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第十九次出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53 新浪校园

  那天我让阿笨狗代我值日,自己则背着书包从学校的后门溜走。可是没想到,还没等我走出校门,就听到身后一声大叫:“死宁不悔,今天又不值日,这已经是第19次了。我一定要把你和阿笨狗分开。”

  我回头一看,我的同桌李薇拉正拿着扫把向我追来,我除了使劲跑,别无他法。

  我跑出教学楼,又跑过足球场,回头一看,没了李薇拉的踪影,我的心才放了下来。

  李薇拉平时表现都很不错,就是每次到值日的时候就让我干一些脏活、累活,从来都不照顾我这个同桌一下。和她同桌,我根本就没有其他人说的那种近水楼台的优势,所以,每次值日,我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逃跑。

  由于我不断逃避值日,引起了全班女生的广泛关注,特别在我这次逃跑以后,全班女生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决定将我们班有限的七个男生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当然分配的方式是竞价拍卖。

  真不知道这些女生安的是什么心,真的要拍卖的话,那我岂不惨了。值日时为了逃避劳动我一般是让阿笨狗代替的。他这个人比较木讷,学习又差,却有一副高大雄伟的块头。因此,在他第一次向我抄作业的时候我就和他达成协议,在以后的日子里,凡是轮到我值日,活都由他来干。同学友爱,互相帮助,没想到这些女生却不同意,硬要将全班的七个男生合理分配,这样的话,七个男生四个组,就会出现有一个组是一个男生的情况,我有种预感,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就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是最不喜欢干体力活的了,要论学习,咱一个顶她四十个,可体力活就不行了,看来躲避劳动的日子要结束了,我真不知道下一步迎接我的是什么呀!我坐在教室里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一个对策来。

  阿笨狗下课时坐到我的桌子前面,小声对我说:“你知道吗?班里的女生联合会已将我们几个男生分配好了,就是不知道结果如何,好像对你不利呀!”

  “为什么?我不怕她们!”我心里七上八下,嘴上却还要硬撑着。

  “昨天大家走后,我回教室取东西,听到李薇拉她们说,全班就宁不悔养尊处优,不干活,这一回要好好收拾他一下!”

  一听这话我气得脸都绿了。阿笨狗劝我不要难过,如果不行还可以逃啊!

  这话对呀!如果不想干活的话还是可以逃的,就这么办了,管她们什么拍卖,管她们把我拍卖到哪个组,一个字,就是“逃”。

  看阿笨狗套近乎的样子,我猜出来了,他准又是想让我帮他写作业了,这小子就是四肢发达,大脑简单,难怪叫他“阿笨狗”嘛!

  中午休息的时候,班长李薇拉宣布,下午的体育课召开班会,研究解决长期困扰我们班的男生短缺问题,将有限的男生资源合理分配,进行拍卖。她的话一出,全体男生都坐不住了。“干什么呀!我们又不是商品,为什么要拍卖呀!这是侮辱人格。”“我们抗议,坚决不服从!”几个小子还吹起了口哨,虽然说男生只有七个,但如果真的合起伙闹起来,女生们还真的不能怎么样!

  女生们一个个都愣愣地看着站到桌子上的几个男生,我们几个被看得有些发毛,就不由自主地从桌子上面下来了。

  李薇拉站在讲台上,脸色通红,怒气冲冲地望着我:“这是全班女生的意见,你们男生必须服从!”

  “为什么服从啊?不公平,你们就是欺负我们男生人少。”我说。

  “宁不悔,你给我小点声,平时不值日还敢顶嘴?”李薇拉从讲台上走来,看样子要打我。我见势不妙,立马就跑,于是,我和李薇拉在教室里开始上演活人版“猫捉老鼠”。

  这时,班主任推门而进,说:“怎么了!谁不同意和我说,下午的班会我也会参加。”

  几位兄弟一听这话全傻了,站着的男生像木头一样傻立在那里,我也无计可施,老天,认命吧!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