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吹不破”的代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34 新浪校园

  霍菲在他那个漂亮的女朋友面前,经常大话连篇,吹皮牛不停,把那个女生忽悠得整天笑得嘴都闭不上,还向别人吹嘘他男友是个多么有能力有钱有个性的人。为了自圆其说,不使他的那些牛皮吹破,他继续无休止地运用偷技。由于他财政赤字严重,已经换了价钱最便宜的香烟牌子,没有钱吃食堂,他就把方便面一箱一箱地往寝室里搬,而且还都是在晚上。

  一天,302寝室的男生闲得无聊,又和宋时雨很熟,就找我们去他们寝室玩,当时已是晚上八点,大家上完自习也都去了,霍菲当时也在场,虽然他很令人讨厌,但毕竟是我们寝室的一员,就也带他去了。我们两个寝室的男生在一起打扑克打到半夜,政教主任来查寝时,我们才悄悄散开。这以后,我们两个寝室的男生就经常在一起玩扑克,真是不亦乐乎。两个星期后的一天,302寝室的寝室长,一个号称全校老大的男生踢开了我们寝室的门,手里晃着水果刀,直指霍菲。我们连问怎么回事,那老大说霍菲偷了他们寝室的东西。

  那老大在全校都非常有名,没有人敢惹他,我们只有眼睁睁看着霍菲被带走。看着他离开时的背影,我的心里难受得不行,我预感到,他这次算是彻底完蛋了。

  事情很简单,一次,霍菲去302寝室打扑克,见放在床边的一把匕首挺漂亮,于是顺手牵羊牵了回来,三天后他就以50元的价格卖了。但不幸的是,原来那匕首就是那个老大的。

  他们把霍菲叫到寝室后先是一顿打,然后严刑逼供,还用假的左轮手枪来吓他,没办法,人家是枪,比刀还厉害,而他自己比鱼肉还鱼肉,就认了。

  那老大见霍菲认了,就开始问寝室里其他人丢东西没,这么一问,明摆着就是敲诈,就是没丢东西的人也会说丢的,况且,他们寝室的人根本就不是人,连一个穿得像丐帮小混混的“瓶底”男生都说自己丢了SONY单放、一对爱华超重低音高保真耳塞和一节可以用200小时的1.5伏可充电电池。

  最后算起来一共要赔2000多元,打折和折旧后也要1800元,说要两星期内还完,不然……

  霍菲回来后,遍体鳞伤,一个劲儿地喊:“他妈的抢人,什么爱华还高保真!什么一节电池用200小时,闹钟上的吧!他妈的,我就没见过那么多人打我一个的,我怎么办啊!三个月不吃不喝,砸锅卖铁,卖儿卖女才凑得齐啊!两星期!来砍死老子算了!”

  寝室里的人也为他着急,虽然他很恶劣,但我们也不能见死不救,大家纷纷向他表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他却挥手谢绝,“格老子还怕那帮龟儿子不成!我自有办法摆平他们!”

  他又在吹牛皮了,我们都猜测他这次会将牛皮吹破。但是,这次我们猜错了,因为在事情发生的几天后,不知霍菲在哪儿又认识了一个比302寝室老大还要老大的人,据说还和校长有些关系,和公安局打过交道(那人声称进去过),此后,赔款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尽管如此,霍菲仍然恶习不改。省里有一个促销团到我们市,霍菲很早就去逛,用专业术语叫“瞧盗口”。在现场,他看见一个卖杂物的,生意很红火,放钱的是一个大脸盆,满满的一盆钱,看得霍菲眼睛里都是血丝,口水流了一地。

  当时,那是一个帐篷样的房子,只是缺了一面,买主都在缺的那面杂货摊看货、买东西,而有硬币和纸币的脸盆是放在最里面的,于是,他从外面绕到帐篷后面。

  霍菲瞄准了,就点了根烟,慢慢用烟在帐篷上烧了个洞,然后用手去抓放钱的脸盆,想抓100抓100,想抓1块抓1块,他是这么想的,这是他后来告诉我的。

  后来,他抓上了瘾,像被胶水粘在那儿一样,迈不动步了。

  当他再次把手伸进去时,一个瓢子狠狠砸了下来,尔后他听到一个山东大叔的声音:“狗日的,死娃娃。”

  霍菲的脚一下子软了,撒腿就跑,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回寝室,累得舌头像狗一样伸得老长。

  虽然这次是失败了,但在食堂里他可是百战百胜,我喜欢和他在一起吃饭,那感觉简直就是享受,要什么点就可以了。

  食堂工作人员眼睛里常常会流露出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好像在无助地说:“天啊!怎么又飞了两盘水煮肉片,少了两盘排骨?”然后擦擦眼睛,确认的确是飞了、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