下可有些不妙了。我闭上眼睛,昨天那只狗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我还联想出它被杀害并被剥皮后摆上餐桌的样子,同时,我和李薇拉被学校处理成“逃课生拼盘”的模样也幻化了出来。

  没办法,我是一个喜欢幻想的人,即使是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我的想像也从未停止过。

  我狠狠地揪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揪出来扔到垃圾箱里去,可是没用,我镇定不下来。

  可恶!我骂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