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匿名信和完整的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6 新浪校园

  一个星期后的某个早晨,我看到学校主楼前停着数辆轿车,看样子又是上级教育部门来检查工作的。上楼时,我无意间从身旁经过的两个老师的说话中得知,这些轿车都是市教委的。

  我不由得心中暗喜,市教委还真的来查了。经过几天的调查,事情真的有了眉目,但不是长颈鹿和淇淇的事,而是学校乱收费的问题被查出来了。游泳课被停了,校长一干人等被人家训了一顿,还罚了款(具体数字不得而知),大报小报记者蜂拥而至,我被淹的事情还登了报,被列为此次乱收费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

  我觉得有些奇怪,难道市教委对长颈鹿的事一点也不过问,就这么置之不理吗?

  一天,在淇淇填写一个有关父母情况的表时,我随便看了一眼,发现“父亲”一栏中写的竟然是长颈鹿的名字,我当时便呆住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后来,从班里一个淇淇最要好的同学那里,我才知道,原来,淇淇的妈妈早在五年前就离婚了,去年通过学校里的一个老师的介绍,淇淇的妈妈认识了长颈鹿,经过近一年的相处,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淇淇自然要叫长颈鹿爸爸了。老师都比较保守,所以这事一直保密着,没有几个人知道。

  听完后,我忽然想起了我的那封匿名信,如果真的把这封信给市教委邮去,那不是出笑话了吗?我开始发疯似的找李薇拉,因为那封信是她给我邮走的,我要告诉她我们写的一切都是错的,可走到哪里也找不到她,最终,我想到了画室。

  我飞奔到画室,发现她真的在那里,不仅有她,还有淇淇,还有长颈鹿。

  淇淇抿着嘴冲我直乐,我不敢看她。

  我低下头小声地问李薇拉:“我们的那封信呢?就是我诬陷淇淇和长颈鹿的那封!!”

  “他们的事我早就知道了,信在这里!”说完,她从画夹里抽出了那封信的一角。“其实,长颈鹿和淇淇的事,我老早就已经知道了!我只是和你开了一个小玩笑而已!”李薇拉又眼眯成了一条缝。

  “啊?小玩笑?”

  “你别忘了,我爸可是校长。看到你写的匿名信,我突然联想到游泳课的事,这件事学生家长们早已怨声载道,如果不提醒爸爸,那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我就找爸爸谈了这件事,但是已经晚了……”

  “谁让你爸爸贪财了?!自作自受!”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爸?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

  “啊?不会吧?”

  “这件事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副校长暗箱操作的,我爸是最近才知道游泳课还收钱的,想阻止,却为时已晚。”李薇拉有点沮丧,却又有点兴奋,她眨着大眼睛望着我,小声说,“还讨厌长颈鹿和淇淇吗?”

  “别提这事了行吗?”我抬起头,看了看淇淇和长颈鹿。

  淇淇坐在中间,低着头,四周依然围着我那些手握铅笔的师姐师弟们。我未画完的半张画也在那里。长颈鹿走过来,对我说:“听说你画得是最好的,快来画吧,今天我给淇淇放假了,她下周要去参加市里的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我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发烫起来,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呀!

  我像个小丑!我先前的做法是多么可笑啊!

  淇淇还是冲我笑,她还是像一条美人鱼般的可爱动人。

  嗳!!别笑了!再笑我就画不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