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为爱情拜师“街头艺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20 新浪校园

  宋时雨爱上了那个女生。

  女生走后,宋时雨就像丢了魂似的在寝室里走来走去,嘴里念经一样念着“七里香七里香”,念叨完了,又开始四处打电话,张口就问人家:“你会弹七里香吗?”

  第二天,是周末,他一大早就背着吉他离开了寝室,他的吉他是蓝色的,当时我睡得正晕,只见蓝光一闪,他就不见了。

  段喻说宋时雨去学那首《七里香》去了,看来追女生光帅是不行的,还要有真本事。

  后来,我碰到枫珍,我问她那个女生后来到她们寝室都做什么了,她说那个女生根本就不是舒雨霖的表妹,而是她的初中同学,叫林溪,是(6)班的,这次是来找舒雨霖玩的,当时,舒雨霖为了解围才说林溪是她表妹。

  枫珍还说,林溪到了女生寝室像变了个人似的,安安静静的,说话声音小得可怜,坐在舒雨霖的床上还咬耳朵,没说几句就咬一次,她们咬完耳朵后,就会发出一阵莫名其妙的笑声,当时,把枫珍和寝室里的人搞得一愣一愣的。

  枫珍记得舒雨霖和林溪最后一次咬耳朵时,舒雨霖说了一句:“他知道吗?”

  之后,林溪摇了摇头,舒雨霖就说:“不告诉他也好,等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会大吃一惊的。”

  这两句话搞得女生们一头雾水,林溪走后,大家也没有问舒雨霖,那毕竟是隐私嘛!

  结果,舒雨霖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自己首先挑起话题,夸起这个男生寝室誉为赖皮的优秀女生。她说,这个林溪可是一个十分不简单的女生,不仅成绩好,而且吉他弹得更好,特别是电吉他,她老爸是唱片公司的制作人,母亲是著名歌手,初中就曾是一个乐队的吉他手,据说还出过一张个人专辑。

  “啊,还出过专辑?”我真不敢相信那样赖皮的女生会出专辑,我突然想起昨天她和宋时雨聊吉他时,她明明说自己不会弹的,她为什么要隐瞒呢?这回宋时雨的丑可要出大了,他能几天就学会一首《七里香》吗?再说,他还要在一个当过乐队吉他手的女生面前弹,万一露馅,那宋时雨的苦心不是白费了吗?我决心告诉宋时雨林溪的真实情况。

  结果,我却被表妹枫珍拦住了,枫珍说,还是不告诉的好,太清楚的爱情就不好玩了,我们也可以暗中帮助宋时雨。

  我把这个主意告诉寝室里的兄弟,大家一致赞成,于是,一个帮助宋时雨谈恋爱的计划很快就形成了。

  首先是要让宋时雨学会弹《七里香》,可是,现在谁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我们在学校里找他,问过所有音乐老师及吉他高手,都说没有见过宋时雨。

  下午,宋时雨还没有回来,我们也懒得去找,几个兄弟一觉睡到天黑。醒来后,段喻说要去街上溜达,于星夜说要去买时下最流行的《梦里口水知多少》和《桃木棉花》两本书,就这样,兄弟几个又溜达到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夕阳把几条光棍汉的身影拉得奇长无比,每个人的影子都像踩着高跷的小丑。正走着,我们听到了吉他声和歌声: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唱《七里香》的这个声音好熟啊!我们转过身,看到两个长发盖住眼睛、20多岁、一脸颓废模样的吉他手正在街边自我陶醉地号叫,他们脚下放着一个饭盒,饭盒里躺着屈指可数的几枚硬币和一张皱巴巴的纸币,人们匆匆而过,看都不看他们一眼,可悲啊!

  我们走到那两个人身边时,他们还在自我陶醉,于星夜同情地拿出一枚硬币,他刚要投出,却突然发现两个街头艺人身后好像还有一个人晃来晃去的,于星夜说:“好像一个人!”

  “是啊,确实像一个人。”苏美达近视眼都看出来了。

  两个艺人背后的那个家伙也抱着吉他,低着头,像兔子一样在两个艺人身后蹦来蹦去,好像是为了躲避什么,完全没有两个艺人洒脱。

  我们盯着那个在两个艺人的空隙间跳的奇怪艺人,突然,我看到了蓝色的吉他,我脱口而出:“宋时雨!”

  那艺人好像没听到,不理我,我又喊了一句,那人还是不应。

  难道我认错人了?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段喻早已把“艺人”弄到了我面前,我一看,正是宋时雨。

  宋时雨已满头大汗,看到我们他显得很生气:“别打扰我学吉他!”

  然后,他挣脱了段喻的手臂,继续回到两个艺人的背后做“兔子”。我们见他如此执著,只好在两个艺人对面的一家冷饮厅坐下来,边喝冷饮边欣赏“兔子”。

  直到天黑,宋时雨才罢休。他告诉我们实在找不到可以教《七里香》的吉他老师,所以,听到两个街头艺人在唱,他就上前搭话,求人家教他,最终,他如愿以偿地学到了《七里香》,两个艺人拿到了更多的硬币。尽管他学会了,但是一天的街头艺人生活已把他累得两腿发颤,我们不得不搀扶他回到寝室,搞得路人以为他已生命垂危,纷纷给我们让路,真是令人感激涕零。

  回到寝室,宋时雨没有睡觉,因为老师留的作业他还没写。于是,他又伴着我们的鼾声写作业直到深夜,弄得第二天成了“熊猫”。

  他反复温习《七里香》,噪声殃及整层楼,引起公愤,致使我们寝室的门在一天中15次被其他寝室的兄弟踹开,门板如老妪般摇摇欲坠,最终,在一寝室老大“你TNNSB!”的骂声中轰然脱落。

  就在宋时雨给大家表演《七里香》的时候,他接到了林溪的电话,她在电话中温柔地说:“我想还是不听《七里香》了,我想换一首……”

  宋时雨“啊”地大叫一声栽倒在床上。他欲哭无泪,刚准备弄点啤酒借酒消愁,林溪却飘然而至,她对宋时雨说:“我想来想去,还是听《七里香》吧……”

  宋时雨又惊又喜,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林溪还给我们带来一大堆好吃的,使我们激动不已。段喻小声对我说:“这样赖皮的女生多来几个该有多好啊!”

  这天晚上,寝室里像过年似的,我们几个兄弟在这里又吃又喝,完全不管宋时雨和林溪在另一边卿卿我我,弹琴说爱。

  美食、美女,太棒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