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永远的霍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34 新浪校园

  虽然他总是这样心口不一,做事情没头没尾,但令大家感到庆幸的是,他终于不再偷了。

  但是,他追求女生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过,有一段时间,我发现他和枫珍来往密切,似乎有追我表妹的企图,幸好被我及时发现,及时阻止,正当我为此感到庆幸时,我却突然发现自己错了。

  一天,我去枫珍的寝室打扑克,意外发现了枫珍压在床下的数封霍菲写给她的情书。我惊奇不已,连“野蛮人”霍菲也玩起情书这么斯文的东西了?我打开其中一封,看到霍菲那粗细不一的笔迹和令我意外的内容,不由得笑了。

  霍菲给我表妹枫珍的情书中写道:“我是冒着生命危险给你写这些信的,我告诉你你哥宁不悔的情况,你告诉我舒雨霖的情况,你表哥宁不悔每天晚上都说梦话,并且叫着一个人的名字……”

  我看过信气得差点晕过去,霍菲,原来是个奸细,竟然出卖我的秘密!我想这回惨了,枫珍一定会以把我的秘密告诉我父母相要挟,进而达到她对我这个表哥实行“吃光、抢光、借光”的三光政策。

  真不出我所料,枫珍不久就整整敲诈了我一个星期的免费食堂外加一次提拉米苏。

  这以后,我时刻提防霍菲,睡觉时也十分小心,怕他泄露我的秘密。

  他每天早晨都是起得最早的一个。他起来以后就叫醒我们,之后,大家一起起来洗脸、刷牙,一起跑步、一起看书、一起去上课。尽管他有时会显得假模假式的,但毕竟他已不再是以前那个“野蛮人”霍菲、小偷霍菲了。

  当我们发现真正可以与霍菲融洽相处、成为朋友时,他却要离开了。

  他要回到原来的学校参加高考。他走的那天,我们两个寝室的男女生都去送他了。

  在站台上,他依依不舍,表情凝重,我以为他会哭出来,但是没有。

  当火车快要开动的时候,他突然把头伸出车窗对我们大喊:“我偷了你们每人一件东西,就当留作纪念吧,我也送给你们每人一件东西,自己回去找吧!”

  我晕,原来这家伙真的是骗子,临走还要洗劫我们一次。

  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寝室,事实正如霍菲说的那样,我们确实每个人都丢了一件东西,不是别的,而是学生证上的照片,他拿走了我们每人一张照片。

  他也给我们每人留了一张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穿着藏袍,一头牦牛躺在地上,他的脚踩在牦牛的肚子上,大家惊呼,“霍菲没吹牛,他真的摔倒过牦牛啊?”

  我有点不相信,就对照片仔细研究了一番,终于被我发现了破绽,因为我看到牦牛腿上有东西,仔细一看,是绳子。

  这个爱吹牛皮的家伙,竟然拿一张踩着已被绳子捆好的牦牛照片骗我们!

  霍菲还是那么好玩, 真是个超级可爱的“野蛮人”。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还得知,霍菲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藏族同胞,而是在藏区长大的汉人。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很想念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