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面具阴谋与蒙面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00 新浪校园

  同学们把面具都带来了,我一个一个地查,老师在一旁看着,可就是没有昨天我看到的那个。我故作大度地说这事就算了,我不想再追查了。老师愣住了。我告诉老师我想出了一个绝好的主意,既然同学们这么喜欢动物,那我们不妨用动物形象做联欢会的面具,老师听了点点头,让我继续说下去。我说我为同学们编动物的名字,然后把这些名字都写在纸条上,放在一个大盒子里,大家抽,这样既没有攻击色彩也会公平,然后,大家再按抽到的纸条里的动物的名字去选材料做面具。

  老师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答应了我。我心里暗喜,这回李薇拉可要倒霉了。

  我开始琢磨这些名字。其实写动物的名字并不难,但要写出50个来就不易了,特别是每个都要带点儿贬义。我像做贼似的把纸条压在书下面,写好一个就塞到桌子里,李薇拉数次企图偷看,都被我及时发现并制止了。

  我按照全班的人数,编了50个动物的名字,除了我给自己安排了金甲虫外,其他的那49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都是些什么无嘴猪、独眼牛、瘦狼、秃耳狗、独角牛之类。我心里想像着大家抓到了这些纸条时的惨相,边写边笑。写完后,我把纸条都叠好,放回书桌里,并把自己的写有金甲虫的纸条叠成了特殊的形状,然后,像没事人似的唱着歌儿离开了教室。

  第二天,当我打开自己的书桌去拿那些纸条时,我气得差点儿晕了过去,我昨天写好的那些纸条,居然都被人叠成了和我昨天为自己叠的那张纸条相同的样子。这回我可再也找不到我的那个金甲虫了。老师叫我把纸条拿上来,我无话可说,只好慢吞吞地将纸条拿了上去,然后大家开始抽取纸条。一个个全都抽过了,我站在一边始终不敢抽,最后,只剩下了一个纸条,我闭上眼睛,屏住呼吸把纸条抓了起来,翻开一看,原来是秃耳狗。

  大家都按着自己抽到的动物名字去做面具,单小刀问我抽的是什么,我捂住不给他看。一想到联欢会那天我堂堂宁不悔竟然要戴着秃耳狗的面具,就有点儿无地自容的感觉,那岂不是要笑死人了吗?是谁在我的纸条上做了手脚呢?

  不会是别人,一定是那个李薇拉,她和我是同桌,最有机会下手了。

  她是因为上次的事想报复我,这是一定的!看我怎么收拾她!

  还没等我去收拾她,就传来消息说,昨天傍晚李薇拉在教室门口吓晕过去了,听说是被什么蒙面人吓坏的。当时,李薇拉准备离开学校,蒙面人突然从她身边一闪而过,那家伙戴着一个惨白的僵尸面具,吓得李薇拉当时就哇哇乱叫,连眼镜都掉在地上摔坏了。当时蒙面人竟然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旋即消失不见(我猜测蒙面人是看到李薇拉变丑的形象后,放弃了劫财劫色的念头而逃之夭夭的)。李薇拉低头找眼镜的时候,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赶来,不过那个蒙面人早已连影子都没了。万幸的是,李薇拉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我想这是恶有恶报吧!没想到世上还有这么见义勇为的人来为我出气。李薇拉变丑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一个女孩,为什么拿自己的形象开玩笑呢?总之,我认为女孩改变形象,也意味着生活将要改变,就像毕业了,校园情侣都要分手一样。

  现在,我关心的不是李薇拉,而是蒙面人,因为这事件已迅速地在学校传开了,起初传说蒙面人是身高八尺,后来又说蒙面人眼睛会放光、能飞、有隐身术、舌头长得像窗帘,最后蒙面人被传说成了蝙蝠侠。众说纷纭,传到老师那里则成了三头六臂的恶魔。其实都是造谣。

  没过几天,学校里就有人声称被盗了,而且不是一般的东西,是住宿生一个月的生活费。

  事情引起了全校的注意,所有人都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我却幸灾乐祸地唱着歌,做着自己的面具,憧憬着李薇拉戴上面具的尴尬模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