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小心追着爱你的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17 新浪校园

  这几天,我发现李薇拉变成了“无影大侠”。

  她对什么事都不关心,连学校里最著名的阿菜打人被处分事件都一无所知,下课以后就跑出教室,一溜烟没有影踪,上课也经常走神,眼望窗外,双手托腮,六神无主的样子。为了不使老师看见她走神,她就用书本把头遮住,不料,她灵魂出窍,竟然津津有味地咬起书页来,边咬边流口水。后来,老师走过来拍她桌子时,她才醒来——她竟然打瞌睡,睡了过去。

  我感觉事情不妙,一向嗜学如命的李薇拉怎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了呢?这种变化真是有点不可思议哦!她最近一定遇到了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为了解开这个秘密,一天放学后,我悄悄地跟上了她,没想到,竟看到了最令我接受不了的一幕:一个又高又帅的家伙在学校尽头的路边接她,还骑了一辆摩托车。

  我赶到路口的时候,那小子已经载着李薇拉绝尘而去。

  虽然我和李薇拉没有什么,她也不是我的女朋友,但是,说实话,我一向是把她当女朋友看待的。出了今天这样的事情,我突然感觉有点措手不及,不由得心头火起,抬起脚就想踢路边的垃圾筒,但是,我忘记了身边根本就没有垃圾筒。

  我一个飞腿踢了出去,只听到耳边响起一声汽车刹车的声音,随之感到脚尖一阵麻木的疼痛。我转眼一看,自己的脚竟然踢到了路边的一辆汽车上,而汽车上坐的人就是我们尊敬的校长,李薇拉的父亲。

  我看到校长,觉得刚才的动作有点不雅,连忙向校长道歉。

  校长看都不看我一眼,目光直直地盯着马路尽头,然后,扭过头对我说:“那个骑摩托车的人是谁?”

  “不认识,好像不是我们学校的。”我说。

  “噢?你今天怎么没有和薇拉一起走啊?”校长知道李薇拉一向和我一起走的。

  “她说她有事,先走了。”虽然李薇拉不理我,但她还是我的同桌,有帮她保守秘密的必要。

  “哦?可是,我怎么看摩托车上的女孩像薇拉呢?”校长皱着眉,狠狠地看了我一眼。

  “不是不是,只是和她有点像,我刚才看见那个女孩了,她不是李薇拉。”

  “真的?”

  “真的,我怎么会向您撒谎呢?”我说。

  “她最近有点反常,你要帮我多盯着点她哦,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校长说完,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目光中充满了信赖和鼓励。

  我点头答应,我真没有想到校长会这么信任我。望着他的车离开,我还在想:他这是在向我交代任务吗?

  这时,单小刀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校长给你布置任务了?”

  “你全听到了?”

  “当然了,看来,你要做拯救李薇拉的勇士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没有搞清楚,也许只是一个误会呢!她又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我看不一定,那个骑摩托车的小子,我见过,他是Y校的,属于飙车一族。”

  “飙车一族?他怎么会认识李薇拉?”我很惊讶。

  “这倒不清楚,但是据我所知,他和我们学校的阿菜可是很熟悉哦!”

  “阿菜,就是那个打人,被校长亲自处分的那个家伙?”

  “当然,所以,我觉得和阿菜这种人有来往的人都不一定是好人!”单小刀故作神秘地说,“我感觉这里面有阴谋。”

  “阴谋?不会吧?我再观察观察。”

  “好的,有什么事找我,我会帮你的,李薇拉不是我们的班长吗?我们不能让她和坏人来往。”

  “一言为定。”我们说完就各自回家了。

  次日,我上学很早,本以为我会是班里第一个到校的,没想到,李薇拉竟然已经打扮光鲜地坐在坐位上看书呢!

  她穿了一条白裙子,碎花上衣,而且我发现,她还抹了无色的唇膏,真是有点不可思议,她怎么突然爱打扮起来了?

  我一坐下来,李薇拉就转身看了我一眼,露出灿烂的笑容:“今天这么早啊?”

  “是啊,你在看书?”我发现她的书下面压着一张信纸,几行密密麻麻的小字清晰可见。

  “呵呵,是啊。”她笑着把信纸捂住。

  “在写情书?”

  “哪有啦!是练习题。”她把信纸藏了起来,然后,面对着我问,“今天我的脸色怎么样?”

  “比昨天白了一些。”我仔细端详后才发表意见。

  “白了多少?”

  “白了好多好多,我不会形容啊,总之,你比昨天漂亮多了。”

  “是嘛,谢谢,用词形容一下吧?”李薇拉很是受用地望着我。

  “惨白。”

  “去去!我就知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不理你了!”她说着继续把书立了起来,抽出信纸,沙沙沙地勤奋书写着。

  我企图偷看她写的内容,却不幸被她抓住了我的耳朵。她拉着我的耳朵,说:“不许偷看,说你多少遍了,不许偷看女生写信!”

  “你不讲理,你是我同桌,我有义务对你的安全负责!”我抗议。

  “去去!你是我同桌,又不是我男朋友,我不用你对我负责!”

  “但是,但是,我爸爸和你爸爸是同学,凭这点我也要关心你!”

  “强词夺理,我又不是小孩,不用你管。”李薇拉不理我,继续写信。

  “小心追着爱你的人!!”我对着她的耳朵大声地告诉她。

  “要你管,死地瓜,管好你自己吧!”

  之后,我们两个人谁也不理谁,直到上课。

  上课的时候,李薇拉刚开始还认真地听,过了一会儿,她又开始拿出信纸沙沙沙地开始写起来。由于她写得太认真,老师误以为她在记笔记,还向她投以满意的笑容。

  她写完以后,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款漂亮的三星牌手机,发起短信来。

  “手机真漂亮!好像不是以前那部哦!”我说。

  “当然不是了,这是朋友借给我的。”

  “哪个朋友啊?谁会这么大头,借给你这么漂亮的手机?”

  “不许侮辱我的朋友!”说着,她又伸手来抓我的耳朵,幸好被我躲了过去。

  “是那个骑摩托车的家伙吧?”

  “是又怎样?”

  “他不是好人!”

  “你怎么知道?”

  “直觉!”

  “男生还有直觉,真是粉惊人哦!”李薇拉头也不抬,继续刻苦地按着手机,发短信。

  “女人真是天真!”我说完失望地摇摇头,不理她。

  过了一会儿,下课了,我拿出漫画书看,李薇拉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声音极小,还边说边笑,根本就听不到她在说什么。她笑的时候桌子也跟着“笑”,我的两本书还被她“笑”到了地上。

  后来,她打完电话就开始发愣。我正在聚精会神看漫画书的时候,她突然问我:“宁不悔,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一见钟情?不相信,我相信一见终情,网友见面就是这个样子。”我摇着头。

  “我没有见网友,但我真的一见钟情了。”

  “和那个骑摩托车的?”

  “是呀,就是他。”李薇拉乖乖地点着头,双眼很迷茫的样子。

  “讲讲!”

  “好的。”李薇拉说。

  事情有点出人意料。李薇拉上周末去看她姥姥,由于姥姥家在城南,离她家很远,所以,她要坐很长时间的公交车。那条线路的车非常破旧,车子内部油乎乎的,铁皮张牙舞爪。那天,李薇拉又穿了一条非常漂亮的白裙子,由于下车时比较匆忙,不小心裙子挂到了车上突起的铁皮,尴尬的一幕随之发生了——李薇拉的裙子被刮出了像旗袍分叉一样的大口子。

  她双手紧抓着刮开的裙子站在路边,公交车已经远去,路人的目光纷纷投向她裂开的裙子和露出的大腿,特别是那些民工一样的男人,吓得李薇拉直往路边的站牌躲。由于一只手抓着裙子,走路极其缓慢,加之感觉非常难堪,情急之下,李薇拉加快了移动的脚步。不幸的是,越急越出差错,一不小心,她就被绊倒在了地上,裙子被风刮得飞扬起来,大腿也摔出了鲜血。疼痛、羞愧、委屈接踵而至,她的眼泪刷地就流了出来……

  就在这时,一辆黑色的摩托车停在了她的身边,一件黑色的大外套落在了李薇拉的身上,接着,一个黑色的身影飘下车,把她扶了起来,并把那件黑外套系在了她的裙子上,正好挡住了裙子上的口子。那个人还把李薇拉送到了她姥姥家,并亲自为她包扎伤口。后来,她才知道,这个人就住在她姥姥家附近,是Y中学的学生,他的名字叫黎佑。

  “黎佑?怎么会那么巧呢,他就在那天遇上你?”我说。

  “所以说,是缘分,是一见钟情!”

  “我不信,他知道你是校长的女儿吗?”

  “当然知道!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骗人,他一定是对你另有所图!你要小心哦!”

  “小心什么?我姥姥还认识他呢!”

  “啊?”

  “这回你还有什么好说的?”说着,李薇拉继续埋头发短信。

  “你会后悔的!”眼睁睁看着我喜欢的李薇拉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我真是……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我来了?爱上我了?”李薇拉笑眯眯地盯着我的脸说。

  “李薇拉,有人找!”这时教室门外有人叫李薇拉,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骑摩托车的那个家伙。

  他怎么找李薇拉找到学校来了?真是色胆包天!!

  “有种人太过自信又不易冲动,再上瘾,不能碰;有种爱轻易得手却不易掌握,再牺牲,也不能就此被感动……”我真想把萧亚轩的这首《上钩了》唱给李薇拉听。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