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LOVE离我三厘米》正文
第一次相识,她宽容了我的鲁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24 新浪校园

  我的世界

  缤纷闪耀

  爱是一道光

  如此美妙

  指引我们

  想要的未来

  ——张韶涵《欧若拉》

  说老实话,中考过后,我大喊大叫不吃饭不喝水硬逼着老爸花几万块钱把我塞进这所学校,并不是因为它是重点,也不是因为校长和我老爸是同学,只是为了那块令我魂牵梦绕的足球场。

  开学第一天,我就做了两件惊天动地的事儿,令我在学校名声大振。

  那天中午我穿着一件新买的队服在足球场上横冲直撞、势不可挡。当我凌空一脚将球远远射出后,却听到了远处一位女生的惨叫,我跑过去一看,不禁目瞪口呆:我的球正好砸在那个女生的饭盒上,饭菜洒了一地,而这位女生恰恰就是老师上午安排给我的同桌李薇拉。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她和三个女生并排走在一起,为什么我的球偏偏会砸到她的饭盒上呢?

  她是一个高个子长发的漂亮女生,圆圆的脸,此时,她正恶狠狠地盯着我,张大嘴巴,足有一口将我吞下去的势头。我看到菜汤正从她长长的十根手指缝中往下淌,粉红色的上衣已布满油污。见此情景,我充分发挥能言善辩和拍马屁的长处,又赔礼又道歉又张罗着要为她去买饭,还假惺惺地抢过她的饭盒欲往食堂。

  果然,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使她消了一大半气。最后,她抢过我手中的饭盒,咬牙切齿地瞪了我一眼,强忍着怒火拉长声调喊了一声我的名字:“宁——不——悔!”然后悻悻地离去。

  她身旁那三个女生冲我很不屑地“呸”了一声,也转身离去,好像我是臭虫似的。

  这是其一。

  其二,我也弄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搞的,短短的一个中午,我竟把对面楼上的玻璃踢出了八个黑洞,可以写进吉尼斯世界记录了。和我一起在球场上的单小刀、叶苏、于果果笑得像狗熊一样捂着肚子满地打滚,当政教处主任在球场边歇斯底里地喊我的名字时,他们依旧像狗熊一样坐在草坪上狂笑。我也学着那三个女生的样子向他们三个“呸”了一声,然后,昂首挺胸大义凛然地走向政教处。唉!可怜我这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就这三个臭虫还能振什么足球雄风?

  图001走进政教处办公室,一种肃穆立刻包围了我。墙上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学生守则,让我马上联想起电影里常出现的八个大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办公室里有两个人,除了政教处主任外,还有一个低头吃东西的女孩。当时,她正坐在电脑旁边玩,她的脸被电脑显示器挡着,我只能听到她纤细的手指敲击键盘发出的悦耳声音。当她听到我的脚步声,不禁扭过头向我这边张望时,我看清了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我差点儿晕过去——原来是被我打翻了饭盒的新同桌李薇拉!真是冤家路窄,我说一进来怎么就感觉到不对劲儿呢!她见我这副备受打击的熊样,好像猜出我是闯祸了,只见她眼珠一转,嘴角随即掠过一丝幸灾乐祸的笑容。

  政教处主任把我从头到脚一番数落,说我不爱护学校,没个学生样子,没教养……好像教训完我,那些被我踢碎玻璃的黑洞就会自动补上,而我也将一劳永逸地被送进少管所,不再在这个学校惹是生非。我低着头,规规矩矩地站在办公室的墙边,显得很“三好”的样子。偶尔我也会抬起头,但不会停留超过三秒钟,我的头又要低下,因为我抬头时就会看到政教处主任河蚌一样的大嘴和血红的舌头,还有他那满天飞的唾沫星子。这些都令我难以忍受,我真奇怪他的嘴怎么会和浴室里的莲蓬头那么像呢?

  我站得脚有点儿麻了,耳朵听得也木了,还有,最令我难以忍受的就是我想上厕所。我的姿势也不再那么“三好”,手也乱动起来,脚也迈开了,倒显得有点吊儿郎当。

  政教处主任很生气:“你老实点儿,不要不把老师放在眼里!”

  “老师,我认错还不行吗?我憋不住了,我要上厕所。”

  “看看,到了这里还敢撒谎!还要上厕所?别找借口了!你这样的我见多了,站直了!”

  “我真的不行了,我要上厕所!”我开始夹紧双腿,手捂肚子,扭来扭去。

  “你是想上厕所,还是想溜呀?别耍小聪明,你踢碎人家玻璃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要去上厕所呀?”

  “我确实没有撒谎,上完厕所我回来还不行吗?要不你陪我去?”

  “没门儿!”他依然自顾自地向我喷射唾沫星子,这么难缠的老师真是罕见,太折磨人了,估计他小时候遭受过同样的经历。

  这时,我的同桌轻轻地站起身,走了过来,拉着政教处主任到窗边一顿小声嘀咕。

  我的妈呀!这下我算彻底完蛋了,看来她是想报复我呀!我的心一下子沉进了谷底。

  他们嘀咕几句后,政教处主任向我走了过来,他的表情不再那么凶了,嘴也闭上了,但看我的眼神依然很严肃。他站到我面前大概有30厘米的位置,说:“明天把玻璃的钱带来就可以了,你走吧!”

  我愣了半天,不知道他前后的反差为什么会这么大,我以为政教处主任会处分我,便主动对主任承认错误,大表决心,我决不能让李薇拉那个小丫头片子毁掉我老爸的血汗钱。

  主任有些不耐烦地对我挥挥手说:“走吧,走吧,快走吧!”

  看样子要把我轰出门外,我只得意犹未尽地溜了出来,李薇拉紧跟在我身后,也出来了。我听到政教处的门“啪”地关上了,我还想敲门,突然看到站在我背后的李薇拉,她的脸上露出诡秘的笑,我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

  她站在我身旁,离我很近,大概三厘米,我看到她企图阻止我的手停在半空中15秒后,也轻轻地缩了回去。她的手指纤细白皙,似乎是透明的,有着被舒肤佳柠檬香皂洗了三天三夜后又在蒸汽中放置半个小时后的效果。

  我感觉她是一个奇异的透明女孩,至少,能够拥有那样一双令人叹为观止、空前绝后的手的女孩,我平生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对她很好奇,我搞不明白,她到底和政教处主任说了什么呢?她是我的朋友还是敌人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