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真相大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50 新浪校园

  一个月在战战兢兢中眼看就要过去了,感谢老天,据说下学期学生处要重新调整寝室,我们这个全校唯一夹在两个女寝之间的414也许会有所调整,我们这些受尽苦难的兄弟们将苦尽甘来,啊,终于可以自由地喘口气了。

  临放假前两天的晚上,寝室里只有我和苏美达,其他人都流窜到别的寝室玩去了。熄灯铃响过,我刚躺下,忽然传来一阵惊心动魄的敲门声,我问谁,门外人说:“我是麦海佳,快开门,不得了了!”

  我穿好衣服给麦海佳开了门,我问她:“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枫珍的肚子疼得厉害,好像是食物中毒了,得马上去医院!”

  我和麦海佳来到她们寝室,二话没说背起枫珍就往外走,女生们前呼后拥地给我开门,用手电筒为我照路,麦海佳扶着枫珍的手小声问我:“能坚持得住吗?”

  “没问题!”我冲她笑了笑,一口气把枫珍背到了医院……

  我突然发现了她们的友好,耳边全是关切的话语:

  “注意别摔着。”

  “这次可多亏你了,谢谢你呀。”

  “今天你要不在,那可真麻烦了。”

  ……

  一时间我竟有些恍惚。

  其实枫珍并没什么要紧,医生说只是轻微中毒,我这才松了口气。枫珍像只小猫一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起来很是柔弱,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她的表哥,有责任帮她渡过难关。我凑到枫珍跟前想说几句安慰的话,还没等我开口,突然,她哽咽了一下,泪水随之便从红红的眼眶冒了出来:“哥!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我不该那样对你!”

  说着,她哭得更厉害了,我笑着说:“该不是病得糊涂了吧?怎么净说傻话?”

  枫珍说:“我不想再隐瞒了,其实,晚上敲墙的那个人并不是麦海佳,而是我……”

  “什么?是你!”我大吃一惊。

  原来,残忍地折磨我七八天的敲墙人居然是表妹枫珍!我忽然记起枫珍那天给我看她那青肿的手腕,我才有些明白过来。

  原来,这么多年来,因为我是男孩,学习成绩又比她好一点点,一直颇受爷爷奶奶的宠爱,导致枫珍17年来一直对我恨之入骨,鬼主意超出我十倍的她时常给我设陷阱,令我防不胜防。自从这学期我被安排到414寝室的那天起,枫珍就已在心里作好了对付我的准备。自从那天我中了她的圈套——吃了床底下的烤鸡(其实那就是她自己买的烤鸡)之后,我就成了一只被扯线的毛公仔,麦海佳只不过是她打出的一张王牌,因为她们是死党。

  枫珍最后说,爷爷奶奶都说我比她灵。事实证明,她比我强,因为我只会顺时针思考,又容易轻信别人,所以她比我强。枫珍说等她病好之后,她要买两只鸡答谢麦海佳和与她密切配合的众姐妹,当然,也决定邀请我参加,权当赔罪,从前的过节儿她也打算一笔勾销,还是那句话,因为她比我强。

  我的天,我哪还敢再吃她的鸡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