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蒙面人的真实目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00 新浪校园

  次日,我们把事情告诉了老师,按照李薇拉的计划,等单小刀再次去取面具时,终于将他抓住了。铁证面前,单小刀只好说出真相。

  我书桌里的松鼠、泥鳅,黑板上的血红大字都是单小刀所为,但他一口否认他偷了东西。开始时,他得知我和李薇拉的矛盾,就借机想捉弄我一下,这大大地满足了他的破坏欲;之后又在我的书桌里放了泥鳅,想让我更深信不疑事情是李薇拉所为;至于那血红色警告的来源是单小刀一次在网吧中听到的——一日,网虫单小刀照例在放学后跑到校外的网吧上网,结果听到两个男孩的奇妙对话,对话的大体意思是下一个要下手的班级就是我们班,由于网吧都用隔板隔着,等单小刀想看清那两个男孩的样子时,他们早已不知去向,只剩下两把椅子——他得知消息后就马上用从我那里偷配来的钥匙打开了教室的门,写下了当初那几个恐怖的大字。

  我们对单小刀的话半信半疑,但在两天后,终于抓到了真正的小偷,发现小偷的竟然是李薇拉。在一天上体育课时李薇拉一眼就认出了那天吓晕她的蒙面人——一个(5)班的男生,他的身材给李薇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即使他没有戴面具,李薇拉也认出了他。那个男生因为整日泡网吧欠下了一屁股债,只好去偷。单小刀虽不是小偷,但也被老师给批评了一顿,他保证再也不往同学的饭盒里放泥鳅了,因为他也觉得那样很恶心。

  我真没想到居然是单小刀在捉弄我,气得我在学校操场追了他两圈,最后,累得他坐在足球场上向我求饶,后来,我们两个人就滚成了一团,再后来,两个人又开始踢起了足球,共同挥汗如雨。男生之间从不像女生那样爱记恨,不打打闹闹,我们就不知道日子怎么过了。

  李薇拉洗清了她自己,我见到她也不敢抬头,我对以前做的事十分懊悔——尽管她很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