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敲错门的漂亮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20 新浪校园

  我们寝室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周五下午,我打完篮球玩完传奇,又在操场边欣赏了20分钟美女后,美滋滋地回到寝室。走到寝室门口,我刚要用钥匙开门,就听到门后传出一个女生的说话声,我抬头看了一下寝室的门牌,又看了看四周诸如垃圾桶、女厕、墙上模糊不清的脚印等参照物,一切都告诉我面前就是我的寝室,可是,寝室里怎么会有女生呢?隔壁的女生最近都在忙学习,一般不会来我们寝室的呀,里面的女生会是谁呢?

  我打开门,看到一个女生正背对着我坐在我的床上和宋时雨聊得热火朝天。寝室里除了他们两人,还有段喻,他正躺在床上听歌,表情很痛苦。

  女生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来,对我回眸一笑,露出高露洁广告上才可以看到的雪白牙齿,舒蕾广告上一样的头发,及小护士护肤霜广告上一样白雪般的皮肤,我心中惊呼:美女。

  女生见我双眼发直,便笑盈盈地说:“我是来女生寝室找人的,可是敲错门了,这才知道我找的人就在隔壁,就进来坐坐。”

  我也笑盈盈地说:“没关系呀,你们聊!”

  女生很满意地点点头,之后,转过身,继续和宋时雨聊了起来。

  宋时雨这家伙真是个见色忘友之徒,看我进屋连头都没抬,双手握着吉他的一端(吉他的另一端在女生的腿上),目视琴弦,嘴里语无伦次地说个不停,女生则像中了魔似的听得津津有味。

  有陌生女生在寝室,这还是头一次,我感觉有点不自在。

  以前,我回到寝室都会三下五除二脱得只剩裤头听摇滚来着,可今天有女生在场,我只好正襟危坐在段喻的床上,我想换下自己的袜子,却发现自己昨天洗的袜子此刻正被那女生舒服地坐在屁股下面。

  我只好作罢,我小声问段喻:“她来多久了?”

  段喻此刻正把头埋在被子里,伸出两根手指,表示20分钟。这个数字真是惊人,我第一次看到这么赖皮的女生,在男生寝室呆了这么久还不走。

  我任何私人的事情都做不了,只好听宋时雨和那女生说话。

  女生说:“你练吉他多久了?”

  “我初中时就开始练了。”宋时雨说,听这话我差点呕吐,这家伙真能撒谎,他半年前买的吉他,硬说成初中。

  女生又问:“你好厉害哦,那你一定会弹好多曲子吧?”

  “那当然了,初中毕业时我还获得过吉他演奏大奖呢!”

  “真的!你太棒了!真帅,我最崇拜吉他弹得好的人了。可惜我不会,给我弹一曲吧?周杰伦的会吗?”

  “周杰伦的,我早就弹滥了,小意思!《七里香》还是《东风破》?”我盯着宋时雨的脸,发现他撒谎这么久都没有脸红。

  “好哦,好哦,我都喜欢,你现在就弹吧!”女生很兴奋的样子。

  “这个,这个现在不行,改天吧!”

  “不嘛,还是今天吧,就弹一首,一小首!”女生很迫切,开始拉着宋时雨的衣袖摇起来。

  “不太好吧!改天给你弹吧,我今天没有感觉!”宋时雨故意推辞,怕露馅。据我所知,他只会弹“祝你生日快乐”,而且中途还会跑调,我猜他要是弹,也只能弹这首。

  “那么,只弹一小段行吗?”

  “好啊好啊!”女生拍起手来,我心中暗叫,真是赖死人不偿命。

  “这样,我就弹一首最最简单的‘祝你生日快乐’吧!”不出所料,这家伙真弹这首。

  “好的好的,我洗耳恭听!”

  之后,宋时雨开始拿起吉他,装模作样地弹,女生含情脉脉地看着宋时雨,他更是装得假模假式。由于其弹奏水平较烂,所以,只好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弹,音调自然慢了许多倍,一首《祝你生日快乐》被他活生生地弹成了哀乐。

  宋时雨弹完后,女生还鼓起了掌。

  这时,我听到隔壁女生寝室的门响了一声,想必女生寝室的人已经回来了。女生的眼光向后看了一眼,之后,装作没听到一样,继续和宋时雨胡扯。

  “再弹一首吧!你刚才弹得真好听!”女生继续说。“就弹这些吧!我弹得真的不好,改天你到我们班找我,我给你弹个好的。”“哦,你这吉他在哪儿买的?”“海洋琴行!”“你搬入寝室多久了?”“半年。”“你什么星座啊?”“处女!”……

  我晕,这个女生开始没完没了地说,我和段喻已经被折磨得坐立不安,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离开。

  这两个人真是一点礼貌也没有,我和段喻出门时,他们连招呼都不打。

  我们出门后,就站在走廊里,枫珍看到我,问我们出来干什么,我说里面有女生,她推开看了看,然后就骂我笨:“一个女生就把你们吓得呆不住了?真没出息!”说着,就拉着我走进了寝室。女生见我们三个进来,愣了一下,看都不看我们一眼,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我和段喻继续做我们的事,说我们的话。不一会儿,枫珍不知从哪又领来了两个男生两个女生,这回狭小寝室中已经有九个人了。那个女生说话,我们也不甘示弱地说,而且比她的声音更大,就这样,好端端的寝室被那个女生搞成了菜市场。

  我们寝室的门是开着的,所以,我们的声音引来了不少男女生侧目和围观,也引来了寝室看门的老大妈,她气吞山河般站在门口喊:“猪头(住口)!猪头(住口)!太不像话了,再不猪头(住口)我就去告诉政教主任!”

  老大妈有点大舌头,所以,“住口”被她叫成了“猪头”,寝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那个女生也低下头,脸对着墙。

  老大妈看着女生的背影,费解地看了半天,然后,又饶有兴趣地走到女生身边说:“钻(转)过来!”

  女生转过身,脸红彤彤的:“往哪儿钻?”

  “哦!哟哟哟,我感觉我就没见过你,你不是住校的怎么可以上楼来?”

  “我,我来找人!”

  “你找的人呢?找人怎么找到男生寝室来了!”

  这时,舒雨霖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毕恭毕敬地对老大妈说:“她是我表妹,来找我的!”

  “哦,要快哦!学校里是有规定的!知道吗?规定!”老大妈很负责地说。

  舒雨霖和那个女生一个劲儿地点头。老大妈走后,大家也各回各的寝室了,那个女生临走时还对宋时雨依依不舍:“改天,我来听你的《七里香》!我们电话联系!”

  宋时雨乐得口水四溅,令我们几个男生唏嘘不已,还来?饶了我们吧!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