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吹着牛皮”住进来的藏族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34 新浪校园

  我第一次看到霍菲时,不知道他是藏族人,不知道他会成为我的室友,更不知道他会是一个简直无法救药的超级“野蛮人”。

  那天,和枫珍吃过晚饭后,我就到篮球场挥汗如雨地打球了,她当时不知道去哪,就也跟我去了,我在场上打球,她在场外大吃特吃一大盒奶油冰激凌。

  我由于打球太投入,就没有注意身边的人。不一会儿,我忽然发现身边多了一个生着炭烧咖啡一样的皮肤、长着牦牛一样健壮身材的男生,他上窜下跳,想夺我的球,我就是不给他,气得他像大猩猩一样围着我转,我怜悯他,就把球丢给他,当时,他站在球场中央,拿到球后没有马上就投,而是手里拿着球,做好投篮的姿势,看着我们在场的几个男生,傲慢地说:“你娃子们看好了,打球要讲究个方法,要这个样子的!”他的口音很重,我一听就知道是四川话,因为我听过小平同志的讲话。看到他那副好像很有一套的样子,我们在场的每个男生都向他投以期待的目光,观战的女生也翘首以待,有的女生还问道:“是不是哪个球队的呀?”

  不一会儿,这个男生摆完他的pose后,双臂向前一推,篮球慢动作向球篮飞去,我们的眼珠子也随着球的方向滚动,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球从篮板下面飞了过去……

  大家大失所望,我也看出来了,这个家伙是个爱吹牛皮的人。他看到球没有入篮,脸色一点都没有呈现出任何的不安和羞愧,而是面不改色地嚷着:“意外嘛,想当年我在校队里可是从没有失过手的。”他边说边向那球跑去,嘴里还不住地呜啦:“我再给你们表演一次吧!”他没跑几步,篮球就已经被其他男生抢走了。之后,我们的身后又传出男生们你争我夺的喊叫声和小女生看到帅哥时的惊叫声。这个四川口音男生站在原地,尴尬地自言自语道:“你娃子们好没有风度啊!”

  我不理他,接着打球,不一会儿,我看到这个大块头男生居然在和枫珍说话,枫珍手里拿着冰激凌还笑个不停,气得我当时就把球扔给别人,冲了过去,我心里暗骂:你小子真是色胆包天,居然敢泡我宁不悔的表妹!

  我上前挡在表妹枫珍面前,对着这个厚颜无耻的家伙说:“干吗?赶快离我妹远点儿!”

  这小子也不含糊,叉腰仰起脸,以一种轻蔑的目光看着我,说:“咋的?你娃子想打架呀?格老子小学时就用刀子杀过牦牛,初中就打遍全校无敌手,想找打呀?”

  这小子伸手就要过来抓我,枫珍吓得大叫起来,冲到我面前,像刚才我那样,她用身体挡住了那小子,我气得捋起了袖管,枫珍冲我大喊道:“哥,他是新来的,住在你们寝室。”

  “啊!”我惊呆了,那小子也惊呆了。这时,篮球场上的哥们儿已经一窝蜂地把那小子围在了当中,个个摩拳擦掌,看着我的脸,有个男生说:“宁不悔,这小子敢在咱们学校撒野,揍不揍他?”

  我当时都傻了,我真不敢相信将来会和这样一个黑乎乎的“野蛮人”共处一室。

  我不吭声,那些男生也不动,狠狠地盯着那小子,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就会把那小子打成一条死狗。

  这时,出人意料的事再次发生,这个黑皮肤、大块头、四川口音的家伙竟然像变了个人似的,满脸堆笑,以一种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和众男生,张着丑陋的大嘴,说:“各位老大,我叫霍菲,是新转学来的,我是藏族同胞,这次就饶了我吧!我家住在四川,有空我请大家去我家玩。”说着,他还拿出了一盒烟,我一瞧是很昂贵的那种,他拿出烟就开始向围着他的男生发送,有的男生接了,但大多数男生都拒而不接……正在这个家伙发烟时,男生们突然散开了,我回头一看,我倒!政教主任正从对面迈着七品县令的八字步向我们这边走过来,霍菲这家伙还够机灵,向后一扬手,就把烟扔进了旁边的花坛。

  政教主任看到他时,点了点头,霍菲把左手摸着肚子,向主任鞠了一躬,这是藏族的礼节,主任很受用地点点头,然后,继续缓缓地向前走去,秃头上的几根头发被风吹散,亮出他头上那块“黄土高原”。

  “刚才真是不好意思!以后我们同在一个寝室,你还要多多照顾我啊!”霍菲满脸堆笑地向我靠过来,把他那双黑乎乎、皱巴巴像树皮样的爪子放到了我的肩上。我看到他的脸非常之黑,也非常之丑陋。嗨,我把他的手从我肩上移开,告诉他:“下次我不会便宜你了。”

  霍菲点点头,枫珍还在无脑地冲着他笑,并热情地说:“我是他表妹,就住在你们隔壁,有空来我们寝室玩哦!”

  找他玩?那纯粹是引狼入室,看他那野蛮样,晕!原始人。

  我们往寝室走去。不经意回头时,看到那群男生已经一窝蜂冲进了花坛,像寻宝一样寻找霍菲刚才扔的那盒烟,真是一群没出息的家伙。

  我走在前面不理霍菲,他又跟了上来,把一个小盒子塞到了我手里,我一看,是他刚才扔掉的那个牌子的烟,未开封的。看来这小子挺有钱,但我还是拒绝了,并礼貌地告诉他我不抽烟的,而且学校是禁止抽烟的,就是藏族同胞也不行。他点头,之后在一个地方站住了。

  他眼睛直直地盯着一个路过的女生,还追了上去,等那个女生转过身时,我才看清,是住在我隔壁的女生舒雨霖。

  舒雨霖看到霍菲莞尔一笑,说:“霍菲,你搬上来了吗?”

  霍菲看着舒雨霖眼都直了,“是啊,414,你娃子和我住得很近吧?”

  “是的,和枫珍住在一个寝室,你说话真好玩!”舒雨霖笑着离开了。

  枫珍小声和我说,“你娃子”是你的意思,“格老子”是我的意思,都是四川话,同时,她还告诉我霍菲和舒雨霖在一个班,我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舒雨霖这样的漂亮班花会和一个“野蛮人”说话的原因。

  回到寝室,我看到霍菲的床在我的床对面,他走进屋子时,寝室里的其他男生都不说话,愣愣地看着他,大家看着霍菲走到他自己床下,拿出一个大包,摆弄起来,里面装满了衣服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其中还有一件藏袍,很小的那种,脏兮兮的,还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他把那件藏袍抱在胸前,闭上眼睛,嘴扭动着,好像在念什么咒语,我真搞不懂,他带那么小的一件藏袍做什么。

  后来,他又做了一系列令我们大家瞠目结舌的事情,如嘴里唱着大家听不懂的藏族民谣洗脚,对着镜子梳他那打着卷的头发,还装模作样地看书,还脱下他的上衣,给我们展示他那肌肉纵横却粗糙、黝黑的身体,看着他,我突然想起了烤鸡店里流油的烧鸡,他真是一个百分百的野蛮人。

  在展示他的强壮身体的同时,他还吹嘘自己在原来学校是如何如何的成绩优秀,如何如何被女生追,如何如何把四头牦牛摔倒在地,又如何如何……总之,他向我们证明这样一个事实:他是个尖子生,来我们学校是借读,高考时还要回去的,因为学校要靠他来赢得声誉。

  但我对他这一切都不感兴趣,我只觉得他是一个爱吹牛皮、欺软怕硬的男生。

  大家都以为他家很有钱,问他老爹是干什么的,结果,不是大老板,而是一个开货车的。

  半夜时,我被烟味呛醒,抬头看到霍菲正坐在黑乎乎的寝室里抽烟,我冲他大喊:“寝室里不准抽烟!”

  他听到我的叫喊,马上说:“好的好的。”连忙把烟熄灭。可是,他晚了,在他刚要躺下时,数只枕头向他飞去,砸在了他的头上……

  霍菲是不受欢迎的,男生们都不喜欢他。

  不久,他又做出了一件更令人不欢迎的事情——他狂追他们班班花、我们隔壁的室花舒雨霖,并采取了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手段,他也从此成为男生寝室的“公敌”和“眼中钉”,他所吹的牛也被不攻自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