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伤心大头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00 新浪校园

  宁小错看到我的时候,擦了擦眼泪竟然跑掉了,我和李薇拉追她却没有追到。

  “她为什么会哭呢?”我问李薇拉。

  “也许她听到了蓝老师和你的谈话,所以哭吧!”李薇拉独自走在前面,下楼的时候,她突然一转,进入了走廊。

  “你去哪儿?”我说。

  “去宁小错的班里看看!”李薇拉说。

  我们来到宁小错的班级,同学们说她背着书包跑掉了。很显然,她又逃课了。

  下午体育课,我和李薇拉偷偷地溜了出来。由于上次照大头贴的时候遇到了宁小错,我和李薇拉因此没有拍成大头贴,于是,我们就又来到了拍大头贴的地方。

  今天拍大头贴的人很多,我刚走进去,就看到一个女孩在机器旁边走来走去,仔细一看,竟然是宁小错,她的身边还跟着一个瘦瘦的男生。

  我想叫宁小错,可是被李薇拉拦住了。她拉我走进一台机器,开始照我们两个人的大头贴合影。我照的时候总是傻傻地笑,李薇拉就说:“和我照大头贴很好笑吗?”

  “不是。我只是认为这样照很有结婚照的感觉哦!你不要板着脸嘛,搞得像食堂卖饭的阿姨似的。”我抬着头,李薇拉把头扭向一边,一张别具一格的大头贴就这样出炉了。

  “不和你这个猪头理论了,快点照,不然,宁小错一会儿就要走了。”李薇拉说着,自己也调整了一下情绪,两个人随之照了数张“结婚照”。

  我们走出机器的时候,看到宁小错还是没有走,她身边的那个瘦男生依然在。

  他们两个人手里正拿着一大叠大头贴,反复挑选后,男生拿着一些比较好的走了,宁小错还站在原地。

  我和李薇拉都很不解:男生走了,宁小错为什么不和他一起走呢?

  这时,宁小错正好转身看到了我们,她很惊讶:“你们怎么来了?”

  “照大头贴呀!看看我们的‘结婚照’怎么样?”我把刚照好的大头贴递给了宁小错。

  “好的……薇拉姐姐的表情好严肃哦!!”宁小错自言自语。

  “有吗?我对自己的形象很有自信的。”李薇拉说,“刚才那个男生是谁?”

  “他是我的网友,在网吧做网管。他帮我把大头贴扫描后上传到我的网上电子相册里。”

  “你为什么要上传那么多呢?而且还要模仿明星的姿势?”我说。

  “这个嘛,很容易理解啊。女孩子都想当明星的,可是,我现在是学生嘛,不能当明星,模仿一下明星的造型也不错哦!我很像的。”说着,宁小错就摆了一下SHE中任家宣的造型,确实很像。

  “可现在是上课时间啊!小错,你的父母要是知道你不上课会很生气的!”我说。

  “呵呵,父母?他们不会管我啦,也无法管我了。”宁小错恶狠狠地说。

  “为什么?”李薇拉很惊讶。

  “过一阵子你们就知道了。哥,我听你的,我现在就回学校去上课。”宁小错说着就背起书包往门外走。李薇拉都看傻了,她小声说:“她很听你的话呀。”

  “当然了,我是她哥嘛!呵呵!”我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

  宁小错刚走出门,就背对着我站在了街上,高仰起头,双手捂着鼻子,并大声喊着:“哥,你快来帮我!”

  我跑到她面前,吓了一跳——她的鼻子正在流血。李薇拉连忙找出面巾纸来帮她止血。

  在回学校的路上,李薇拉一直扶着小错。小错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臂,三个人像芭蕾舞里的小天鹅一样迈着相同的步子,此刻,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做哥哥的伟大哦。

  快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宁小错突然哭了,她说:“我在这里还能呆多久啊?”

  “你会一直呆到毕业啊!”

  “毕业?也许等不到了吧!我的时间不多了!”宁小错的眼泪顺颊而下。

  “时间不多了,什么意思?”

  “医生说我在这个世上还能活一年,因为我得了白血病。”宁小错说。

  “什么?白血病?”李薇拉跳到小错面前,双手摇着她的双肩。

  “是的,医生确实是这么说的。”

  原来,两个月前,由于生意太忙,宁小错的父母一直没有回家。一天夜里,宁小错看完电视以后准备睡觉,刚走到床边,鼻子就流血了。此后两个月中,她的鼻子经常会流血,于是,她就偷偷地去医院做检查。结果,医生头也不抬地说:“你还能活一年。”就这样,宁小错被判了死刑。此后的一些日子,她经常精神恍惚,上课精力分散。这时,她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关于大头贴明星模仿秀的介绍,于是,她就开始每天去照大头贴,她模仿那些明星的姿势,感觉自己似乎真的成了那些明星。她还制作了电子相册,使很多网友都可以看到她,这样,她才可以感受到生命的乐趣,并刺激她更加投入地去照大头贴。

  我和李薇拉听了宁小错的话,都没有说话,三个人静静地走进了各自的教室。

  放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把前一阵子照的男女大头贴合影交给李薇拉过目。最近,由于宁小错的出现,我们竟然忽略了单小刀和阳阳的大头贴合影事件,现在,虽然大家都已经照了大头贴合影,但是怎样才能够让老师接受这种现象,让她习以为常呢?

  李薇拉问我,我沉思,未果。我心里想的只有宁小错。

  过了好久,李薇拉突然兴奋地对我说:“我想到好办法了!”

  “什么办法?”

  “我们举办一个大头贴展览会怎么样?把宁小错的大头贴也要来,加上班里同学的,让全校老师和学生都接受大头贴。这样既可以帮阳阳,又可以让宁小错高兴。”李薇拉说。

  “好的,我赞成,但是我不太相信宁小错说她有白血病的事呀!这种罕见的疾病怎么会那么轻松地患上呢?”

  “是啊,我也怀疑这件事。会不会是医院的检查结果出了问题?我们该帮小错查一查。”李薇拉煞有介事地低下头,几缕长发缠绕在她雪白的脖子上,好像也在思考啊。

  “好的,我配合你。我筹备大头贴展览会,你去帮小错查明真相。”我说。

  “一言为定。”

                                             (连载已结束,谢谢关注)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