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卧底者的告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17 新浪校园

  三天后,数辆警车从学校里带走了阿菜等数名学生,至此,这个以学生为主要成员的贩卖摇头丸团伙全部落网。

  据说,黎佑也被抓获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我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和李薇拉继续做起了同桌。

  令我惊讶的是,李薇拉的手机不见了,她也不再上课写情书、逃课了。

  我每天送李薇拉回家,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一天,我和李薇拉正坐在公交车上聊天,突然,我看到一个穿着黑衣戴着墨镜的男人骑着摩托从公交车旁边驶过。看到他的背影,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是黎佑!”

  李薇拉漫不经心地看了看说:“哦,确实是黎佑。”

  “他不是被警察抓走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应该是逃出来的吧?”李薇拉笑眯眯地说。

  “瞎扯!从公安局逃出来怎么敢骑着摩托在大街上招摇,太嚣张了吧!”

  “那就是我们看错人了!”

  “对,看错人了。”我看着那个骑摩托车的男人的背影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车流中。

  我和李薇拉下车的时候,一辆摩托车驶了过来。他摘下安全帽,我这才看清,真的是黎佑。

  “你不是被警察抓走了吗?”我惊讶地说。

  “是抓走了,后来,又出来了。”

  “啊?”我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这是我们领导送给你的礼物。”说着,黎佑递给李薇拉一只精美的盒子,李薇拉打开盒子,里面是一部崭新的三星手机。

  “没关系的,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们不是朋友吗?”

  “喂喂!!你们在说什么啊?做什么了?感谢什么啊?告诉我好吗?”我终于忍不住了,真不知道黎佑这家伙又要做什么坏事了。

  李薇拉把我拉到一边,向我讲明了事情真相:黎佑根本就不是学生,他是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刚从警校毕业,为了打击校园内日益猖獗的毒品交易,他假扮一名中学生,来到校园里调查毒品来源。他与李薇拉通过裙子事件认识后,得知李薇拉也是一名中学生,便假称自己是记者,要调查校园毒品,请她帮忙调查。于是,李薇拉就每天把所见所闻发短信给黎佑,并侦察像阿菜一类学生的动向。黎佑还以一名嗑药者的身份主动与阿菜接触,取得了他的信任,并保持着长久的联系。在我和单小刀举报KTV那次事件后,李薇拉开始也以为黎佑是坏人,结果,黎佑只好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黎佑从Y中学转学到我们学校的目的,就是更加接近阿菜,更方便地调查毒品。整个事件中,李薇拉搜集了阿菜等人贩卖摇头丸的大量证据,李薇拉照相机中的照片也为公安人员提供了重要线索。

  “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李薇拉问黎佑。

  “去另一所中学,我还有其他的任务,希望还可以遇到像你们这样的中学生。”

  “我相信每个中学生都会帮助你的。”

  “谢谢!对了,有个问题问你们,我像中学生吗?”

  “像,很像,不然,我怎么会把你当作情敌呢!”我笑着说。

  “啊?情敌?宁不悔,我可不是你的女朋友哦!我和你没有关系的!!”李薇拉又抓住了我的耳朵。我看到她的脸红了,红得空前绝后,她背对着黎佑,试图掩盖,但好像没有成功。

  黎佑挥手向我们告别,他走了,他的摩托车又一次消失在了车流中……

  他会去哪所学校呢?我们还会遇到他吗?我静静地想,李薇拉也在静静地想,最后,她说:“他会出现在每一所学校里,出现在每个中学生身边,和他们成为同桌,成为朋友。”

  “是啊,朋友中有个卧底警察也是件不错的事哦!!”我笑着说。

  李薇拉的脸还红着呢,不知道她是爱上了黎佑,还是爱上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