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两件藏袍的叮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34 新浪校园

  谁也没有料到,霍菲的妈妈会从天而降,重新回到霍菲的面前。

  一天,我在寝室里看书,枫珍敲门,进来时,她身后还跟了一个中年妇女。

  那个妇女40多岁,皮肤很黑,看到我鞠了一躬,说她是霍菲的妈妈,是从亲戚那里打听到霍菲在这所学校的。

  我和枫珍都很惊讶,霍菲的妈妈怎么会从天而降?她说她确实是他妈妈,她说她现在就住在这个城市,已经结了婚,并且有了新的孩子,她这次来只是想看看霍菲。

  后来,霍菲回来了,对他妈妈不理不睬。

  我们这才知道,霍菲与他妈妈早就见过面了,他恨妈妈,所以对她特别冷淡。

  霍菲妈妈很内疚,一直不停地对霍菲说:“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

  霍菲不理她,始终让她一个人站在寝室的窗口发呆、流泪。

  霍菲妈妈给了他一些钱,天黑的时候走了,因为她要回家去照顾她的另一个孩子。那天晚上,霍菲一夜没睡。

  第二天早晨,霍菲很早就起床了,跑到操场上去打篮球,寝室的垃圾桶里扔着数包未开封的香烟。我们下楼找他时,他已扔掉球,装模作样地大声读起书来,见到我们,他挺直身体,吹起牛皮来:“这次考试我一定会有新的突破的!”

  我想也许是她妈妈的眼泪鼓舞了他的斗志,否则,他不会有这么大的决心。

  他逐渐改掉了偷东西的毛病,但有时还是喜欢占别人小便宜,比如会偷吃别人的方便面,用别人牙膏,有一次他乘寝室无人,还把于星夜的就餐卡拿走狂刷了两份排骨和羊肉汤,并把其中的一份送给了(6)班的班花,后来,于星夜找他理论,他却死活不承认。

  于星夜只好在晚上他睡觉的时候偷走了他的就餐卡,第二天一大早就冲进食堂一顿狂刷,也刷了两份排骨和羊肉汤,其中的一份则送给了他的同桌,他们班的班花。

  更有趣的就是考试那天,那天考政治,舒雨霖坐在霍菲的后面。监考的老师大概是由于岁数较大,监考时开小差,隔三差五地就往桌子上一趴就睡,霍菲瞧准机会,就开始在桌子下面搞小动作,当时,他边抄还边前后回头,中途,他回头对舒雨霖说:“老师过来的时候你告诉我一声!”

  也许是由于他在老家的时候喊牦牛喊习惯了,说话的声音奇大无比,全班都听到了他的话,老师坐在前面说:“我不过去,你过来!”

  全班哄堂大笑,老师把他请出考场,让他在走廊里自己反省。他闲得无聊,就在走廊里来回转悠,这时,他追的那个(6)班班花正好考完出来,见到他,十分惊讶地说:“你考完了?”

  霍菲急中生智,继续吹牛皮:“那当然了,我是考场里第一个出来的!”

  “你好厉害哦!”(6)班女生很是崇拜地说。

  “那当然了。”

  “你考完了,不离开,还在这里做什么?”她说。

  “啊,写答案呀!里面的同学答不上来,我要传答案给他们才行!”

  说着,霍菲还神秘地向四下看了看。这时,监考老师从考场里出来了,“霍菲!写一篇3000字关于作弊的检讨,写完后,明天交给我。”

  “啊?你竟然作弊!以后离我远点!野蛮人!!”女生说完对着霍菲的小腿就是一脚,他痛得一只腿跪在了地上。此时,铃声响了,同学们鱼贯而出,看到霍菲的样子又是一阵爆笑,大家都说他是在向那个女生示爱,由此,他成了全校第一个在考场走廊向女生示爱的男生。

  不久,考试成绩出来了,令大家惊奇的是,霍菲的成绩有所上升,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毕竟是进步了。

  霍菲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不光为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了妈妈。”

  霍菲的妈妈来学校看霍菲的次数很少,只来过几次,而且相隔的时间特别长。有一次,霍菲的妈妈隔了一个月才来看他,结果,他发现妈妈的眼睛肿成了桃子,妈妈说是那个男人打的,他反对她来看霍菲。霍菲听后义愤填膺,一气之下,到那个男人的家里,和那个男人打了起来,并打掉了那人的两颗门牙。面对霍菲黑而强壮的身体,男人折服了,他跪在霍菲的面前求饶,并发誓,这一辈子再也不打霍菲妈妈了。

  此后不久,那个男人就带着霍菲妈妈和他们的孩子搬走了。霍菲妈妈临走前,送给他一件亲手缝制的藏袍,叮嘱他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穿着藏袍走进大学校门。

  那天,霍菲回到寝室把两件藏袍放在一起,然后,转过身,对着我们大喊:“我要发奋读书,考上大学!”

  之后,一头倒在床上,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呼呼鼾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