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我和大头贴小妹的奇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00 新浪校园

  我怎么也没有料到,自己会因为大头贴而卷入一个不可思议的事件中。

  大家都知道,男生女生都很喜欢照大头贴,并把那些印有自己头像的小纸片挂在钥匙链或贴在某个地方,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单小刀做的事情就不正常了,因为他这个粗心大意的家伙竟然把自己和阳阳(小刀的女友,我班一女生)的大头贴合影带在身上,并不幸被老师发现了。

  那天,他上讲台擦黑板,为了在班主任心目中留下他不朽的形象,他伸长脖子拉长手臂挥舞着,像一只大猩猩趴在黑板上。由于他的动作太夸张,不慎将身上的一张纸片弄落在了地上,当时老师比较闲,对他较为留意,所以看到小刀身上有纸片落下时,也想在同学面前表现一下老师的风度,便弯腰把纸片捡了起来。

  在老师捡起纸片的时候,班里突然发出“啊”的一声惊叫。

  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阳阳。这时,大家也都看出老师手中拿的是一张大头贴。

  小刀擦黑板的手也停了下来,坐在我旁边的李薇拉小声说:“不至于吧?不就是一张大头贴吗?”

  “那不是一张普通的大头贴。”我小声说。

  “这不是一张普通的大头贴。”老师站在讲台上重复着我的话,并把大头贴的正面对着我们,让我们看。

  我和李薇拉的位置比较靠中间,我只看清大头贴上有两个小小的人头,不知是谁。李薇拉近视,看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到,一个劲儿地问我:“那是什么啊?”

  坐在前排的学生发出一阵嘘声,站在讲台上的小刀也吓得脸色惨白。老师展示了一会儿大头贴后,说:“单小刀、阳阳,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下课!”

  下课后,单小刀和阳阳乖乖地去了老师的办公室,被老师狠批了一顿。回来的时候,小刀的脸拉得比拖布还长,阳阳哭了。

  他们回来后不久,老师来了,对大家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特别说了大头贴的事,还说什么严禁男生和女生照大头贴。

  老师说话的时候,阳阳一直坐在坐位上哭。后来,单小刀也趴在桌子上好一会儿,下课时,他的双眼红红的,大家猜他也一定哭了。

  下课后,我们都去安慰这一对倒霉的小情侣。单小刀说:“她竟然欺负我女友,如果她是男的,我非揍她一顿不可。”

  “你别生气,听说过一阵子我们要换男老师。”我胡乱地说。可是,我没想到,一年后,我们班真的换了一个男班主任,那就是米星希。

  李薇拉她们几个女生去安慰阳阳。女生就是好,安慰别人时,可以用手抱着对方,还可以给女生擦眼泪,若换了男生,人家不误认为“同志”才怪。

  单小刀说阳阳还有一个月就要转学了,两个人照个大头贴是为了将来想念对方时可以随时看到,毕竟大头贴比较容易随身携带,不像照片那样惹眼。

  不想这件事却被班主任发现了,这令阳阳感到非常害怕。若是别人,班主任发现后,顶多批评几句就完事了,学生心里也不会有什么负担,但是这次不同,阳阳转学的那所学校的班主任是我们班主任的同学,而且她们还是好朋友,阳阳怕我们班主任把这件事透露给她的那个同学,如果那样的话,新班主任将对阳阳有不好的看法,阳阳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的……

  我一向是个富有正义感的人,我说:“我们应该为阳阳做点什么,改变老师对她的看法。”

  “好啊,我赞成。”李薇拉说。

  “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单小刀说。

  “要改变老师对阳阳的看法,首先要让她知道小刀和阳阳照大头贴这件事是合理的。”李薇拉说。

  “合理的?男生女生照大头贴不是早恋是什么啊?”陈汐汐说。

  “为什么男生和女生就不可以照大头贴合影啊?这不公平!”阳阳哭着抗议。

  “也许这是老师第一次在班里看到男生女生照大头贴合影吧?其他班级没有出现过这种大惊小怪的事情,听他们说,老师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

  “那我们不如也让班主任习以为常?”李薇拉说。

  “说说!!”我说。

  “我们班的男生女生都去照大头贴吧,然后搞个大头贴展览,前提必须是男生女生的合影!!”李薇拉双手交叉地握着,好像很有把握的样子。

  “老师不会把我们一顿狠批吧?”单小刀说。

  “你这个胆小鬼,什么东西泛滥了,人们就不会感到好奇了!”陈汐汐说。

  “好的,就这么决定了,为了阳阳,周末全班同学去照大头贴,愿意去的请举手。”李薇拉说完,全班同学都举起了手,之后是一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那几个早就蠢蠢欲动的男生,因为他们早就巴不得和自己喜欢的女生照大头贴合影呢!!

  周末,我和李薇拉很早就约在维也纳音乐广场见面,一同去照大头贴。

  照大头贴的地方位于一座商厦的底层,有很多学生情侣都拉着手在照大头贴的机器旁边忙碌着。李薇拉和我走得很远,四处寻觅空位子,她走得很快,我跟不上,就走在后面欣赏沿途琳琅满目的美女。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突然找不到李薇拉了,只能看到大头贴机器下面露出的一双双美腿。我记得她穿的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所以,我决定按裤找人,逐台机器找深蓝色牛仔裤。没想到,我还真找到了她。我是首先认出那条深蓝色牛仔裤的,想给她一个惊喜,就突然把身子也钻了进去,还大叫一声:“总算找到你了!”

  在说这话的时候,我已经把上半身伸进去了,像一只把头伸进帐篷的骆驼。

  之后,我听到一个女生刺耳的尖叫:“啊!!”

  我这才看清,里面穿深蓝色牛仔裤的女生不是李薇拉,而是一个高个子、大眼睛的漂亮女生。她尖叫之后,一张大头贴从机器里滑了出来,上面是她惊异的表情和我黑乎乎的头顶。

  女生伸手去拿那张新的大头贴,弯腰时一本相册掉在了地上。我把相册捡起来一看,上面竟然全是她的大头贴,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她的这些大头贴上的动作我感觉很眼熟,很像某个明星。还有,我在翻看大头贴的时候竟然发现里面有李薇拉——这个女生和李薇拉的合影。

  我不禁惊呼:“李薇拉!!”

  “你认识她?”女生愣愣地望着我。

  “是的,她是我同桌。”我说。

  “哦,你就是那个……”女生开始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你和李薇拉认识?”

  “当然了,我们不仅认识,而且关系还非常非常的好。”

  这时,李薇拉突然也钻了进来,她探着头问我:“宁不悔,你在叫我?”

  原来李薇拉早就听到了我们说话,还故意藏起来。她看着我说:“怎么?你们聊得还挺热乎哦,很熟吗?你可不要打我妹妹的主意哦。”

  “没聊什么啊!你们熟才对哦。我刚才吓着她了,还没来得及向她道歉呢!”我发现李薇拉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搞得我很别扭。

  “没什么了,我真没有想到你常说的那个……原来就是他。”女生看着我突然捂着嘴笑了起来。

  “李薇拉,你在背后说我什么了?”我问她。

  “没什么,以后告诉你。介绍一下,这是我邻家小妹宁小错。”

  我和宁小错握手,李薇拉说宁小错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照大头贴,她每个星期都会来照,用大头贴来记录自己的情绪变化。

  之后,我们三个站在靠窗的位置聊天,班里的同学陆续而至,纷纷挤在机器后面等拍大头贴。后来,李薇拉和宁小错跑到一边去聊天,边说还边看我,两个人不时发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笑声,搞得我只好走开,躲避她们两人的视线。

  不一会儿,李薇拉出来借我的手机,之后,我看到她又走回去把手机给宁小错看,宁小错看着手机又发出一阵笑声。女生真是奇怪,一个普通的手机有什么好笑的。

  又过一会儿,李薇拉出来对我说:“宁小错想认你做她哥。”

  “啊?我做她哥?怎么会选中我?”我说。

  “痛快点,人家等着呢!”李薇拉催促着。

  “太突然了吧!好吧,白捡个妹妹有什么不好,我同意。”我从不在李薇拉面前示弱。

  “爽快!她认你做哥是有原因的,等我把她叫来!”

  李薇拉把宁小错叫来,让我们说出自己的生日,结果我们的生日是同一个日期,只是她比我小了3岁。不仅如此,我和宁小错的手机最后6位尾号也是相同的,都是506070。

  天上掉下个小错妹妹,我真是有点措手不及。虽然很高兴,心里却很没底,因为我不知道这次李薇拉打的又是什么主意。

  宁小错把我和她刚才错照的大头贴拿来,一个抬头一个低头,还真有点兄妹的味道啊。

  临分开时,李薇拉告诉我说,明天宁小错会去班里找我有事。

  我这才知道,宁小错所在的初中就是我们学校的初中部,就在我们班楼下,我的坐位垂直下方就是她的坐位,听起来挺邪门的。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