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美人鱼爱上了长颈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6 新浪校园

  我妈知道我被长颈鹿救的事后,非要亲自到学校表示感谢一番不可,还准备了500元钱,想让我第二天上学送去。我当时就表示反对,救落水学生是老师的职责,我差点淹死,我还没有找他算精神赔偿呢,却要我花钱去感谢他,没门儿!

  我使尽全身解术,终于说服了我妈,她也打消了亲自去学校送钱的念头。因为我怕丢人,也不会在他面前低头,我妈便又出了一个主意,就是写感谢信。

  一听到要写感谢信,我更是不同意了。我老妈气得大骂我没良心,说人家救了我的命我却一点表示都没有,真是过意不去。后来,终究胳膊扭不过大腿,我只有选择写感谢信了。

  第二天,每个学生走进学校主楼前厅便可以赫然看到这封感谢信。大红纸上,我爸用他那获过全国书法二等奖的正楷毛笔字,将那天长颈鹿救我的全过程简要叙述了一遍,随后,满怀深情地表达了一个落水学生家长对救命恩人的无限感激之情。

  很快这件事就传遍了全校,我也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我不敢抬头,我每到一处,后背都会被戳不下500次。说什么那就是让某某老师救起来的,那就是差点淹死在游泳池的,那就是喝了一肚子游泳池水的……我真是恨透了长颈鹿,救我干吗?这样还不如被淹死算了呢。

  长颈鹿成了英雄,但他的衣领却高高地竖了起来,因为,他的脖子上留下了我的“九鹰白骨爪”印。

  我在淇淇面前昂着头,装作若无其事,淇淇也不理我。她知道我的心思,因为,我一看到她和长颈鹿在一起就装作咳嗽或作呕吐状,她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了。也许,正是因为这个,淇淇这个小狐狸精与长颈鹿的交往更加热火朝天了,有时甚至整个下午都不上课,在操场跑道上傻驴似的跑,长颈鹿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体育老师似的,拿着个破计时表,紧跟在淇淇屁股后头。哼!长颈鹿这个大色狼!!

  一天,我在画室画画,李薇拉告诉我说,听人说淇淇好像都要搬到长颈鹿那里去了。我一听这话,真如五雷轰顶。长颈鹿这个衣冠禽兽,这也太不像话了!难道淇淇真的喜欢上他了?可是,我怎么也接受不了他们要搬到一起住的事实呀!

  不到一个星期,李薇拉又得到了消息,淇淇这回真的搬到长颈鹿那里住了,早晨上学都是长颈鹿和淇淇一起来的,还有说有笑的。

  铁证如山,看长颈鹿还有什么好说的。

  于是,我和李薇拉密谋给市教委写了一封声泪俱下的匿名信,将长颈鹿与淇淇如何搞不正当关系的犯罪行为一一写清,然后,把信交给李薇拉,派她邮出去。李薇拉接过信,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突然在心里问自己:“我怎么会变得这么龌龊呢?只是因为喜欢一个女生的原因吗?我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我有点儿后悔,想追回李薇拉,她却早已无影无踪了。

  过了一个小时,李薇拉才回来,我问她信哪儿去了,她说早已寄走了。

  我老妈念念不忘长颈鹿老师对我的大恩大德,总觉得一封感谢信太轻了,就又买了几件换季时穿的名牌衣服,让我给长颈鹿送去。我坚决不送,我爸听后伸手要扁我。我从小最怕我爸了,只好硬着头皮给长颈鹿送去。

  长颈鹿见到我高兴不已,假仁义似的问我学习状况什么的,还关心地问我现在恶不恶心了,我说不,然后,送上我妈给他买的衣服。长颈鹿见此,坚决不要,说什么学生和老师间用不着这个,百般推辞。最后,我也没有办法,只好又拿了回去。

  平心而论,长颈鹿其实是一个好老师,不光是现在,他以前见到我也是一脸笑意。但是,我就是无法容忍她和淇淇住在一起的事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