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为了她,我甘愿做个笨笨的“烤地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24 新浪校园

  过了几天,我交了钱,政教处主任果真没再找我麻烦。

  我也明白过来那天她并没有恶意,是她救了我。我这人虽说成绩不尽如人意,但老兄我可一向是以义气当先行走校园的,因此,我决定报答她。

  班里这时正要进行班长选举,她的竞争对手是那个成绩较好品质却不怎么样的四眼猫,我特讨厌他。选举那天,我竭尽全力为她摇旗呐喊,联合单小刀、叶苏、于果果等一批有识之士推举她,我们还到班主任那里去说好话,我还勇敢地走上讲台,亲自讲述一个女生是怎样不厌其烦地拯救一个“后进生”的(这个后进生就是我),我还胡编了许多关于李薇拉的好人好事,说得李薇拉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同学们被我的讲述深深感动了,许多女生都吃惊地问李薇拉:“你对那小子付出了那么多,你是不是爱上他了?”“真没想到平时严肃认真的李薇拉也会早恋哦!”

  这群女生七嘴八舌的像一群鸭子,李薇拉对她们不理不睬,只是不住地摇头。

  我的鼓动还真起了作用,男女生们对李薇拉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她的支持率比布什还高。当班主任老师在黑板上的“李薇拉”名字后面写上第N个“正”字时,结果出来了,李薇拉以绝对多数票当选为我们班的班长。当时,我很兴奋,站到了桌子上,手拿桌布像“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一样高呼:“班头万岁!班头万岁!”

  李薇拉在下面拉我的裤角,用女鬼一般的白眼球瞪我,小声对我说这样不好,叫我下来。

  当时,和我一起站在桌子上的还有一个家伙,他也是李薇拉的拥护者,与我不同的是,他手里还拿着一只烤熟的大地瓜。

  我正在兴头上,李薇拉怎么叫我,我都不下来,我甚至还抢过那家伙手中的地瓜大啃特啃起来。不知道李薇拉是太着急说错嘴,还是她太喜欢吃地瓜,叫着叫着我的名字,竟然变得语无伦次,对着我大叫:“烤地瓜下来,烤地瓜下来……”

  直至全班同学一片哄笑时,我才听明白,原来她把我喊成了“烤地瓜”,气得我对她大叫:“别喊了,我不是烤地瓜!!”

  可这时已经晚了,全班同学已经围住我,指着我笑嘻嘻地大喊“烤地瓜”。从此,这种比土豆大、比土豆好吃的农作物成了我的绰号。

  后来我才知道,李薇拉根本没有神经错乱,她是在叫我身边的那个男生,当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后来才知道他名叫郜迪广,名字念快了就成了“烤地瓜”。这个本该属于他的“绰号”,竟然阴差阳错地落到了我的头上,真是令我伤心欲绝。

  四眼猫一帮跟打了败仗的逃兵一样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教室,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后背都在喷射着怒火。那个四眼猫走到门口时轻蔑地扔给我一个仇恨的眼神,冰冷得令我汗毛倒竖。

  李薇拉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便推推我说:“烤地瓜,你看他们的样子,好像有点儿不对头,会不会报复你啊?”

  我毫不在意地说:“没事儿!胜者王侯败者寇嘛!我相信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我看有点儿不对头,你要小心哦!”她用手拉我的衣袖,很怜爱地望着我。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我问她。

  “算是吧,谁让你是我的同桌呢?”她笑起来,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

  事后,我告诉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我和她两清了,各不相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