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七分之一的美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6 新浪校园

  “再怎么量也是一定的,她的头总是占全身的七分之一!”李薇拉把我的手推开,可我就是想画她。李薇拉说:“你画她,她也不会爱上你。”我说:“为什么?”李薇拉伸手一指操场跑道的另一边,哦!我这下才明白了,又是那个可恶的长颈鹿——专门训练“美人鱼”淇淇的体育老师,是全校与这个美女接触最多的一个男人,我真是嫉妒死他了。淇淇是校体队的长跑名将,我是校业余美术班的成员,我好想画她啊!当然,我好像也有点儿喜欢她耶,嘘!别让李薇拉这家伙听到呀!

  每天下午我都最先来到学校的美术室,趴在窗台上看淇淇跑步。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想了解更多关于淇淇的情况,便在放学后,请李薇拉吃冰激凌。她是学校的万事通,什么事也难不倒她,所以我想请她帮我联系一下淇淇,让淇淇做我们一天的模特。

  李薇拉猜到了我的用意,就让我直话直说,我憋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说:“我十分想画淇淇!”没想到李薇拉一脸严肃,然后,低头小声对我说:“我也正有此意!”

  周末,我与其他七名师姐师弟整整齐齐地坐在画架旁,等待淇淇的到来。

  到了九点仍不见个人影,几位师姐手握尖尖的铅笔,杏眼圆睁,声称,如果今天李薇拉不把模特带来,非把她戳成蜂窝煤不成。

  又过了10分钟,门开了,李薇拉低着头走了进来,几位师姐当即拍案而起,还没等她们发怒,淇淇已经走了进来。李薇拉冲我一笑,嘿,这丫头本事倒不小呀!

  淇淇坐在中间,我们围在四周画她,她还和我聊天,说她早就有此意。我发现她的脸真是美极了,几位师姐边画边瞪着淇淇,哼!嫉妒也没有用啊!漂亮是天生的。大轮廓已经基本勾好,我开始画她的五官了。淇淇冲我直乐,我说你别笑了,再笑就画不好了。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忽然,走廊深处传来了一阵喊声:“淇淇!淇淇!”声音越来越近,我们都傻了,淇淇也傻了,沙沙的笔声停止了……不好,是长颈鹿!

  门开了,是被人无礼地推开的,长颈鹿立在门口。淇淇二话没说,低着头走出了画室,之后,走廊里传来了大声的训斥声……

  可怜的淇淇又要到操场上挥汗如雨了,像只被蒙上了眼睛的小驴,围着操场玩命地跑——李薇拉说的。她还说,当她说起要淇淇来当模特时,真的把她乐坏了,因为这样可以逃避训练。可是事与愿违,大伙真是恨透了长颈鹿。

  不过,没过两个月,班级合并时,淇淇竟出乎意料地分到了我们班,成了我班的体育委员,并与我成了邻桌。嘿!为这,我半夜没睡着觉。

  可是淇淇的话却少了许多,不像当初画她的时候,那么爱说爱笑了,总是神神秘秘的。听人说,淇淇只和她的妈妈住在一起,她的爸爸出国了。真搞不懂,有首歌不是叫《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吗?我真是有点糊涂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