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为了妹妹客串家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00 新浪校园

  第二天,我们刚下课,单小刀就在教室门口伸长脖子喊我:“宁不悔,你妹妹找你!”

  妹妹?由于当时我的精力太集中于漫画书,抬起头时跟个傻子差不多,竟然忘记了昨天自己还认了个妹妹。这时,我看到宁小错正站在教室门口向我摆手:“哥哥!!我来了!”

  班里的男生女生顿时发出一片嘘声,我身后一女生恶狠狠地说:“这么小的女孩你也追?”

  我不理她,仍然笑脸欢迎宁小错。

  宁小错看到我,很高兴。她说:“哥,今天有事求你,你下午有时间吗?”

  “下午,有啊!什么事,说吧!”

  “可以帮我开家长会吗?我父母都不在家。”宁小错怯生生地说,“只有这一次,我实在找不到别人了。”

  “你是不是犯什么错误了?”我试探地问她。

  宁小错点点头,伸出一个小手指:“一个小小的错误!”

  “不就是一个家长会吗?爽快点吧!”李薇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

  “好的,我同意去!”我感觉自己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经过大脑思考。

  宁小错非常高兴,许诺周末请我去她家吃饭。

  这天下午,我准时来到了宁小错的班级。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家长,我找了一个靠窗的空位置坐了下来,身边是一个二十多岁的漂亮女孩,我猜她也许和我一样,也是客串家长吧!

  她表情很严肃地坐着,手里拿着个小本子,不时地记着什么。由于距家长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便对她产生了好奇心:“你也是学生家长?”

  “当然了,不是学生家长怎么会坐在这里?”她整理了一下散落在肩上的长发,双眼认真地看着笔下的字。

  “哦,开家长会真是无聊!真不知道这些老师是怎么想的!”我抱怨着。

  “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女孩转过脸专注地看着我说。

  “哦,这个,应该算是!我来参加我妹妹的家长会!”

  “这样啊,我也是参加妹妹的家长会。你妹妹叫什么?”

  “宁小错!我叫宁不悔。”我深知和美女说话时要把自己的名字带上这个道理。

  女孩点点头,嘴里念着我的名字,并在纸上写了下来。

  不一会儿,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走进了教室,走上讲台,之后,她翻开本子,开始点名,点到名字的学生家长要喊到。

  全班学生的名字都点完了,我却没有听到身旁的这个女孩喊到。

  我很奇怪,问她:“老师怎么没有点你妹妹的名字啊?”

  “可能是忘记了吧!”她无精打采地说。

  之后的一段时间,老师开始大讲学习道理,大讲学生成绩如何下降,讲得我昏昏欲睡。

  女孩仍然在写着什么,我闲得无聊就和她没话找话:“你的字写得很漂亮啊!”

  “是吗?呵呵,乱写的。”

  “哦,你是学生吗?”

  “算是吧。”

  “高中?”

  “我毕业了,听我妹妹说宁小错最近很不正常。”

  “有这种事?”

  “当然了。”

  “那我回去可要好好管管她,谢谢你提醒我!你喜欢上网吗?”

  “每天都上网的。”

  “有QQ吗?如果有,可以告诉我你的QQ号码吗?”我历来都是以收集美女的QQ号为乐的。

  “这个嘛……”她停顿了一下。

  这时,我听到讲台上的老师说:“在家长会就要结束之际,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新班主任蓝雪莹老师。”

  接着,令我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我身旁的女孩竟然站了起来,对所有的家长说:“大家好,我是蓝雪莹,从今天起,我将接替吴老师,成为新的班主任。”

  班里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坐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家长会散会的时候,蓝雪莹站在讲台前面,说:“宁小错的家长请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

  我有点无地自容,静悄悄地跟在蓝雪莹后面,心里十分后悔,而更令我后悔的是,她竟然和我们班的班主任在一个办公室里。班主任看到我,很惊奇:“宁不悔,你怎么来了?”

  “我?蓝老师找我有点事!”我支支吾吾地说。

  老师点了点头,没有再问下去。不一会儿,她接了一个电话,就离开了办公室。

  蓝雪莹摆弄着桌子上的本子,低着头说:“刚才还滔滔不绝,现在怎么不说话了?”

  “呵呵,我真不知道你竟然是老师!”我说。

  “没关系的,我们说说宁小错的事吧!你真的是她的堂哥?”

  “是的!”

  “那你可要对她负责哦,她的父母经常出差,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最近,她的学习成绩下降,经常逃课上网吧,照大头贴,她父母给她的零用钱,她都用来照大头贴了。”

  “她照那么多大头贴做什么?”我有点不解。

  “据说是上网做相册,她经常把自己的大头贴传到网上,她还建立了一个什么明星相册,都是她模仿明星的姿势照的。”蓝雪莹说。

  “我以后会劝她的。”

  “你在高一(4)班?”

  我点头。

  “好的,以后有事情,我会直接到你们班找你的。还有,你刚才不是问我的QQ号吗?给你,你可以给我在网上留言。”蓝雪莹递给我一张纸条,我接过纸条时脸烫得厉害,我听到办公室里的其他几位认识我的老师发出几声窃笑。恰在这时,李薇拉走了进来,她诧异地看着我:“你怎么在这里?”

  “参观一下老师的办公室!”

  “哦……”李薇拉一头雾水,后来又好像理解了一样,点点头。

  我是和李薇拉一同走出办公室的,走出去以后,她笑得很夸张:“你是不是也把蓝雪莹当成美女来追了?她是新来的,年龄比你也大不了几岁,你可以追的!”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都是你干的好事,弄个妹妹给我,现在人家老师还要我承担教育宁小错的责任,我自己都没个样子,怎么可以去教育别人呀!”

  “这就要看你的了,你已经答应做她的哥哥了,男子汉要说话算数哦。”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把宁小错改造成一个听话的孩子。”我说到这里,自己已经走到楼梯口,宁小错正站在那里,静静地流着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