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涩:小偷爱上麦海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15 新浪校园

  麦海佳半个月回家一次,每次回家都会坐那辆小偷数不胜数的公交大巴。据说乘坐这条线路车的乘客有一半以上是小偷。甚至有一天早晨,由于大巴车上乘客太少,司机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就礼貌地劝其下车,因为那天车上八名乘客中有七名是小偷。

  这天,麦海佳坐早班车上学,当时车上乘客很多,她没有坐位,就站在车子后面双手紧握着吊环,目视窗外。车子咣当咣当走到路程一半时,麦海佳发现有个瘦而小的男人一直在加紧往她身上靠。麦海佳就再往后窜了一下,没想到,那个男人又挤了上来。这回麦海佳没有后退也没有说话,只是拿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个男人,她以为可以用凶狠的目光将男人逼走。可惜,男人个头太矮,还没有麦海佳高,两个人的目光根本就对接不上。

  又过了一会儿,麦海佳开始感觉男人的手已经伸向了她的书包,当男人的手正准备拉书包口袋拉链的时候,突然,麦海佳一个飞快的转身,一把抓住了男人伸过来的手。

  麦海佳说:“想干什么?”

  男人低着头,仍然不看麦海佳,故作凶狠地说:“撒手,再不撒手,小心我拿刀捅死你!”

  麦海佳瞧了瞧男人瘦弱的身体,轻蔑地说:“你拿刀吧,看你的刀厉害还是我的拳头厉害。”

  男人还在低头装酷:“别逼我,否则你会后悔的。”

  他虽然这样说,却没见拿出什么刀子来,或者是有所挣扎。

  麦海佳右手高高举起男人的手臂,左手一记重拳打在了男人的脖子上,之后,又甩起她圆乎乎的腿猛踢了一脚男人的大腿,男人当即就跪在了地上。

  之后,乘客们七手八脚将小偷捆了起来,麦海佳这才看清小偷的脸,他非常年轻,样子就像一个中学生,麦海佳觉得小偷的样子有点可怜,不过最后她还是把小偷送到了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小偷死活不承认偷东西的事实,反而告麦海佳无故殴打他。

  民警看着鼻青脸肿的小偷,再看看一脸无辜的麦海佳,感觉事情有点复杂,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便问小偷:“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

  小偷看时机已到,竟然恬不知耻地对民警说:“她是我的女朋友!”

  “什么?谁是你的女朋友?”麦海佳脸当时就红了。

  小偷看麦海佳脸红,便信口开河:“她是我女朋友,她要和我分手,我不干,她就打我,还诬陷我是小偷,而且还拿光了我身上的钱!”

  小偷声泪俱下,一派胡言,搞得民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我们可爱的民警同志作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事情没弄清楚之前,你们两个人谁也不能离开这里!”

  “啊?我还要回学校上课啊!”麦海佳没料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小偷蹲在地上,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这天下午,政教主任和麦海佳的班主任一同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情况,麦海佳这才离开了派出所。回学校的路上,她的班主任还小声地问麦海佳:“那个男生真不是你男朋友?”

  “老师,你也不用脑子想想,如果你有女朋友,她会把你打成那副德行吗?”麦海佳说。

  老师若有所思地摇摇头,自言自语说:“是不大可能!”

  麦海佳恨死那个小偷了,虽然她走时,那小偷还没有走,但她希望那小偷一辈子都呆在那里。

  回到学校后,麦海佳向我们讲述了这一精彩事件。枫珍问她当时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胆量打小偷,麦海佳说当时她看到小偷的腿在发抖,而且还看到小偷的手臂上戴着轮滑的护腕,如果是真正的小偷是绝不会玩轮滑的,所以,她断定这个小偷不会有什么危险。

  后来,麦海佳的老师还是对她批评教育了一番,希望她下次不要这么逞能,毕竟是个女生,如果遇到心狠手辣的家伙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件事以后,女生寝室里的女生对麦海佳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大家纷纷效法她,去校体育队学什么拳击,结果两三天下来,就都逃回了宿舍。

  我们寝室里的兄弟,却对麦海佳保持沉默,大家都坚持井水不犯自来水的原则,对她避而远之。试想,一个能打小偷的女生,哪个男生还敢与她接触?

  正当我们为麦海佳的爱情前途忧虑时,女生寝室门口竟神秘地出现了一大束玫瑰花,花上的卡片清清楚楚地写着麦海佳的名字。

  第二天,又有一束玫瑰花送到了麦海佳的面前,这次不是送到寝室,而是送到了麦海佳班上。

  这在麦海佳班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纷纷猜测这个神秘男生是谁。在女生寝室,麦海佳更是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她绞尽脑汁想了两夜,却毫无头绪,怎么也想不出会是哪个男生。最后,不知是谁又提起了以前宋时雨和方祺儿在网上聊天的旧事,于是,女生们的目光又集中到了我们寝室。以枫珍、落落为首的女生闯进了我们寝室,对我们这几个平时安分守己的男生恐吓说:“如果这个人在你们中间,请尽快承认,否则,大家也都知道麦海佳拳头的厉害!”

  两天后,麦海佳再次坐那辆素以小偷闻名的大巴回家。当时车上的人很少,她坐在最后一排看车窗外的风景,由于她注意力都集中在窗外,所以根本就没有留意身边坐些什么人。中途,大巴猛的一下急刹车,麦海佳跟着摇晃了一下,从窗外的美景中清醒过来。

  这时,她闻到一股令人心醉的花香,她低着头,移动目光,看到身边有个人的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花,她的眼睛立刻被吸引住了,不禁叹道:“好美的花哦!”

  “这是送给你的!”她旁边的人说。

  她一直没有看旁边那个人的脸,听到此人的说话声有点耳熟,但想不起是谁,此时,花已经送到了她的面前,她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鲜花,还看到了拿花的那只戴着轮滑护腕的手,她“啊”地叫了一声,“怎么会是你?”

  “是我!这花是我送给你的!”送给她花的正是那天在车上挨了她一顿打的小偷。

  此时的小偷和那天判若两人,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脸上满是笑容。尽管如此,麦海佳还是爱憎分明地说:“这花我不要,离我远点儿,我不想看到你!”

  “不打不相识,这花是我对那天耽误你上课时间的补偿!”

  “谢谢,不用。”说着,麦海佳就开始往地上瞅,双手伸到椅子下面摸索。

  男生还在喋喋不休地说:“我不是小偷,那天是误会,我在中上学,我靠你那么近是为了保护你,因为当时你身后站着一个小偷,你……你这是干什么?!”

  男生看到麦海佳从座位下面拿出一只空的啤酒瓶,一边向后退,一边还在不停地磨叽:“我说的全是真的,我很喜欢你的个性,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麦海佳拿着啤酒瓶步步紧逼,她已经听不进男生的话了。

  车到了一站,停了下来。车门开了,男生夺门而出,临下车的时候还摔到了马路边上,把一个磕头向路人行乞的瘸腿老伯的钱盒子撞翻了。那老伯冲着男生张了几下嘴,好像骂着什么,然后,飞快站起身,迈开两条灵活的细腿,快速地把散落在地上的钱捡了起来,捡完后,又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继续装起瘸子来!

  后来,麦海佳得知,那个男生真的不是小偷,至于那天他一直往她身上靠的原因到底是为了帮她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后来,我听枫珍说,麦海佳曾扬言,不管那个男生是否真的是小偷,对她都不重要,因为她不喜欢和身份不明的人来往,更别说爱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