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受伤的“地瓜”会唱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24 新浪校园

  几个星期的学习后,我才逐渐了解到我的这位同桌学习是怎样的优秀,不仅如此,她还将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令班主任大加赞赏,这不能不让我有些佩服她。虽然我嘴上不说,但坐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孩身边,我感到既骄傲又幸福。

  不过,骄傲归骄傲,幸福归幸福,归根到底那是她的事。我呢,依然是以我的足球为生命,下课后就直奔球场,踢它个天昏地暗、大汗淋漓,再和单小刀、叶苏、于果果一起坐在草坪上像狗一样狂笑,将什么考试、上课、作业等等一些让人心烦的玩意儿坐到屁股底下,忘得无影无踪。甚至有时候,我的大脑中只剩下这个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足球场。我有时对单小刀他们说:“干脆!咱们死了就葬在这里算了。”他们听完我的话说我不是烤地瓜而是一个大傻瓜,紧接着便是一阵令我捉摸不透而又有些恐怖的狂笑。也总是在这时,李薇拉会神出鬼没地站在球场边,像政教处主任一样歇斯底里地喊我:“烤地瓜——上课了!”一听到她的话,我马上站起身来回到现实世界,乖乖地跟她一起回到教室上课,不知为什么,我有点儿怕她。

  本以为我的生活可以这样无忧无虑地随意下去,却偏偏又发生了另一件事。

  一天放学后,我踢完球带着一身臭汗回教室,刚走到班级门口,我就清晰地听到教室里传出四眼猫的声音:

  “她不就是有个校长老爸吗?当上班长有什么了不起的?还有那个白痴烤地瓜,前呼后拥的,那傻小子也准是看她是校长的女儿,才他妈的跟着瞎起哄……”

  我大吃一惊,原来她是校长的女儿,怪不得当初能把我从政教处主任那个“虎口”中拔出来呢,可她却从没说起过。四眼猫他们又接着说:“你看烤地瓜那个样儿,唉唉唉……纯粹是个狗腿子。”

  什么,说我是狗腿子?是可忍,孰不可忍?气得浑身毛孔都张开的我一脚把门踢开,指着四眼猫大叫:“你们说谁是狗腿子?”

  “你——你——就是你!”四眼猫理直气壮地指着我。

  我抓起足球狠狠地扔了过去,正好打在四眼猫的眼镜上。随后,只听一声脆响,再一看,四眼猫的眼镜已摔成了八瓣。他没了眼镜几乎就与盲人没有什么区别,双手胡乱地在空中挥舞着,嘴里嚷着:“把这个狗腿子给我扁了!”

  于是,我便和四眼猫他们几个打了起来。头脑发热的我竟忘了当时的我是孤身一人,好虎架不住群狼,这下我可有苦头吃了,他们四个打我一个,一时间我这个“烤地瓜”成了“烂地瓜”。他们把我从走廊打到楼梯,也不知道是被打晕了头脑不清醒了,还是因踢了一中午的球体力不支,脚竟然不听使唤,我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左脚跟随着便是一阵令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疼痛……

  我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左脚打上了石膏,又像木乃伊一样缠上了一层层白布。

  这期间,李薇拉来看过我两次,给我买了好多我喜欢吃的水果,陪我唱歌。我最喜欢唱的就是那首陈小春的《没那种命》,我还改了歌词:“踢球这东西没道理的/有人腿很长有人腿受伤/腿是会好的我害怕什么/大不了不踢了/球像个美眉她太美了/我这种惨样我踢不了球……我没那种命啊球没道理爱上我/好腿和好球哪是一国的。”

  她还经常发手机短信和我聊天,使孤零零躺在病床上的我体会到了来自同桌的关怀,那感觉别提多温暖了。

  我甚至还幻想过如果她爱上我,向我表白,我该如何回答。

  没想到,我的这个幻想却奇迹般地实现了。当我要离开医院时,李薇拉竟然奇迹般地从我的床下爬了出来,我惊讶至极,她张开双臂来拥抱我,结果,我却感觉有个硬硬的东西顶着我的肚子,低头一看,那竟然是一把尺。

  尺的刻度是三厘米。

  李薇拉看着那把尺,愣了一会儿,之后,就走了出去。

  那把尺依然悬在空中,顶得我的肚子疼得厉害。

  我睁开眼睛,发现刚才是做梦。

  肚子上放着爸爸留给我和他联系的三星手机,手机天线正对着我的肚子。

  这时,手机响了,来了一条短信,是李薇拉发过来的。

  上面只有几个字:早日康复,想见地瓜!

  回到学校那天,我是拄着一根像船桨一样的拐杖一瘸一拐走进校门的,随后,我又一瘸一拐穿过那个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足球场。想想我曾经横冲直撞、势不可挡的情景,再看看如今这副走路还要请人家木头大哥帮助的模样,真是感慨良多啊!

  单小刀、叶苏、于果果看见我都跑了过来,我瞅瞅他们不由得惭愧地低下了头,我知道自己是多么的狼狈,多么的可笑。但是,他们谁也没有笑,只是静静地陪我走进教学楼。大厅里贴着一红一白两张大榜,红榜是考试成绩,李薇拉位居学年榜首;白榜写的却是关于我的事了,上面说打架虽说是我先出的手,但是我受伤最重,所以,整件事是四眼猫等人殴打同学,他们要接受处分,并负责我的医药费。

  那点医药费算不了什么,关键是我要暂时离开足球场,这比杀了我还难受,这种精神损失费是无法计算的。

  这时,李薇拉从楼上跑了下来,问我怎么样了,我看着她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老样子,没事儿。”

  “真的没事儿?”

  “真的。”我说。

  “你就嘴硬吧!走两步瞧瞧!”她向我挑衅。

  “我都这样了,你还取笑我?”

  “好了好了!”她跳跃着从楼梯上下来,站到我身边,扶住我的胳膊,温柔地说,“以后,我就像照顾病人一样照顾你,来,我扶你上楼!”

  “不用,我们早就两清了,互不相欠了!”

  “可是,这次你是为了我才打架负伤的,这回是我欠你的!”

  “不算,这次是我自找的!”

  “我是班长,还是你的同桌,我说的话你必须得听,而且老师还说了,你行动不便,我有照顾你的义务。”李薇拉说着就要扶我上楼,看着走过身边的同学那异样的眼神,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有勇气走进这所学校!

  也许是因为李薇拉,对,就是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