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男生拍卖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53 新浪校园

  下午,在我们班的教室里,关于男生的拍卖会正式举行。

  班主任美滋滋地坐在前面,说:“这次拍卖会只是一种形式,也是迫不得已呀!谁让我们班的男生这么少呢?因为男生少,我们少了许多评选优秀班级的机会,你们看看楼下。”

  靠窗的同学赶紧把目光移向窗外,我离窗子最近,看得也清楚。操场上,(8)班的数十名男生正在卖力地清扫地上的冰雪,统一服装,统一姿势,都把屁股抬得老高。

  校长站在一边连连点头,(8)班的班主任正在眉飞色舞地拍校长马屁,校长的手在脸上不停地摸来摸去,我想他大概是在擦(8)班班主任喷到他脸上的口水吧。

  老师说:“(8)班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级了,可我们班呢,至今连分担区的任务都无法承担,这就是差距。”

  同学们齐刷刷地像木偶一样点头,个个对老师的言论表示高度的赞同。

  老师停顿了一下,又说:“差距,差距,因为有了差距,我们就应该想办法缩短差距,这次男生拍卖会的目的就是解决这个差距的问题。”

  老师一连说了五个“差距”,她说话时有重复某个词语的习惯,目的是加深印象。

  是呀!这就是差距,(8)班有一大半的人各科不及格,能干活有什么好?这应该也是差距,却被老师忽略了。

  老师讲完后班长李薇拉开始讲,她讲了拍卖会的原则,之后,拍卖会正式开始。

  我们每个男生都要搬个椅子坐在教室的前面,而且手里还必须拿着写有号码、姓名、体重和干活的能力(体力值)的牌子,我们照做了。

  我忽然感觉我们七个人坐在那儿好像是囚犯一样,坐在前面,牌子上写的也不是号码什么的,好像写的是诸如“某某抢劫犯,判10年”、“某某盗窃犯,判20年”、“宁不悔杀人犯,死刑”……有趣,我们都忍不住想乐,可李薇拉和老师都用明察秋毫的目光制止了我。

  教室后面的女生齐刷刷地看着我们,嘲笑声有之,讥笑声有之,有的女生还用手指着我们几个男生相互议论,大多数女生都交头接耳,脸上不同程度地呈现出阴险的笑容。

  不知道是哪个女生忍不住笑出了声,全班女生随之是一阵爆笑,李薇拉看着我还笑出了眼泪。真是不可思议,可恶的扫把女生(这是我对李薇拉的爱称)。

  接下来,由班长向同学介绍我们几个男生干体力活的能力。前六个都介绍完了,该轮到我了,我告诉自己不要笑,可是听到李薇拉的介绍我真的有点忍不住了,她是这样说的:“宁不悔,体重50千克,体力值30,打水时打晃,故可称为无劳动能力,曾逃避值日19次。”刚说完我就哈哈地大笑起来,笑得在椅子上晃来晃去,女生们看我就像看神经病病人一样。

  再接下来,由各组长开始点名拍卖男生,拍卖的筹码就是由各组的组员募捐上来的钱款,每组的金额都是100元,拍卖所得的钱都上交到班长那里保管,作为一项奖励基金,如果被拍卖掉的男生表现好,就有机会得到奖励。

  激烈的拍卖开始了,女生们开始激烈竞买男生,女生组长们竞相站起:

  “我出30。”

  “我出30元8毛。”

  “我出31元。”

  ……

  没想到一向傻呆呆的阿笨狗在这次拍卖中竟然成了主角,因为他老实、忠厚、人高马大,所以成了各小组竞争的焦点。

  一组的组长站了起来:“我出40元。”

  二组也不示弱:“42元。”

  三组:“45元。”

  四组由于没有在关键时刻喊出高价,可爱的阿笨狗同学被三组抢走了。

  这回,三个组里每个组都买到了两个男生,各组组长也都兴高采烈。

  这时,我向四周一看,没想到就把我给剩下了,天哪!我怎么会被剩下呢?大多数女生开始在下面窃窃私语,几个回到了座位上的臭小子也在笑话我,因为此时除了老师以外,坐在讲台上面的人只有我了。虽然我学习很好,虽然我自以为很聪明,可是,可是,但可是,可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要我呢?

  我有些无地自容,不禁低下了头,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班长在征求四组的意见:“四组,现在只剩下了宁不悔,你们想不想要?”

  “不要他,他是个大懒蛋!”不知道哪个女生喊了一句,我的心好像被针狠狠地扎了一下。

  四组那边开始讨论起来了,是要我还是不要我,我的心里乱七八糟的。

  这时,我听到有脚步声慢慢地向我走来,我不敢抬头,我知道我完了,我真是个废物。

  脚步声近了:“老师,我们组要他,如今男生这么短缺,有了总比没有强。”

  我抬起头来,站在我面前的是扫把女孩——我的同桌李薇拉,我感动得差点哭出来。

  我和她一同回到了坐位上,拍卖会正式结束了。门开了,吹进一股凉风,我的头脑清醒了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