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摇头丸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17 新浪校园

  我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都告诉了校长——李薇拉的爸爸。

  但是,我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惊讶和欣喜的神情,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些我都知道了,谢谢你。回去努力学习,不要再在这件事上浪费时间了。”

  我不明白校长的意思,他让我帮他留意黎佑的情况,可是现在又突然不感兴趣了,难道他已经知道一切真相?还是对李薇拉失去信心,撒手不管了?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个下午。

  体育课时,我闲得无聊,就在操场上和几个漂亮美眉聊天。我看到阿菜带着几个男生匆匆忙忙出了学校。他们走出去不久,李薇拉竟然也跟了出去,我急忙也跟上。跟着跟着,阿菜他们不见了,李薇拉也不见了。

  我正要返回时,突然,背后有个人拍了我一下,我转身一看,是李薇拉。

  “不好好上课,干吗跟踪我?”李薇拉说。

  “那你为什么跟在阿菜他们后面?他们都不是好人。”

  “要你管!我只是好奇而已。”说完,她就大踏步向学校方向走去……

  这件事过后不久,我就听说学校里有人去KTV嗑药。单小刀对这方面的消息特别灵通,他说,最近有人向学校里的学生卖摇头丸,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大家都是传来传去的,有一些男生想买摇头丸要通过很多人的介绍才可以,还有极个别男生,经常出入KTV。这些变化都引起了学生们的不安,也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而我更关注的是李薇拉的变化。

  她除了上课外,经常会神秘消失,有时我发现她一个人在操场上溜达,东张西望,还不时地拿出手机发短信,真不知道她在搞什么;有时放学后,黎佑会骑摩托车来接她,两个人也不说话,神神秘秘地就走了。

  单小刀对我说,他数次看到黎佑出入KTV,他怀疑黎佑就是那个向学生卖摇头丸的人。

  于是,我和单小刀决定报警,让警察来抓住这个叫黎佑的家伙。

  我们对此进行了一番周密的部署,我们不打算马上报警抓黎佑,最重要的是要人赃并获。

  于是,一天下午,我们跟踪黎佑到了一家KTV。那天,他穿了一件黑色上衣,当我们亲眼看到他进去以后,就拨通了110的报警电话。过了一段时间,数辆警车围住了这家KTV,数十名警察冲了进去……

  我和单小刀躲在KTV对面的一家超市中观察动向,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警察押出十几名吸毒人员,可是这些人里却没有黎佑。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去问警察,警察告诉我他们进去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到我们所说的那个穿着黑色上衣、又高又帅的人。因为KTV有后门,黎佑大概从后门跑了……

  此后几天,黎佑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我本以为李薇拉会很着急,结果她却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每天依然是上课、写情书、发手机短信、抓我耳朵,这使我感觉很意外。

  我忍不住问她:“最近怎么没有看到黎佑?”

  “他啊?最近有些事要处理,过一阵子可能你就会看到他了!”

  “是吗?我怕他永远都不敢出来了,因为他没有那个胆量。”

  “你不要把他和摇头丸事件放在一起哦,他可是一个好人。”

  “好人怎么会和阿菜那些人来往?怎么会经常出入KTV?他是个胆小鬼。”

  “出入KTV纯属于他的个人爱好,他不是胆小鬼,说不定哪天他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不信,他现在已经成了摇头丸事件的重点嫌疑人,他都不上学了,我想他现在也许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

  “那好,明天我就让他出现在你的面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