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我掐住了长颈鹿的脖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6 新浪校园

  淇淇转到我班算是一件好事,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件坏事,那就是长颈鹿竟然大摇大摆地成了我们班的体育老师。真是冤家路窄,今后,我们再也不能在体育课时偷偷跑到美术室画画了。

  更倒霉的是,学校还和我们过不去,又新开了什么游泳课,每人还要交上30元钱的上课费。这事在学校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很多人不想上,可是学校将这次上游泳课的事与班级的评分挂钩,不上是不行的。

  于是,我们每周要跑到离学校1000米远的地方去上游泳课。长颈鹿在前面打头,淇淇跟在他的屁股后头,抬着脸和长颈鹿腻腻歪歪地说话,全班男生气得眼睛直冒火。也难怪,尽管长颈鹿已四十出头,但凭借他那比我还酷的眼神、高大的身躯和无人能及的长脖子,不知迷倒了多少无知小女生(包括女老师在内),淇淇被其迷倒也在情理之中。

  游泳馆里,淇淇穿上泳装后简直就是一条美人鱼,全班男生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上课时,长颈鹿张大嘴巴开始喋喋不休地强调游泳时须注意的一些事项,还让淇淇像木偶剧的小人一样作示范,他们亲密无间的配合恶心至极,是用任何语言和文字都无法形容的——也许是因为我太喜欢淇淇的缘故吧!但其他男同胞的表情,也都达到了义愤填膺的程度。

  长颈鹿的话我根本就听不进去,没等他讲完,我便气得再也无法忍受,一头扎入游泳池中。

  我以前没有学过游泳,我以为游泳也就像踢足球、背单词差不多呢!会踢、会背就行了,可真的到了水中,我却傻了,先前学会的游泳技巧和注意事项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此时,我脑中闪过的唯一的念头就是喊救命,可是我怎么也喊不出来,四肢胡乱地扑腾着,连闭嘴都忘了,水咕嘟咕嘟地往我的肚子里灌,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我好像躺在水里似的,看到头上是白花花的一片。

  吾命休矣!谁来救我啊!我此时才真正领悟到什么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了!!

  我希望我的手能像电影里一样抓到像绳子一样的东西什么的,可这不是电影啊!

  在求生欲望的驱使下,我伸出两只手在空中胡乱地抓着,突然,我感到手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

  我抓到了!我惊喜地想,软软的、粗粗的,我应该是抓到了一只胳膊,我于是便死死地抓住这只胳膊,直到我的头露出了水面。正在我为可以重见天日而窃喜时,我的头却不知被哪个混蛋重重地一击,当即,我便失去了知觉……

  以后发生的事和电视里的差不多——我看到一圈的脑袋,都是同学,唯独没有长颈鹿和淇淇,我真的想知道我的救命恩人是谁呀!

  之后,李薇拉告诉了我真相,是长颈鹿救了我,是他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的。

  当我不顾一切跳入泳池时,全班同学都慌了,特别是在我挣扎的时候,女生们都吓得惊叫起来。由于班里没有几人会游泳,所以,没有人敢下水救我。正在这时,长颈鹿一纵身就跳进了水中……

  我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李薇拉扶起我,我看到长颈鹿正坐在另一边,手摸着脖子,在他手拿开时,我看到他脖子上有一道红色指印,那应该就是我的“杰作”,他的旁边还坐着淇淇那个小狐狸精(对不起!我太讨厌他们在一起时的样子了,所以才用了这个带有侮辱性的词汇)。

  李薇拉看着我,递给我一条毛巾,说:“体育老师为了救你自己差点也被淹死!”

  “淹死?别开玩笑了,他是游泳教练还能淹死?”我搞不懂为什么所有女生都在替长颈鹿说话。

  “你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小气鬼,你知道吗?你被救上来的时候,你的手还掐着人家体育老师的脖子不放,差点把他给掐死,就是不掐死,也得淹死,幸亏……”我抓住的不是胳膊,是脖子!我立时变得目瞪口呆。

  “幸亏什么?”我追问,并想起有个混蛋家伙打我的头。

  “幸亏体育老师为你做了人工呼吸!”李薇拉眼神游移地说。

  “啊?他给我做人工呼吸?”我听后感觉五脏乱搅,直恶心,差点吐了出来。

  “那个敲我头的混蛋是谁?我要找他算账,万一把我打成傻瓜怎么办?我还没有女朋友呢!”我说。

  “不会的,这么小的拳头怎么会把你打成傻子呢?”李薇拉边自言自语地说着,边伸出自己的拳头仔细端详。

  “啊?打我头的人是你?”我终于明白了。

  “是我!为了救你,还有,怕你变成杀人犯!”原来,李薇拉早已察觉到了我对长颈鹿的敌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