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逃课生拼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09 新浪校园

  正当我为自己不再为李薇拉所烦而庆幸时,我的嘴一下子被一只手捂住了,不待我发作,李薇拉用眼睛示意我往门口瞧。我不情愿地扭过头,这一看不要紧,我的头在定睛的那一瞬间“嗡”地一声响了起来。站在门口的不是别人,而是冷面杀手班主任老师。

  真搞不懂,老师不在学校好好上课,怎么也来游戏厅啊?

  手疾眼快的李薇拉把呆头鹅一样的我的头狠狠地按了下去。我们两个人蹲在地上,李薇拉慌里慌张地说:“逃吧?”

  我机械地点点头,于是,两个人就像两只小老鼠一样飞快地缩着身子向游戏厅的后门移动,就在我破门而出的那一瞬间,我回头发现班主任老师已经站到了我们刚才拼杀的游戏机前,拿起了我曾握过的那把“枪”。我没有再停下来,拔腿就跑。

  真没想到,平时总以淑女自居的李薇拉竟然比我跑得还快,根本就不顾我的死活。我气呼呼的跟在她的后面跑,心想,跑得再快也没有用,老师既然追到了游戏厅,可能就是已经知道我们在这里了,回去以后,也免不了一顿批评,反正都是一个下场,跑得再快也没有用。

  我正在想着,惊魂未定的李薇拉又“啊”地一声惊叫踅了回来。我这才发现我们仓皇逃窜出了游戏厅,却又误入了一家狗肉馆的后院。此刻,一只大狗正吐着红舌头,虎视眈眈地盯着面前这两个闯入者,不叫也不跳,以一种玩世不恭的狗眼望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跑啊,比比是人类的腿快啊,还是我的狗腿快!”

  由此,我断定面前是只喜欢沉默寡言的狗,它的深沉令我和李薇拉不寒而栗。

  李薇拉躲在我身后着急地说:“哎呀,我……这可怎么办啊!老师一旦追赶过来……”

  正当我们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从另一扇小门里大步流星走出了一个扎着围裙、手持木棍的男人。那个男人很不屑地看了看我和李薇拉,什么都没说就把那只狗牵进了铁笼子里,然后,用宽大的围裙擦了擦他满是油污的双手,说:“你们这些孩子呀,老大不小的,不好好上课打什么游戏机,唉!虽然有点落伍,但也总比去网吧强啊。快从这儿过去吧!这是我们老板刚买的狗,还没来得及杀,我一会儿就处理掉它!”

  李薇拉说了声谢谢,赶紧拉我往前跑。跑到巷子的深处,我回头望了望那只在笼中缩成一团的狗,它早已没了刚才的威风,一丝怜悯油然而生。我想,自己和李薇拉如今不就像两只拼命逃窜的小狗吗?而手持木棍的男人也正像穷追不舍的班主任老师,我们若被捉到学校处理掉,不也会像那只可怜的狗一样吗?被校领导一干人等烹制一道大菜摆在全校师生面前,成了给猴子看的倒霉的鸡……一道菜名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逃课生拼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